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

  • 定价: ¥32
  • ISBN:978751083415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九州
  • 页数:249页
  • 作者:蒋方舟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蒋方舟作为内地新生代作家代表,有超高的人气。其2013年出版的杂文集《我承认不曾历经沧桑》上市不足一年,销量愈30万册。
    《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这本书是由9个独立的故事构成,但每个故事之间又有特定联系。体裁别出一格。
    本书紧紧抓住现代年轻人的爱情观、处世观,故事以小见大,生活化,接地气。内容真切朴实,很容易让读者感同身受,可阅读性也非常强。

内容提要

  

    蒋方舟编写的这本《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共有9篇小小说,发生在9个不同城市,讲述了9对不同男女的爱情故事。9个他或她忙着逃离,那些寻找真爱的心与在风中摇摆的情谊,却在时光里兜兜转转,最终回到原地。生活就是这样,属于你的圈子永远在那里,但也是努力后的他或她,才更明白真爱的意义。

作者简介

    蒋方舟,1989年出生于湖北襄阳。7岁开始写作,9岁写成散文集《打开天窗》。2008年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次年在《人民文学》发表了《审判童年》,“将戏谑的口吻与犀利的质问、游戏的精神与坦诚的剖析熔于一炉”,获得第一届朱自清散文奖。代表作:杂文集《正在发育》《邪童正史》《我承认我不曾历经沧桑》、小说集《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等。蒋方舟的写作展示了对自身和“被时代绑架的一代年轻人”的关切。

目录

台北·自画像
拉萨·绿度母
三亚·手铐
青岛·爸爸
伊瓜苏·海蓝宝
武威·腿
维也纳·衣柜
轻井泽·温泉
美国·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