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数理化学科 > 数理化学科 > 化学、晶体学

无机化学(上第3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 定价: ¥49.3
  • ISBN:97870404242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458页
  • 作者:天佑//程鹏//徐家...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3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宋天佑、程鹏、徐家宁、张丽荣编写的《无机化学(第3版)》为“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本书第一版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第二版为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全书共24章,分上、下两册出版。《无机化学(上第3版)》11章,讲述普通化学原理,包括化学热力学、化学平衡和化学动力学初步;原子结构、分子结构、晶体结构和配位化合物结构基础;酸碱解离平衡、沉淀溶解平衡、氧化还原反应和配位解离平衡等内容。下册13章,讲述元素化学中最核心的内容,包括ⅠA-ⅦA族和零族,ⅠB族,ⅡB族,ⅣB-ⅦB族和Ⅷ族,ⅢB族和镧系、锕系单质及化合物的存在、制备与合成、性质和用途等基础知识。
    本书刻意体现教材的可读性和可讲授性,并注意保证较完整的资料性。本书配套有《无机化学习题解答》(第三版)。与本书相关的数字课程资源(如教学课件等)发布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易课程网站。
    本书可作为综合性大学、高等师范院校化学类、近化学类各专业的无机化学教材和普通化学教材,亦可作为其他相关专业的教学参考书。

作者简介

    宋天佑,1948年生,辽宁沈阳人,1982年1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1989年获理学博士学位。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与化工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化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迄今已为吉林大学化学类专业19届本科生讲授无机化学课程。1994年,获宝钢教育基金首届“优秀教师奖”。2001年,主持完成的项目“面向21世纪的无机化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04年,主持完成的项目“坚持长期建设立足五个一流——无机化学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获吉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翌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3年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主讲的无机化学课程被评为首批国家精品课程。2004年被教育部和人事部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目录

绪论
第1章  化学基础知识
第2章  化学热力学基础
第3章  化学反应速率
第4章  化学平衡
第5章  原子结构和元素周期律
第6章  分子结构和共价键理论
第7章  晶体结构
第8章  酸碱解离平衡
第9章  沉淀溶解平衡
第10章  氧化还原反应
第11章  配位化学基础
附录
索引
元素周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