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笨狼的故事(美绘版)/笨狼的故事

  • 定价: ¥26
  • ISBN:978755620473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232页
  • 作者:汤素兰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20-10-01 第20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素兰创作的“笨狼的故事”美绘版将精美的图画与有趣的故事完美结合,在阅读有趣的故事的同时还能欣赏精美的图画,也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这本《笨狼的故事(美绘版)》讲述了笨狼总是做出许多让别人看来啼笑皆非的事,比如说晾尾巴、冰冻太阳光等等,最后居然还把自己的家给弄丢了……

内容提要

  

    《笨狼的故事(美绘版)》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的成名作,也是“笨狼的故事”系列第一部作品。作者成功塑造了笨狼这一动物形象,它以傻傻、可爱、善良的形象深入人心,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笨狼总是做出许多让别人看来啼笑皆非的事,比如说晾尾巴、冰冻太阳光等等,最后居然还把自己的家给弄丢了。笨狼看上去笨笨的,却是个惹人怜爱的、非常善良的小家伙。

作者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擅长写童话。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
    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阿莲》《南村传奇》《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阁楼精灵》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等极具影响力的课外语文读本,并翻译至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

目录

笨狼是谁
把家弄丢了
晾尾巴
半小时爸爸
倒霉的一天
当售票员
上学
糟糕的发明
坐到屋顶上
都准备好了
奶油淋浴
画画
进城历险
当警察
钻石项链
神速减肥
冰冻太阳光
学游泳
组装电视机
有用的合同
电话和门铃
聪明的小偷
魔法南瓜
快乐的星期天
篮球赛上的精彩轰强
茶杯里的苹果树
特别的信
流行性感冒
挂在墙壁上的鸟窝
孵太阳
把雪人带回象
煮雪糕
不说再见
我、笨狼和小读者的美丽故事——《笨狼的故事》创作二十周年记

后记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我儿子还不到两岁。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他正和朋友在加勒比海边玩,拍很多搞怪的照片发在微信上,嘱咐我出门戴口罩,注意安全。因为他现在已经22岁,开始以一个男子汉的身份关心自己的老妈了。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家里刚装上电话机,我刚学会用电脑写作,我们还没有听说过QQ、博客、微博、微信。
    那时是20世纪90年代,人们对即将到来的21世纪充满了幻想,想象新世纪的生活一定不同于旧的世纪——会更新,更好,更快乐。
    现在是2014年,新世纪已经过去了十四年,我们的生活是不同于往日了,我们出门更方便快捷.我们通信更方便快捷,我们购物更方便快捷,但我们也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蓝天,碧水,洁净的空气……
    然而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一样东西没有变——孩子们对故事的喜爱。
    《笨狼的故事》最先是在台湾出版的,当年就被《民生报》“好书大家读”推荐,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1998年在大陆结集出版时,儿子正上一年级。收到样书之后,儿子把已经听过了许多遍的故事又一口气读完,还要求我给他们班的小朋友每人送一本。我当然立即执行。不只给小朋友们每人送了一本书,我还到他们班义务讲了一堂课: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书,一本书是如何经由作家写作、编辑加工,最后制作出来的。那是我第一次到小学去上课,第一次和儿子以外的读者面对面,既兴奋,又紧张。
    十六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学生成了大学生,除了我的儿子因为关心我的写作,一直是我忠实的第一读者之外,他们班上其他人也许不再读《笨狼的故事》。
    但2013年春节前,我偶然在网络上看到一条微博,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举着一张纸,纸上写着自己的新年梦想——想得到《笨狼的故事》这本书。这是新浪“扬帆计划”的记者在湖北淞滋麻水小学拍到的,这个小朋友叫刘钰信。  “扬帆计划”是一个号召爱心人士为孩子捐书的公益项目,看到这张图片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帮助孩子“圆梦”。我立即回复了这条微博,亲自为刘钰信小朋友圆了这个梦。前天我收到一个妈妈的邮件,她说她的女儿特别喜欢我的童话,问我她女儿十岁生目的时候能不能为她签个名。今天我又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所小学的老师打来的,她说她在全校两千多名学生中做了一个调查,问他们最想见到哪位作家,孩子们说,最想见到笨狼妈妈!
    是的,刚开始写作《笨狼的故事》的时候,我是一名普通的童话作家,在尝试写不同风格的故事。二十年过去了,我还是一名童话作家,但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响亮的名字:笨狼妈妈! 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笨狼的故事》会写成这么多本。笨狼会有这么多故事。我虽然喜欢写作,可是我也喜欢读书、~4-i-,喜欢美食和健身。我还要当编辑,带孩子,照顾家人。时间不够用呀。怎么办?有时候就会偷懒。比如不想写了,我就让笨狼离开森林镇,出门去旅行。可是小朋友老在问:笨狼旅行到了哪些地方呢?他回来了吗?于是,我写了《笨狼旅行记》,告诉小朋友们笨狼离开森林镇以后都到了哪些地方。小朋友又打听:笨狼在家里都做些什么事情呢?他的爸爸妈妈也像我们的爸爸妈妈一样,督促我们做作业,考试一定要考一百分吗?笨狼也要上学吗?于是,我又写了《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笨狼的学校生活》。读了这几本书之后,小朋友们更来劲了:笨狼的朋友聪明兔呢?他真的有那么聪明吗?胖棕熊先生和棕小熊呢?他们是怎么刁难笨狼的?于是,我又写了《笨狼和聪明兔》《笨狼和胖棕熊》。 我知道有了这些故事,小朋友们还是不满足。因为每个小朋友心里都有自己的笨狼,都会为他构想很多故事,希望笨狼的故事越多越好。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心愿,我还会一本一本接着往下写……最终会写多少本呢,我也说不准。 二十年了,摆在我们面前的“笨狼”的故事还只有这么几册。但我也并不难为情。因为我是一个喜欢丰富多彩生活的人,我也喜欢写作是丰富多彩的。这就有点像那只钓鱼的小花猫,它并不一门心思钓鱼,有时候会放下钓鱼竿,去追蝴蝶和蜜蜂,去闻花香,去捉蚂蚁。这二十年来,我除了写“笨狼”的故事之外,还写了“小朵朵”的故事,  “小巫婆真美丽”的故事,还有许多其他的童话、散文和小说。这些作品和《笨狼的故事》一样,都是我心灵开出的花朵,是送给小读者的爱的礼物。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我还很年轻,长发飘飘。现在呢,我已经不年轻了。头发也剪短了。从开始到现在,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么多的时间都去了哪儿呢?我还能重新找回它们吗?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但我庆幸我还可以从我写作的一本本书中找到它们的一些痕迹。这些书里,我分明能看到我儿子懵懂的身影,我初为人母的思考。我生活的阅历,生命的感受,都留在故事里。我回头看这些故事时,常常能忆起当时的情景,仿佛时间又回来了。 我也庆幸因为有了《笨狼的故事》,使我有机会和一茬茬小读者面对面,他们对笨狼的喜爱,他们读故事时的快乐,他们天真烂漫的想象,他们送给我的有关笨狼的一张张画,一件件小礼物,他们自己创作的一个个关于小笨狼的故事,都是珍贵的记忆,这些记忆将二十年的时间写成了一个美丽的故事——我、笨狼和亲爱的小读者的故事。 “笨狼妈妈”汤素兰 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