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美绘版)/笨狼的故事

  • 定价: ¥22
  • ISBN:978755620470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84页
  • 作者:汤素兰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20-11-04 第15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素兰创作的“笨狼的故事”美绘版将精美的图画与有趣的故事完美结合,在阅读有趣的故事的同时还能欣赏精美的图画,也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这本《笨狼的学校生活(美绘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的快乐幸福的生活。笨狼他们一家生活在“笨狼公寓”里,每天的生活都会出点状况:会喝醉了拿钥匙开邻居的门;笨狼爸爸的乱唱搅了合唱团的音乐会……

内容提要

  

    汤素兰创作的《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美绘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了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的快乐幸福的生活。笨狼他们一家生活在“笨狼公寓”里,每天的生活都会出点状况:会喝醉了拿钥匙开邻居的门;笨狼爸爸的乱唱搅了合唱团的音乐会。笨狼全家都“笨”得又好玩又好笑,它们总是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说妈妈生下来的孩子既不是你的姐姐或是妹妹,也不是你的哥哥或是弟弟,那它是谁?笨狼的家里总有欢声笑语,森林里也因为有了他们一家笑声不断、热闹非凡。

作者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擅长写童话。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
    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阿莲》《南村传奇》《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阁楼精灵》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等极具影响力的课外语文读本,并翻译至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

目录

开篇
1 最幸福的房子
2 一家子全醉了
3 珍珠
4 有福同享
5 全家一起踢
6 想念一棵树
7 旅行记
8 梦想号吉普车
9 究竟是谁
10 歌星梦
11 宠物
12 香水
13 移民月球
14 迎宾小姐
15 在墙上画画
16 心里有头小鹿
17 想当爷爷
18 抗署记
19 为兄弟干杯
我、笨狼和小读者的美丽故事——《笨狼的故事》创作二十周年记

后记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我儿子还不到两岁。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他正和朋友在加勒比海边玩,拍很多搞怪的照片发在微信上,嘱咐我出门戴口罩,注意安全。因为他现在已经22岁,开始以一个男子汉的身份关心自己的老妈了。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家里刚装上电话机,我刚学会用电脑写作,我们还没有听说过QQ、博客、微博、微信。
    那时是20世纪90年代,人们对即将到来的21世纪充满了幻想,想象新世纪的生活一定不同于旧的世纪——会更新,更好,更快乐。
    现在是2014年,新世纪已经过去了十四年,我们的生活是不同于往日了,我们出门更方便快捷.我们通信更方便快捷,我们购物更方便快捷,但我们也失去了一些重要的东西——蓝天,碧水,洁净的空气……
    然而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有一样东西没有变——孩子们对故事的喜爱。
    《笨狼的故事》最先是在台湾出版的,当年就被《民生报》“好书大家读”推荐,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1998年在大陆结集出版时,儿子正上一年级。收到样书之后,儿子把已经听过了许多遍的故事又一口气读完,还要求我给他们班的小朋友每人送一本。我当然立即执行。不只给小朋友们每人送了一本书,我还到他们班义务讲了一堂课:告诉孩子们什么是书,一本书是如何经由作家写作、编辑加工,最后制作出来的。那是我第一次到小学去上课,第一次和儿子以外的读者面对面,既兴奋,又紧张。
    十六年过去了,当年的小学生成了大学生,除了我的儿子因为关心我的写作,一直是我忠实的第一读者之外,他们班上其他人也许不再读《笨狼的故事》。
    但2013年春节前,我偶然在网络上看到一条微博,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举着一张纸,纸上写着自己的新年梦想——想得到《笨狼的故事》这本书。这是新浪“扬帆计划”的记者在湖北淞滋麻水小学拍到的,这个小朋友叫刘钰信。  “扬帆计划”是一个号召爱心人士为孩子捐书的公益项目,看到这张图片的人可以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帮助孩子“圆梦”。我立即回复了这条微博,亲自为刘钰信小朋友圆了这个梦。前天我收到一个妈妈的邮件,她说她的女儿特别喜欢我的童话,问我她女儿十岁生目的时候能不能为她签个名。今天我又接到了一个电话,是一所小学的老师打来的,她说她在全校两千多名学生中做了一个调查,问他们最想见到哪位作家,孩子们说,最想见到笨狼妈妈!
    是的,刚开始写作《笨狼的故事》的时候,我是一名普通的童话作家,在尝试写不同风格的故事。二十年过去了,我还是一名童话作家,但有了一个属于我的响亮的名字:笨狼妈妈! 刚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笨狼的故事》会写成这么多本。笨狼会有这么多故事。我虽然喜欢写作,可是我也喜欢读书、~4-i-,喜欢美食和健身。我还要当编辑,带孩子,照顾家人。时间不够用呀。怎么办?有时候就会偷懒。比如不想写了,我就让笨狼离开森林镇,出门去旅行。可是小朋友老在问:笨狼旅行到了哪些地方呢?他回来了吗?于是,我写了《笨狼旅行记》,告诉小朋友们笨狼离开森林镇以后都到了哪些地方。小朋友又打听:笨狼在家里都做些什么事情呢?他的爸爸妈妈也像我们的爸爸妈妈一样,督促我们做作业,考试一定要考一百分吗?笨狼也要上学吗?于是,我又写了《笨狼和他的爸爸妈妈》《笨狼的学校生活》。读了这几本书之后,小朋友们更来劲了:笨狼的朋友聪明兔呢?他真的有那么聪明吗?胖棕熊先生和棕小熊呢?他们是怎么刁难笨狼的?于是,我又写了《笨狼和聪明兔》《笨狼和胖棕熊》。 我知道有了这些故事,小朋友们还是不满足。因为每个小朋友心里都有自己的笨狼,都会为他构想很多故事,希望笨狼的故事越多越好。为了满足小朋友们的心愿,我还会一本一本接着往下写……最终会写多少本呢,我也说不准。 二十年了,摆在我们面前的“笨狼”的故事还只有这么几册。但我也并不难为情。因为我是一个喜欢丰富多彩生活的人,我也喜欢写作是丰富多彩的。这就有点像那只钓鱼的小花猫,它并不一门心思钓鱼,有时候会放下钓鱼竿,去追蝴蝶和蜜蜂,去闻花香,去捉蚂蚁。这二十年来,我除了写“笨狼”的故事之外,还写了“小朵朵”的故事,  “小巫婆真美丽”的故事,还有许多其他的童话、散文和小说。这些作品和《笨狼的故事》一样,都是我心灵开出的花朵,是送给小读者的爱的礼物。 开始写《笨狼的故事》的时候,我还很年轻,长发飘飘。现在呢,我已经不年轻了。头发也剪短了。从开始到现在,二十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么多的时间都去了哪儿呢?我还能重新找回它们吗?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但我庆幸我还可以从我写作的一本本书中找到它们的一些痕迹。这些书里,我分明能看到我儿子懵懂的身影,我初为人母的思考。我生活的阅历,生命的感受,都留在故事里。我回头看这些故事时,常常能忆起当时的情景,仿佛时间又回来了。 我也庆幸因为有了《笨狼的故事》,使我有机会和一茬茬小读者面对面,他们对笨狼的喜爱,他们读故事时的快乐,他们天真烂漫的想象,他们送给我的有关笨狼的一张张画,一件件小礼物,他们自己创作的一个个关于小笨狼的故事,都是珍贵的记忆,这些记忆将二十年的时间写成了一个美丽的故事——我、笨狼和亲爱的小读者的故事。 “笨狼妈妈”汤素兰 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