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中国医学

张璐医学全书(精)/明清名医全书大成

  • 定价: ¥198
  • ISBN:9787513223294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
  • 页数:1065页
  • 作者:编者:张民庆//王...
  • 立即节省:
  • 2015-03-01 第2版
  • 2015-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民庆、王兴华、刘华东编写的《张璐医学全书》收录了清代名医张璐的医学著作《张氏医通》《本经逢原》《伤寒缵论》《伤寒绪论》《伤寒兼证析义》《伤寒舌鉴》和《诊宗三昧》等七种。其中前四种为张璐本人撰著,后三种为其子整理编写,但后三种也是其学术思想的反映,历来都被收入《张氏医书七种》之中,故并存之。《全书》是张璐一生医学经验之总汇,具有较高的理论及临床研究价值。本次整理以清思德堂藏本为底本,以1925年上海锦章书局石印(精校)本为主校本,并以清光绪严式诲刻本等为参校本,改竖排为横排,同时加用新式标点。

内容提要

  

    张璐,字路玉,号石顽老人,江南长洲(今江苏苏州)人。生于1617年,卒于1699年,享年83岁。
    张璐是清朝初期的著名医家,他能“博采众长,贯以己意”,注释《伤寒论》原文,补充诊脉、察色、辨舌等内容,论述各种疾病的辨证施治和方药应用,以内科为主,兼及外科、皮肤科、五官科、妇科、儿科等。由于他是一位有60多年临床经验的医学大家,而且才学兼备,所以能以理论联系实际,广搜博览,由博返约,做到“千古明贤至论,统叙一堂;八方风气之疾,汇通一脉”,成就卓著。张民庆、王兴华、刘华东编写的《张璐医学全书》汇集其主要著作《张氏医通》十六卷、《本经逢原》四卷、《伤寒缵论》二卷、《伤寒绪论》二卷、《伤寒舌鉴》一卷、《伤寒兼证析义》一卷和《诊宗三昧》一卷。全书之后还附有“张璐医学学术思想研究”论文一篇,全面介绍了张璐的生平、学术思想以及临床诊治经验等,对后人学习和研究张氏著作有很大启发。
    本书可作为中医临床、教学、科研之参考,适合于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的医生、教师、科研人员以及中医药院校学生阅读。

目录

张氏医通
伤寒缵论
伤寒绪论
本经逢原
诊宗三昧
伤寒舌鉴
伤寒兼证析义
张璐医学学术思想研究
附:张璐医学研究论文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