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Ⅰ公主篇)/恋之水晶系列/意林轻文库

  • 定价: ¥23.8
  • ISBN:978754982339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摄影
  • 页数:208页
  • 作者:公子小白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公子小白编著的《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介绍:说起来还是她的错喽?因为优异的成绩转入贵族高校,原本平凡的生活开始天翻地覆。
    宫殿般华丽的校园,私人别墅组成的宿舍,和“王子”“公主”们同班,这里的一切都让她既兴奋又不安。
    行李还没收拾完,麻烦就接踵而来——学园里的红发女神原来是“男神”?学校里有能打开异世界的大门?红石湖底居然还有会唱歌的水怪?流传在学园里的这三个谜题,竟隐藏着能够左右人生的巨大秘密!而再度重逢的儿时玩伴,也不断揭开她讳莫如深的过去……从与世无争的少女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头顶高悬着欢笑与泪水的王冠,她惊讶于自己的蜕变,却殊不知,当穿越绿树浓荫的花园,与那双炽烈红瞳相撞的瞬间,她的人生就已悄然改写。
    那样的相遇总是有另一个名字。
    我们通常称之为——命运。

内容提要

  

    公子小白编著的《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的背景是发生在一个历史悠久的学园中,学园里有着许多耐人寻味的传说。除了女主唐桃,特优生小组的学生全部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子”与“公主”,而有着杂草般坚韧性格的唐桃,也终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班里最耀眼、最特殊的“公主”!

媒体推荐

    小白笔下的女主角似乎总有着某种特质,无论是《天命玄鸟·蜃世歌》里的薛淼,还是本书里的唐桃,她们都带着与生俱来的执着与勇敢,最终华丽蜕变。这样的女孩有着难以抗拒的魅力,读完她们的故事,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内心变得暖暖的,不知不觉中升腾起一股向上的力量。
    ——本书统筹凉小葵
    公子小白是一位难得一见的很有天赋的作者,文字对于她来说就像一泓灵动的泉水,可以随心所欲地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翻开这本书,感觉就好像在吃一颗巨大的石榴,惊喜和美味总在下一刻源源不断地涌现出来,让你心甘情愿地沉浸其中。
    ——《意林·轻小说》执行主编非非

作者简介

    公子小白,青春实力派女作家,出生年月不详,年龄永远十七岁。
    作品涉猎校园、推理、奇幻等各个领域,擅长以跌宕起伏的情节为骨骼,细致入微的刻画为帷幕,在名为校园的舞台上,为读者呈现华丽盛大的歌舞剧。始终相信,能轻易放弃的不叫梦想。
    已出版作品《天命玄鸟·蜃世歌》

目录

楔子
Chapter01  少女×谜题
Chapter02  打工×秘密
Chapter03  大小姐×灰姑娘
Chapter04  盛夏×诡谈
Chapter05  真假×姐妹
Chapter06  蔷薇×巧克力
Chapter07  交错×心
Chapter08  王储×平民
Chapter09  舞台×风雨
Chapter10  谜题×谜底
后记

后记

  

    恋爱大体上分为两种,一见钟情是一种,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被吸引是另一种。写小说的情绪也分为两种,灵感爆发如洪水猛兽的是一种,在写作的过程中慢慢对人物和故事产生感情是另一种。
    《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其实是第二种。
    2013年7月,和小葵在QQ上闲扯的时候,她忽然说“要不你写一篇校园故事吧,青春的那种,热血的那种,萌得一塌糊涂的那种”。其实一开始听见这个提议我是拒绝的,因为我不爱写纯粹的校园故事,我爱写推理,爱写轻小说,如果勉强写校园故事就是加了特技,是特技的校园,是校园的特技。哪知道她QQ上一个掌嘴的图片甩了过来,接连一个飞腿,说“不尝试你怎么知道不擅长,在我心里你什么都擅长”。(其实她并没有这么说……)
    于是我的心一下豁然开朗。校园故事为什么不能有推理元素?校园故事为什么不能有轻小说的感觉?谁说校园故事不能惊涛骇浪、一波三折、回味无穷、动人心魄?对于大多数的中国人来说,五六岁就已经踏入了校园。往往要到22岁甚至更久才能脱离学校,那么校园对人生的最大意义是什么呢?在一个个宁静却寒冷的夜晚,在一缕缕带着尘嚣气息的晚风中,我靠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手心托看红酒高脚杯(并没有……),冷艳灶思考着这个问题。
    是为了学习吗?
    显然不是。
    是为了养成男神、女神吗?
    当然不是。
    那么是为了什么昵?
    是为了孕育梦想。
    没有人生来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没有人生来就掌握了龟派气功之类的传奇武艺。梦想是需要寻找的,它往往比深山里的密宝还要难发现,找到之后,还要用泪水和汗水去酝酿。于是最先构思出的就是男主角的身影,沉稳、英俊、对周遭漠不关心,有一头如同火焰与夕阳的深红秀发。然而他也是才华横溢的,是充满迷惘的,他也像所育人一样分不清前方的道路,不知道踩下去的那一脚是陆地还是深渊。好多人说唐桃真是幸运,能遇到夏炽这样的男神,然而夏炽也是幸运的,正是他与她的相遇,才让他人生的齿轮重新开始转动。
    而后思维顺畅无阻,灵感开始涌现,簇拥着红石湖的英丽校园,豪华的岚组宿舍,性格各异的有趣同伴——热情明快的菊。傲娇冷漠的莫明雪。甜美腹黑的夏姜,神秘莫测的真夜老师……
    一本已经不够了,原本握着笔犹豫的我没有想到,区区的几十万字根本写不尽他们的人生。
    《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2》虽然还未出版,但已经准备好了十五万字的完稿和更加精彩的故事。人物阵容更加华丽、冲突更加激烈,才对得起搭建出这个舞台的心血;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灵魂相互碰撞,才能配得上我们拥有的“青春”二字。 《世界第一的公主殿下》是一本有关于青春的书,也是一本有关于梦想、眷恋和迷茫的书。 当然也是一本颜值爆表的书。 希望你会喜欢。 公子小白 2015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