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我是小丑鱼(美绘版)/酷男生靓女生

  • 定价: ¥18
  • ISBN:97875562028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少儿
  • 页数:136页
  • 作者:汤素兰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20-09-23 第3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是小丑鱼(美绘版)》是著名儿童作家汤素兰的作品,为成熟之作。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名叫费扬的小男孩的成长故事。费扬是一个从山村小学转学到城市学校的孩子。陌生的环境、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学习生活,使得他很不适应,自信心备受打击,也闹出了不少笑话。然而,聪明上进的他,还是通过自己努力,不仅在学业上进步飞快,而且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小说以充满童趣的语言,生动地描绘了一个小男孩的成长故事,为读者展现了一个充满童真、充满真善美的孩子的世界。

内容提要

  

    汤素兰创作的《我是小丑鱼(美绘版)》讲述了:你有没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呢,可以和你玩、和你疯、和你哭、和你笑的好伙伴。你有没有一个没见过面但通过书信、网络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呢,你们可以毫无顾忌地诉说心里话。
    哈哈,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他们就是同一个人,这是多么有趣的事,世界真是太小啦!

作者简介

    汤素兰,国家一级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擅长写童话。作品荣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毛泽东文学奖等奖项。
    代表作有《笨狼的故事》《阿莲》《南村传奇》《小巫婆真美丽》《奇迹花园》《阁楼精灵》等。多部作品入选小学语文教材、幼儿园教材等极具影响力的课外语文读本,并翻译至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尼泊尔等国家。

目录

1 唐苗说,大人都是骗子
2 我在苦楝树村的朋友
3 从风信鸡到小丑鱼,四十公里
4 历史上第一个零分
5 和F5打架
6 逃学时遇上“毒药”
7 捡到一条流浪狗
8 爸爸妈妈想和我交朋友
9 带狗上学的男孩
10 费扬抄袭费扬
11 唐苗的秘密世界
12 我的幸福生活
13 铤而走险
14 唐苗过生日
15 毛利诬陷乔丹妮老师
16 原来糖猫就是唐苗

前言

  

    有一次,我到一所小学给同学们做完关于阅读的讲座后,又和学校的小记者们座谈。孩子们问了我很多问题,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不能一一回答。座谈会结束后,一个男生递给我一张纸,是“给汤阿姨的一封信”。下面是那封信和我的回答。
    汤阿姨,我是×××,就是那个穿蓝黑色格子上衣的小男孩,我读五年级了。我想问您的问题是:您写的《张牙舞日记》,是按照小学生的生活来写的吗?请将您的回答发表在您的博客上,时间为周六,OK?我希望下次您再来。您让我感到很亲切!亲爱的穿蓝黑格子衣服的小男孩:
    《张牙舞日记》和整个“酷男生靓女生”系列,以及我写的所有关于男生女生的儿童小说,有些内容是按照小学生的生活来写的,有些则不是。比如《张牙舞日记》里张牙舞的日记和作文,有些是以我儿子小学时候的日记和作文为素材来写的,但关于张牙舞发动全班同学给林场小学捐赠图书的情节是我虚构的。
    在《超级“天才”呆头熊》里,我写了一个喜欢研究恐龙的男孩子,这个故事我是听一所学校的老师说的。她告诉我他们学校有一个十一岁的男孩子对恐龙很有研究,写出来的研究论文得到了古生物学家的肯定。但小说的最后,熊洋和苏小姐倡导大家使用手帕、不用纸巾的情节,是我虚构的。
    这些虚构是我的理想——我从报道上看到过美国男孩瑞恩为非洲援建水井的故事,也看到过五岁的女孩子为非洲孩子捐助帐篷的报道。因此,我希望我们中国的孩子们不只奥数在国际上夺得金牌,不只会弹钢琴会画画。我希望他们还能思考如何让生活发生改变,如何以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别人。
    虽然我是一个大人,我的学生也都是大学生,但为了更加了解小学生的真实生活,我经常和小学生接触,还特意收集同学们生活中的真实故事,把它们当作素材,写成小说。在写作的过程中,我融入了自己对于儿童教育与成长的思考。我的主人公虽然不是十全十美的孩子,但他们健康、阳光、聪明、能干、勇于行动,希望读过这些书的孩子们能从他们的身上感受到榜样的力量。
    不知道我的回答是否让你满意7
    谢谢你对我的邀请,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再来你们学校!
    你的朋友、作家、笨狼妈妈
    汤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