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天堂的小孩

  • 定价: ¥35
  • ISBN:97875133164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星
  • 页数:223页
  • 作者:侯文咏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生活总有无常,但这世界仍有不变的温柔与力量!    
    《天堂的小孩》是台湾作家侯文咏最暖心的短篇小说集,十六个故事叙写十六种人生悲欢。他以温暖感性的文字,描绘了校园友情、恋爱滋味、工作烦恼、医患关系,刻画了直面生老病死时人心中的善与美。现实千疮百孔,但面对生活,仍需一颗赤子之心。

内容提要

  

    《天堂的小孩》是侯文咏的短篇小说集。十六个“白色故事”深入挖掘了医疗背景下医学生、医生、病人、儿童、成人的内心世界,在生活的荒诞与无常中仍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展现了人性的爱与美。本书人物形象丰富、叙事跌宕、情感细腻,故事中人所共有的情愫贴近现实,极易引起读者共鸣。

作者简介

    侯文咏,曾任台北医学大学医学人文研究所副教授,台大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工作之余埋头写作,1990年出版处女作《顽皮故事集》,以诙谐俏皮而又温情脉脉的文字广受欢迎。此后,随着《亲爱的老婆》《白色巨塔》《我的天才梦》等作品的陆续出版,“作家侯文咏”名满台北。    目前专职写作,兼任编剧、电视剧制作人。创作风格多变,著有短篇小说集《天堂的小孩》《明天再烦恼吧》。长篇小说《白色巨塔》《灵魂拥抱》,散文集《亲爱的老婆》《我的天才梦》等,是横扫台湾金石堂、诚品和博客来等主流书店畅销榜的天王级作家,在华语世界拥有巨大读者群。    《天堂的小孩》是侯文咏最暖心的短篇小说集,十六个故事叙写了十六种人生悲欢。他以温暖感性的文字,描绘了校园友情、恋爱滋味、工作烦恼、医患关系,刻画出直面生老病死时人心中的善与美。现实千疮百孔,但面对生活,仍需一颗赤子之心。

目录

作者序 初恋那种唯一
天堂的小孩
孩子,我的梦
铁钉人
死亡之歌
聂医师的忧郁
乱色调
诺贝尔症候群
考试,真好
杨格
爱乐
世纪大对决
啖鱼记
大家都是爸爸的儿子
红颜
拔管
黎明前

前言

  

    作者序
    初恋的那种唯一
    这本短篇小说收集了我最早期的创作。这些大部分内容都和医疗有关的作品,是我年轻初次面对医疗体系的冲击时的热情。从某个角度来说,也是我在写作上的初恋。
    我曾和一个从事创作的朋友聊过初恋这件事。
    “你不觉得,到最后每个人初恋的故事其实是差不多的吗?”我问。
    “尽管故事差不多,可是对每个人来说,那种感觉却是唯一的,”他说,“对我来说,创作者的责任就是把那种感觉写出来,并且让其他的人也感受到初恋的那种唯一。”
    我倒是很喜欢这个说法。
    对一个写了二十多年的作家而言,不管是再版最早期的作品或对别人谈自己的初恋,忐忑应该都很接近的。
    还好有初恋的那种唯一,给我一种心安理得。
    让书被再印一次,故事被再说一次,小说被再读一次。
    或许,也让埋藏在生命中许多不会再发生了的那些唯一,再度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