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乡村写生/设计与手绘丛书

  • 定价: ¥30
  • ISBN:978753146725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辽宁美术
  • 页数:72页
  • 作者:罗克中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罗克中所著的《乡村写生》为设计与手绘丛书之一,书中的钢笔建筑写生画,分几种形式画成。一是上建筑风景写生课时的随堂习作;二是出书的需要,为了使其内容丰富一些而有目的地挑选一些建筑对象来画;三是作者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旅游行进中、办事等候中所作的路边随笔。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罗克中,
    ●广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
    ●中国建筑学会会员
    ●中国钢笔画联盟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
    ●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会员
    ●先后出版过《钢笔风景画技法》《钢笔速写技法》《钢笔画写生》《广西民居写生》《罗克中钢笔画写生》《钢笔画写生技法与表现》《钢笔淡彩画技法》《乡村写生范画》《城市写生范画》等钢笔画个人专著共九种。
    ●曾在桂林、南宁、广州、北京、长沙、西安、郑州、上海、深圳、香港、荷兰鹿特丹等地举办个人画展。
    ●《中国水彩》《美术界》等杂志曾先后四次对其人其画做过专题报道。
    ●2007年10月其作品《北海渔歌》在“中国·西安第二届全国钢笔画邀请展”中荣获铜奖。
    ●2008年10月其作品《侗族风情》(10米长卷)在“中国.天津第三届全国钢笔画展”中荣获金奖。
    罗克中近几年的艺术创作活动:
    一、2008年6月,应邀到北京参加由中国文化部组织的“抗震救灾爱我中华”艺术品创作及捐赠活动。其钢笔画长卷《万众一心共筑长城》在北京参加了大型艺术品拍卖会。
    二、2011年2月,应河南省郑州市旅游局的邀请,先后两次到郑州重要的名胜风景点进行写生创作。绘制《千年古都文化郑州》的钢笔水彩画作品共68幅。其全部作品都被郑州市政府收藏。
    三、2012年8月,应中央电视台与《光明日报》的邀请,参加“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的大型书画艺术品创作活动。其作品《山寨晨曦》在中国军事博物馆展出。
    四、2012年12月,应湖南省怀化市政府邀请,参加“庆祝湘西剿匪胜利六十周年”重大活动,参与了“美丽辰溪”的写生创作及画展系列活动。其钢笔画长卷《古民居五保田》《耕读遗韵》被怀化市政府收藏。
    五、2013年1月,应桂林市宣传部和市邮政局的特邀,绘制一套十幅的2013年明信片“笔秀桂林”,已由各地市邮政局公开发行。
    六、2013年4月,应《南方文学》杂志特别约稿,创作以靖江王城、王陵为内容的钢笔水彩画作品,其中《王城印象》等八幅已刊发在该杂志5月份的月刊上。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