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犹太人密码(世界上最聪明的思维方式和生存哲学)

  • 定价: ¥33.8
  • ISBN:97878023285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时事
  • 页数:277页
  • 作者:王颖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颖所著的《犹太人密码(世界上最聪明的思维方式和生存哲学)》是对犹太民族智慧的权威总结。
    像犹太人一样思考,你就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立足。
    在犹太人那里有不毛之地,可是在其绵薄的石层底下流淌着精神和智慧的泉水。
    本书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思维方式和生存哲学。

内容提要

  

    犹太人具有“世界第一商人”之称,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民族。全世界最有钱的企业家中,犹太人占到一半。美国众多富豪家族中,犹太裔占了40%。除了富甲天下之外,犹太人也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最有智慧的民族,犹太人获诺贝尔奖的人数超过240人,是世界各族平均数的28倍以上。世界十大哲学家中,有8人是犹太人……
    犹太人取得如此不朽的成就,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崇尚知识和智慧。
    王颖所著的《犹太人密码(世界上最聪明的思维方式和生存哲学)》通过分析犹太人的历史文化与民族智慧,揭示了犹太民族受尽千年磨难仍茁壮成长,并且在世界上每个角落生根发芽的真正原因,全面深刻地总结和提炼了犹太民族的过人智慧,为你在事业、经商、管理、理财、为人、处世、生活、教育等等方面,带来非凡的启迪与借鉴。

作者简介

    王颖,自由撰稿人,擅长挖掘故事,文字散见于国内知名杂志。文笔简练平实,见解犀利独到,善于从细微之处发现深藏意义,精准的描述和细腻的思维让每个故事都直击心灵深处,让读者感同身受。

目录

Part 1  事业之道:从平凡到卓越的距离有多远
  你永远要比别人早一步——华纳兄弟与他们的电影事业
  眼睛向低看,从小事做起——大卫·沙诺夫的打杂生涯
  找准人生发展的空隙——保罗·路透创业始末
  成就大业不必拘泥小节——只穿旧衣服的爱因斯坦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奥本海默的原子弹之路
  绝不放弃对成功的追求——逆境成才的爱米·诺德
  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观察蚂蚁的生化学家布洛赫
Part 2  经商之道:绝不错过身边的每一分钱
  挖掘表象背后的商机——摩根的投机生意
  把赔钱买卖变成摇钱树——尤伯罗斯与私营奥运会
  名字是最好的广告——李维·斯特劳斯和他的牛仔裤
  小买卖比淘金更赚钱——连锁大亨大卫·卢宾的独到之处
  不出一年你就会成为老板——安德烈·迈耶的创业故事
Part 3  管理之道:管理的核心在于统御人心
  别吝啬你的支持与尊重——凯瑟琳·格雷厄姆为何受爱戴
  成为雇员心目中的英雄——看威廉·佩利如何收买人心
  在叛逆和创新中开创事业——美元总统格林斯潘的逆思维
  取信于人高于一切——马克斯和他的百货公司
Part 4  理财之道:
Part 5  为人之道:
Part 6  处世之道:
Part 7  生活之道:
  在理想与现实中寻找幸福
  正确对待所受的伤害——卡夫卡与“受伤的苹果树”
  人生关键之处需要勇气——音乐家勋伯格不走寻常路
  懒惰或许会使你变得高效——伍迪·艾伦坦然享受“懒惰”
  让生活回归简单——洛克菲勒退休后的日子
  有时舍弃也是一种开始——叛逆者涂尔干的社会学
  任何时候都不怀疑你的信念——“革命之鹰”罗莎·卢森堡
Part 8  教育之道:
  把个人追求作为最大的发展
  别用条条框框束缚孩子——印象画派毕加索的另类艺术
  发掘源于内在的自信心——心理学家马斯洛的成功蜕变
  亲身体验重于知识——弗洛伊德的成长故事
  开辟辅路,塑造完整的生命——由演奏、作曲到指挥的马勒
  别为孩子规划人生——半路退学的迈克尔·戴尔
  任性背后的潜能——维特根斯坦父子的成就

前言

  

    犹太民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这个民族自公元前六世纪起,便开始了长达2000多年的流亡生涯。他们流散在世界各地,饱受无尽屈辱和迫害,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就有600万犹太人遭到纳粹杀害。但是这样一个多灾多难、流离失所的民族,却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科学、教育等诸多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犹太民族左手握着财富,右手持有智慧,他们占世界总人口的0.3%,却掌控着欧美国家的经济命脉,对世界的影响无处不在。
    犹太民族的发展历史充满着生存的危机感,正是由于他们在2000多年中遭受了无数的痛苦和磨难,使得这个民族在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积累了大量的优秀智慧,产生独特的生存逻辑和哲学。生存与成功几乎成为犹太人的天性,并深深地刻在他们的本能之中。犹太人对财富、经商、谈判都具有超强的洞察力和敏感力,他们创造出一套独特而非凡的经世之道,成为生命中伟大而神奇的力量。
    犹太人具有“世界第一商人”之称,是世界上最富有的民族。全世界最有钱的企业家中,犹太人占到一半。美国排名前40位的富豪家族中,犹太裔占了40%。曾经掌控世界经济命脉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摩根家族、洛克菲勒家族、沃伯格家族、维特根斯坦家族等,都是纯正的犹太人。除了这些家族之外,股神巴菲特、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微软CEO鲍尔默、石油大王哈默、戴尔电脑创始人迈克尔·戴尔、投资鬼才巴鲁克、广告大王萨奇兄弟、船王洛维格、金融大鳄索罗斯、迪斯尼等等都是犹太裔的成功人士。全球餐饮业的巨头可口可乐、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咖啡等都由犹太人创建,美国《时代》周刊曾经以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财政部长鲁宾、财政副部长萨默斯三人的合影作为封面,并使用“拯救世界三人委员会”的标题,而这三人都是犹太人。
    犹太人除了富甲天下之外,也被称为世界上最聪明、最有智慧的民族,他们在世界科学、文艺、政治、哲学、传媒、教育等方面都取得卓越的成就。犹太人获诺贝尔奖的人数超过240人,是世界各民族平均数的28倍以上,世界十大哲学家中,有八人是犹太人。马克思、列宁、达尔文、弗洛伊德、马斯洛、卡耐基、普利策、基辛格、路透、卡夫卡、毕加索、海涅、卓别林、贝多芬、门德尔松、爱伦堡、斯皮尔伯格等各领域的优秀人物,也都是犹太人或犹太后裔。大科学家爱因斯坦、原子弹之父奥本海默、电子之父赫兹、量子力学家海森堡、空气动力学家冯·卡门、控制论之父维纳、21世纪数学巨人冯·诺伊曼、大生化学家布洛赫等也都是犹太人。
    犹太人崇尚知识和智慧,他们凭借非凡的经营技巧获得大量财富,取得不朽的成就。犹太民族善于学习、善于创新,他们将智慧作为创造财富、获取成功的根基,并在智慧中呈现出他们特立独行、出类拔萃的民族特性。在经商赚钱方面,他们如同天然的“印钞机”;在为人处世方面,他们温顺如羊、灵巧如蛇。犹太民族掌握着世界上最开明、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对后代的教育如同对财富的积累一般,拥有独到的技巧和智慧。本书通过叙述若干犹太成功人物的成长故事,对犹太民族的经商之道、管理之道、理财之道、为人之道、处世之道、教育之道等,进行多角度的分析和阐释,全方位展现犹太人的过人智慧。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智慧,渴望获得成功,犹太人独特的逻辑思维和生存哲学,都是我们应该学习和借鉴的,希望本书能给读者带来启示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