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低幼读物 > 智力开发

舰船博览/交通博物馆

  • 定价: ¥15.8
  • ISBN:978755262104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宁波
  • 页数:16页
  • 作者:编者:笛墨文化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船舶,是能够神奇地漂浮在水上的交通工具。驾驶帆船在水上疾驰的场景足以让小朋友们惊奇不已。
    船舶是由早期最简单的木筏演变而来的。古代中国是造船和航海的先驱之一。早在7000多年前,中国已能制造竹筏、木筏和独木舟。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了造船工场,能够制造出战船。明朝郑和下西洋的宝船在性能和远航能力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
    19世纪以前是独木舟和木板船的时代。随着航海的需要出现了帆船。1879年世界上第一艘钢船问世,开始了以钢船为主的时代。船舶行驶的动力也由19世纪以前的依靠人力、畜力、风力发展到机器驱动。第一艘成功使用蒸汽动力推进的船是“克莱蒙特号”,由美国人罗伯特·富尔顿建造。蒸汽船出现后,船舶运用发展迅速,被运用到军事、商用以及其他领域。在军事上,出现了护卫舰、驱逐舰、战列舰、巡洋舰、航空母舰和潜艇,使海军力量大大增强。在民用上,主要运用在运输、工程、渔业、救援、海洋开发等领域。
    笛墨文化编著的《舰船博览》中齐全地展示了龙舟、楼船、帆船、蒸汽船、军舰、潜艇、科考船等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船舶。小朋友通过立体手工的方式做出各型舰船,试想它们在水中乘风破浪的雄姿,肯定能让小宝贝们跃跃欲试。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