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中国史

烽火珠玑巷

  • 定价: ¥35
  • ISBN:978753607472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城
  • 页数:296页
  • 作者:陈至明
  • 立即节省:
  • 2015-04-01 第1版
  • 2015-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座千年古镇,一个铁血硬汉,一段革命岁月。
    为读者还原、重现一幕幕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悲壮画面。
    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南雄市作协主席陈至明创作的长篇小说《烽火珠玑巷》以珠玑巷为地理环境,以革命战争年代为背景,描写岭南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游击战争浴血奋战的故事。
    《烽火珠玑巷》将珠玑巷深厚的文化底蕴溶入小说的情节之中,多角度地进行了人物性格的挖掘,刻画了一位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革命战士张彬,在血与火的锻炼中成长。

内容提要

  

    《烽火珠玑巷》描写的是岭南珠玑巷一带的革命风云,从大革命失败之后,岭南珠玑巷爆发农民武装暴动写起,一直写到解放战争胜利,为读者还原、重现无数革命先烈为追求民主、自由而浴血奋战的一幕幕悲壮画面,场面宏大、情节跌宕、波澜壮阔,可歌可泣。陈至明塑造了张彬、曾东山、周子光、刘洪荣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光辉形象。

作者简介

    陈至明,广东南雄人。20世纪50年代生人,广东省作协会员。20世纪80年代开始文学创作,著有长篇小说《风雨小洋楼》、《走进桃花村》等。

目录

正文
后记

后记

  

    解放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丕显来到岭南,重访了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许多曾经在岭南战斗过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相继回到岭南,他们对岭南这一段的战斗生活刻骨铭心,他们说岭南是一块血与火交织的地方,这是一块神奇的土地,孕育了革命的发展。
    2008年,陈毅元帅的儿子陈丹淮少将来到岭南重访了父亲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张彬、张怀玉、曾东山、刘洪荣、黑古、邓华宏的后代也相继来到岭南,重访了他们父辈人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他们对岭南这一块神奇的土地感到敬佩,为父辈的牺牲精神所感动,他们说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萌生了写一部岭南革命战斗历程小说的想法,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和岭南人民参加革命支持革命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写出来,鼓舞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后人。
    2010年1月,韶关作家李迅到南昌采访了曾在岭南战斗过的刘建华、杨子祥、伍华、林芳以及烈士董天赐的女儿董冰清,更加激发了我的创作激情,我决定把此作品写出来向建党90周年献礼。
    2010年6月26日第一稿于陋室
    2010年9月5日修改完于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