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让劲爆小说飞起来(弗雷的小说写作坊)(精)/创意写作书系

  • 定价: ¥35
  • ISBN:9787300211640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29页
  • 作者:(美)詹姆斯·N·...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詹姆斯·N·弗雷编著的《让劲爆小说飞起来》为所有作者提供了一个新的视野以及特别棒的建议,无论他们已经有作品出版或还在汲汲耕耘。无论你写作的内容是什么,无论你写的是否是主流小说,也无论其类型是推理、悬疑还是那类让主妇们津津乐道的爱情故事,这都是你下笔前不可错过的一本书。

内容提要

  

    “劲爆小说”是指那些富于戏剧性的小说,不管是海明威还是格里森姆,奥斯汀还是狄更斯,尽管他们风格各异,但其作品都有一些共通之处:叙事线索紧密联结、人物角色生动有趣、矛盾冲突重重逼近、故事结局富有意味。《弗雷的小说写作坊:劲爆小说秘境游走》出版后,得到众多读者和书评人的高度赞誉,詹姆斯·N·弗雷编著的《让劲爆小说飞起来》是它的姊妹篇,探讨了更高阶段的创作技巧,在欧美各地多次重印。书中分析了如何让你的故事角色既有活力又让人难忘、如何加深读者的同情感以及对角色的认同感、如何增添故事的悬疑气氛、如何避免犯小说家的七个致命错误。如果你想创作一本扣人心弦的戏剧性小说,我们欢迎你加入这场饕餮盛宴!

作者简介

    詹姆斯·N·弗雷,著有《最后一个爱国者》、《末日之战》等多部畅销小说,曾获得爱伦坡奖提名,长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设创意写作课程,教授“小说写作”和“悬疑小说”。他受邀在美国各地进行过多次演讲和授课,并主持写作工作坊,其工作坊成为众多出版社挖掘新锐作家的重要基地。

目录

1 唤醒虚构梦境
2 设置悬念还是循规蹈矩——这是一个问题
3 懦夫或疯子:真正令人难忘的人物
4 预设的再讨论之第一部分:概念的释义与简化
5 预设的再讨论之第二部分:小说家的魔杖
6 语气或“谁”,谁在讲故事
7 作者与读者合同的订立:不要承诺樱草却交付泡菜
8 七个致命的错误
9 激情写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