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百川归海

  • 定价: ¥38
  • ISBN:978755440763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宁夏人民教育
  • 页数:348页
  • 作者:保宏彪
  • 立即节省:
  • 2014-07-01 第1版
  • 2014-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保宏彪编著的《百川归海》记叙了开皇五年(585年),生活于青海地区的党项拓跋部遭到吐谷浑国王夸吕的猜忌,在奸臣拓跋宣、细封泰和吐谷浑皇室德勤、允伏的迫害下,被迫东迁。贞观二十年(646年),唐太宗亲赴灵州举行会盟,正式接见漠北各族首领,提出了“民族平等”的口号,为唐初安定和睦的民族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唐太宗在会盟高潮时即兴挥毫,写下了“除凶报千古,雪耻酬百王”的诗句,勒石立碑,山河见证的故事。

内容提要

  

    保宏彪编著的《百川归海》讲述了:一个身处险境的党项部落,面对两难选择,在三股势力的威逼之下踏上了险象环生的东迁之路。冲破百般险阻后,在富饶、美丽、团结、共荣的灵州上演了一个个动人心魄、扣人心弦的惊险故事,谱写了一首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甲万汇聚,百川归海,有容乃大,天下归心。

作者简介

    保宏彪,1984年11月生,宁夏银川人。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古代史专业硕士,助理研究员,现在宁夏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从事西夏学与西北民族史的研究工作。在《宁夏社会科学》《西夏研究》《亍夏师范学院学报》《民族艺林》等公开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被人大复印资料《魏晋南北朝隋唐史》全文转载。荣获“宁夏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一等奖。先后发表散文、随笔、诗歌四十余篇。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