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当仁不让

  • 定价: ¥36
  • ISBN:978753276822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译文
  • 页数:190页
  • 作者:(美)约翰·F·肯...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约翰·F·肯尼迪编著的《当仁不让》是一本值得每个美国人认真阅读的书。因为它格外清晰地描述了所有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成员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刻画了担当众议员、参议员所需的高度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如果他们希望忠诚尽职地为国家服务的话。他的书能够恢复人们对神圣庄严但颇受诟病的政治职业的尊敬。

内容提要

  

    《当仁不让》为美国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1955年的作品,讲述了美国不同时期八位参议员的生平故事,讲述了他们在面对党内、同事和选民压力时,依然勇敢坚守原则、坚持正确方向的事迹,曾获1957年普利策奖。

媒体推荐

    这是一本叙述最令人钦佩的人类美德一一勇敢一一的书。欧内斯特·海明威给勇敢下的定义是“重压下的优雅”。本书就讲了美国八位参议员经历的压力以及承受压力时所显示的风度一一这些压力是,事业受到损害、行动方针不得支持、品行遭到诋毁,有时候,糟糕到名誉和行为准则需要辩护和证明。
    我将努力阐述他们的一生一一他们生活的理想,为之战斗的原则,他们的美德和缺点,梦想和失望,他们获得的赞扬以及忍受的谩骂。这一切应该用文字记录下来。我们有责任把这一切写下来,我们也应该好好读读这一切。
    一一约翰。F.肯尼迪
    《当仁不让》不仅讲述过去的故事,也表达了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美国和世界今后会怎样,将取决于我们如何完成前人留下的未竟事业。
    一一罗伯特·肯尼迪
    政治这一行现在公众中威信极低,原因之一就是政客自己不断损害政治的名声。他们一直竭力把个人利益置于他们的责任感之上。
    在这种情势下,这本由美国一流政治家写就的关于政治上当仁不让的人物的书,发人深省。
    参议员肯尼迪看问题目光敏锐、深思熟虑,又有亲身的政治经历,因此写起来倍加精彩。和许多年轻能干的参议员一样,他仔细研究了国会和议员的作用、弱点和尚未发挥的潜力,实际上还深思过辉煌时代是否已经一去不复返的问题。他在那年春天漫长的康复期内,把这些思考变为具体的文字……在政治上他绝不是肤浅的涉猎者,而是策略娴熟、扎扎实实的践行者。他的书能够恢复人们对神圣庄严但颇受诟病的政治职业的尊敬。
    一一《纽约时报》

作者简介

    约翰·F·肯尼迪,(1917-1963),生于马萨诸塞州。1960年当选美国第35任总统,任期1963年他遇刺身亡时。在他任期内,美国发生了试图废除联邦储备委员会、古巴导弹危机、柏林墙的建立、太空竞赛、越南战争以及美国民权运动等重要事件。1936年,约翰F肯尼迪进入哈佛大学,受外交官父亲的影响,他对欧洲政治和国际事务兴趣浓厚,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他撰写了英国与此事件关系的毕业论文,后以《英国为什么沉睡》为名成书出版,畅销一时。二战时,约翰F肯尼迪加入了美国海军,成为派往南太平洋的巡逻鱼雷艇的指挥员,因在战争中救助了落水海军船员,他之后获得紫心勋章等表彰。1946年至1952年间,肯尼迪担任了三届众议员。1952年成功当选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之后他因背部伤痛接受了两次手术。康复期间,他撰写了《当仁不让》一书,刻画了八位美国历史上重要的参议员,他们在关键时刻坚持原则,甚至愿意为了国家利益愿意牺牲自己的政治生涯。《当仁不让》于1956年出版后迅速畅销,并于1957年荣获普利策传记作品奖。1963年11月22日约翰F肯尼迪总统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遇刺身亡。他的遇刺在其后数十年中一直影响了美国政治的发展方向,被视为对美国历史的发展产生重大决定性影响的事件之一。

目录

序 言
  一 勇敢和政治
第一部分
  背景
  二 约翰昆西亚当斯
第二部分
  背景
  三 丹尼尔韦伯斯特
  四 托马斯哈特本顿
  五 山姆休斯敦
第三部分
  背景
  六 埃德蒙G罗斯
  七 卢修斯奎塔斯辛辛纳塔斯拉马尔
第四部分
  背景
  八 乔治诺里斯
  九 罗伯特A塔夫脱
  一○ 其他政治上敢作敢为的人
  一一 勇敢的意义
参考文献
附 录

前言

  

    在我进人参议院之前,自从第一次阅读了约翰。昆西。亚当斯的文章及其与联邦党的斗争史后,我对面临选民压力时是否有政治勇气的问题一直很感兴趣,并且从过去政治家的生平事迹中得到了如何处理这种问题的启发。一九五四年十月,我的脊柱进行手术后,长时间住院治疗和休养使我第一次有机会为撰写本书进行必要的阅读和研究。
    我不是专业历史学家;书中所有事实和判断的错误都应由我本人负责,而在本书写作过程中帮助过我的人,我要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特别感谢一个十分了不起的美国机构一一国会图书馆。我不在华盛顿的好多个月里,该馆法律参考书和外借部极其迅速和及时地满足了我的全部借阅要求,令人不胜欣喜。该馆打印和图片部的米尔顿。卡普兰和弗吉尼亚.戴克尔提出了可以采用哪些插图的建议,使我获益匪浅。正如《纽约时报》的阿瑟.克罗克和威廉学院教授詹姆斯.麦格雷戈.伯恩斯一样,国会图书馆工作人员中,乔治.盖洛韦博士,特别是威廉.R.坦西尔博士在为本书挑选采用的例子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明尼苏达大学教授约翰.比斯特龙、前内布拉斯加州检察长C.A.索伦森和内布拉斯加州议会高级文书雨果。萨拉布协助提供了以前未发表过的乔治。诺里斯的信件和内布拉斯加州议会的有关文件。
    乔治敦大学教授朱尔斯.戴维斯帮我准备了几章的资料;我能干的朋友詹姆斯.M。兰迪斯也帮忙不少,他乐于把律师严密精确的作风带到探索历史奥秘的过程中去。
    本书第二章到第一。章曾根据哈佛大学两位教授阿瑟.N。霍尔库姆和小阿瑟.M。施莱辛格,还有芝加哥大学教授沃尔特。约翰逊的评论作过大幅度修改。我从哈珀兄弟公司的伊凡。托马斯那里得到了编辑方面的建议、善意的合作和积极的鼓励,才使本书得以付梓。
    我还感谢格洛里亚.利夫特曼和简.多诺万在为本书手稿打字时不遗余力,恪尽职责。
    在这里我谨向研究助理西奥多.C.索伦森致以最大的谢意,他为收集整理本书所依据的资料,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帮助。
    要不是妻子杰奎琳从一开始就给予我鼓励、协助和批评,这本书不可能写得成,而她在我康复的日子里给我的帮助,我千言万语都感激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