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宵待草夜情

  • 定价: ¥28
  • ISBN:978751331770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14页
  • 作者:(日)连城三纪彦|...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继《一朵桔梗花》后,日本唯美派代表作家连城三纪彦最高代表作《宵待草夜情》!
    五篇至美文字 五曲哀婉和歌 五位痴情美人 五段秘密情事
    SM、殉情、婚外恋,直木奖获奖作家谱写畸形之恋中的动人真情。
    不管怎么说,那也是一种爱的形态……

内容提要

  

    《宵待草夜情》是连城三纪彦的短篇小说集。
    等待啊,一心地等待,那人不再来。
    盼夜幕的宵待草,不安地等待。
    不要想,我不愿再想,不由地泪洒两腮。
    今晚的月亮,似乎也不愿出来。
    宵待草,又名月见草,当女性将其赠于男性时,就代表“默默的爱”。那颗等待着爱的心啊,若得不到回应,会变成怎样的面貌?哪个女人甘愿丑陋地枯萎,归为尘埃?
    能乐歌者筱,妇人杉子,清纯卖笑女铃子,戏剧名角鸨子,酒馆老板叶子,五个女人,都在奋力为爱挣扎。她们的感情可能畸形,可能变态,甚至可能是犯罪,但不能否认的是,那些都是爱的形态。

作者简介

    连城三纪彦,Renjo Mikihiko,本名加藤甚吾,一九四八年生于爱知县名古屋市。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系毕业。在大学期间,以推理小说《变调二人羽织》获第三届“幻影城”新人奖,由此出道。一九八一年以《一朵桔梗花》获得第三十四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短篇部门奖,之后开始转向恋爱小说和恐怖小说创作。一九八四年以《宵待草夜情》获第五届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同年以描写两位女性复杂心理的恋爱小说《恋文》获第九十一届直木奖。一九九六年以《隐菊》获第九届柴田炼三郎奖。

目录

能师之妻(第一话·篠)
野地之露(第二话·杉乃)
宵待草夜情(第三话·铃子)
花虐之赋(第四话·鸨子)
未完的盛装(第五话·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