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汤姆·索亚历险记(新课标名师精评版)/新课标经典文学名著金库

  • 定价: ¥19.8
  • ISBN:97875455130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47页
  • 作者:(美国)马克·吐温...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20-11-01 第24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汤姆·索亚历险记(新课标名师精评版)》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代表作品,取材于美国南北战争前的社会生活,是作家对自己童年生活的回顾。在这本书中,作者用幽默诙谐的笔调,描写了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为了摆脱枯燥乏味的功课和呆板的生活环境而经历的种种冒险故事。

内容提要

  

    马克·吐温著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新课标名师精评版)》是一部懵懂少年的成长之歌,一部精彩有趣的成长历险记。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三个顽皮男孩向往惊险刺激的冒险生活,鼓足勇气划着木筏离开家,到孤岛去露营……男孩们飞扬的勇气与雄心,与他们曲折惊险的寻宝历险,共同构成了幽默、紧张、扣人心弦的探险经历。海阔天空的梦想在惊险跌宕的故事情节间闪烁着智慧的光芒,正义的伸张和情感的力量,深深打动着每一个孩子的心。

作者简介

    马克·吐温(Mark Twain,1835-1910),原名塞缪尔·朗霍恩·克莱门斯,生于美国密苏里州佛罗里达,先后当过印刷所学徒、报童、排字工人、水手、轮船驾驶员和报馆记者等,四处奔波,经历丰富。1865年,他发表了成名作《卡拉韦拉斯县声名狼藉的跳蛙》,一生笔耕不辍。著有长篇小说《汤姆·索亚历险记/经典文学名著》《赫克贝利·芬恩历险记》《王子与贫儿》以及中短篇小说《百万英镑》《败坏了哈德莱堡名声的人》《竞选州长》等。他是美国文学史上第一个用纯粹的美国口语进行写作的作家,开创了一代文风。

目录

第一章  顽皮的汤姆
第二章  粉刷匠的辉煌成就
第三章  可爱的天使
第四章  主日学校出风头
第五章  教堂捣乱
第六章  结识贝基
第七章  逗扁虱和伤心事
第八章  扮一回海盗
第九章  亲睹坟地惨案
第十章  狗叫心惊
第十一章  畏惧做证
第十二章  猫和止痛药
第十三章  “海盗”扬帆
第十四章  偷偷回家
第十五章  遭遇暴风雨
第十六章  出席自己的葬礼
第十七章  奇怪的梦
第十八章  汤姆代人受过
第十九章  老师吃了苦头
第二十章  出麻疹深感孤独
第二十一章  审判波特
第二十二章  寻找宝藏
第二十三章  鬼屋探宝
第二十四章  巢穴追踪
第二十五章  汤姆和贝基失踪了
第二十六章  山洞历险
第二十七章  成为富翁
第二十八章  重新落草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汤姆·索亚:足智多谋的冒险家
知识考点

前言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1835-1910)的代表作品,取材于美国南北战争前的社会生活,是作家对自己童年生活的回顾。在这本书中,作者用幽默诙谐的笔调,描写了以汤姆·索亚为首的一群孩子为了摆脱枯燥乏味的功课和呆板的生活环境而经历的种种冒险故事。
    作为本书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多重角色的集合体。他活泼调皮,动辄逃学打架;他不时地偷吃家里的东西,为了免于挨打,有时还会说说谎;他爱出风头,经常用一些稀奇古怪的把戏博得伙伴们的羡慕;他讨厌教堂里老师毫无趣味的说教,也不喜欢学校里枯燥无味的生活,一心梦想过海盗式的惊险、刺激的生活。为此,他和伙伴哈克、乔·哈帕三人偷偷离家出走,在密西西比河河心的一个荒岛上当了三天“海盗”……汤姆这个调皮鬼的“劣迹”可谓数也数不完,可是,他所做的很多事情,偏偏又是很多听话的“模范儿童”无法做到的。比如,他和好朋友哈克意外撞见了一起强盗杀人案,最终他克服了巨大的恐惧,勇敢地站出来揭露了凶手的罪行,一夜之间成为了英雄;他和贝基被困山洞,在贝基就要绝望的时候,他凭着毅力、勇敢和机智找到了出口,带领贝基脱离了险境;更具浪漫传奇色彩的是,他凭着锲而不舍的努力,和哈克一起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宝藏,最终实现了自己的“强盗梦”!
    时隔一百余年,这个经典历险故事依然鲜活生动。在这部作品中,作者熔幽默与讽刺于一炉的妙语随处可见,读来令人感到妙趣横生。“粉刷匠的辉煌成就”“猫和止痛药”“鬼屋探宝”“山洞历险”……书中那些脍炙人口的故事,更是令我们回味无穷。每个人都可以在汤姆身上找到自己童年的影子,汤姆唤醒了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汤姆对平庸生活的厌恶和对自由理想世界的向往,是使人生更加丰富和精彩的动力;他所热衷的“冒险”,则是人类生命意志的体现。
    下面就让我们点燃少年的英雄梦,和汤姆一起开启这段惊险、刺激的冒险之旅吧。

后记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年:金色的童年,快乐的童年,纯真的童年……但是,你可曾知道,有一个美国少年,他的童年却是惊险刺激的。这个少年的名字叫汤姆·索亚,他是美国杰出幽默讽刺作家马克·吐温名著《汤姆·索亚历险记》中的主人公。
    《汤姆·索亚历险记》取材于美国南北战争前的社会生活,是作者对童年生活的回顾。故事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天真活泼而又勇敢正直的少年。汤姆层出不穷的恶作剧常常令姨妈哭笑不得。比如:汤姆被罚粉刷栅栏,却施出妙计,使别的孩子不但心甘情愿地成为他的“俘虏”,还自动奉上谢礼;汤姆和哈克、乔离家出走,去当“海盗”,大人们都以为他们去世了,正在为他们举行葬礼时,汤姆却领着两个“小海盗”,得意扬扬地跨进教堂……同时,汤姆又做了许多让我们钦佩不已的事情。比如,为了正义,他勇敢地挺身而出,揭发了十恶不赦的歹徒印第安·乔犯下的谋杀案;在被困山洞时,他沉着冷静、有勇有谋、乐观自信,挽救了自己和女孩贝基的生命;他以自己的聪明、机智,最终找到了价值连城的宝藏。
    其实,在我看来,汤姆的顽皮有时候正好体现了孩子的天真烂漫,汤姆和小伙伴们自由自在地生活在属于他们的天空下,他们是那么朝气蓬勃,无拘无束。也许正是这份孩子式的纯真,使汤姆这个绝对称不上“好孩子”的小顽童,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这本名著带给我最大的启示是,遇到困难时不要气馁,不要轻易放弃,只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有追求、有梦想,终有一天,我们也会像汤姆那样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