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胡猫猫和李兔兔(美绘版)/酷男生靓女生

  • 定价: ¥20
  • ISBN:978755620278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60页
  • 作者:汤素兰
  • 立即节省:
  • 2015-02-01 第1版
  • 2015-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酷男生靓女生”是一套关于男生和女生的儿童小说,源自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及作者汤素兰的巧思妙想,书中的内容几乎是为孩子们量体裁衣,特别贴合他们的世界与心灵。与此同时,作者在写作时也融入了自己对儿童教育与成长的思考,笔下的主人公虽然不是十全十美的孩子,但他们将抗、阳光、聪明能干、勇于行动。
    《胡猫猫和李兔兔(美绘版)》是其中一册,讲述了:胡猫猫和李兔兔长得一模一样,而且都是水瓶座女生,她们有时候很亲密,有时候又吵架拌嘴,究竟由多少故事和秘密在他们之间呢……

内容提要

  

    汤素兰创作的《张牙舞日记(美绘版)》讲述了:胡猫猫和李兔兔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妹俩虽然很小就分开了,但是天生的调皮搞怪的性格却是那么的相似。爸爸李大帅带着妹妹李兔兔来到了妈妈胡小美和姐姐胡猫猫的城市,姐妹俩相见恨晚,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撮合爸爸妈妈,这其中的故事还真是有趣又感人呢!

作者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擅长写童话。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
    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阿莲》《南村传奇》《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阁楼精灵》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等极具影响力的课外语文读本,并翻译至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

目录

1 天使不乖
2 李兔兔的刁钻古怪问题
3 男生毁灭者要死了
4 胡猫猫给自己找爸爸
5 胡猫猫的超级话题作文
6 李兔兔的疑难杂症
7 五(2)班的语文游戏
8 朱图遇见了胡猫猫的鬼魂
9 捉鬼三人组
10 无敌姐妹花
11 地震冲击波
12 那个男人是谁
13 幸福晚餐
14 元谋人带来了一个大团圆的结局

前言

  

    我们习惯于把女孩子看作天使——穿着白色的纱裙、挥动白色的翅膀,纯洁优雅,温柔美丽。
    天使里也有男孩子——比如丘比特——一个赤身裸体、胖乎乎的小男生,顽皮淘气,拿着一把弓箭乱射,把爱情的甜蜜和痛苦带到人间。
    为什么同样是天使,男孩子可以淘气顽皮,女孩子却要温柔美丽呢?
    在我看来,女孩子不一定非得有天使的外表。天使都那么苗条轻盈,能随风起舞,胖乎乎的女生就当不成天使了,怎么办?长袜子皮皮满脸雀斑,战胜时间窃贼灰先生的毛毛整天穿着不合身的长夹克,她们的外表并不好看,但和天使安琪儿比起来,我更喜欢皮皮和毛毛。
    天使来自天堂,她们外表的美丽是天生的。女孩子来自人间,也许没有美丽的外表,却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内在的美丽,善良能让人美丽,智慧能让人美丽,勇敢能让人美丽……随着时间的流逝,内在的美丽会慢慢地透过一个人的眼睛、气质,发散到她的外表。
    所以,如果有一天,你看到一个八十岁、鹤发童颜的祖母天使,一个四十岁、风华绝代的妈妈天使,你一定不要吃惊——她们是在人间修炼成的真正的天使。
    人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有好奇心的女孩子是可爱的——因为好奇,她可能会像男孩子一样趴在地上,去观察一个蚂蚁窝或者兔子洞,她的裙子和鼻子上或许会沾上泥土,手心里也会有脏东西,她可能会像爱丽丝一样掉进兔子洞里,弄得头发蓬乱;爱幻想的女孩子是可爱的,她可以是公主,也可以是灰姑娘,还可以到野兽出没的地方去当森林之王;喜欢创造的女孩子是可爱的,她会用画笔去画一幅美丽的画,她会自己编一支快乐的歌,她还会用一堆杂乱的毛线织出一双温暖的手套……会唱歌会跳舞的女孩子是可爱的,热爱美食的、天生好胃口的女孩子也是可爱的,喜欢钻研的书呆子女孩子是可爱的,爱玩爱闹爱大笑的开心果女孩子也是可爱的……
    所有可爱的女孩子都是天使,但可爱的天使不必要太乖——太温柔太纯洁,往往会失去自己的个性——女孩子有点淘气,有点调皮,有点像野姑娘都没有关系,只要有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就是可爱的天使。
    你的朋友、作家、笨狼妈妈
    汤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