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劲爆小说秘境游走(弗雷的小说写作坊)(精)/创意写作书系

  • 定价: ¥35
  • ISBN:978730021163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22页
  • 作者:(美)詹姆斯·N·...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詹姆斯·N·弗雷编著的《劲爆小说秘境游走》一部“劲爆小说”应该是扣人心弦的,要做到扣人心弦,小说就必须富于戏剧性。一部戏剧性小说具有如下特点:它以一个中心人物即主人公为焦点,该主人公面临困境;这个困境发展成一种危机;这种危机通过一系列纠纷构建成小说的故事高潮;在高潮部分危机化解。欧内斯特·海明威的《老人与海》,约翰·勒卡雷的《柏林谍影》,肯·克西的《飞越疯人院》,弗拉基米尔·纳博科夫的《洛丽塔》,马里奥·普佐的《教父》,查尔斯·狄更斯的《圣诞颂歌》,以及居斯塔夫·福楼拜的《包法利夫人》,这些小说都是用戏剧方式来写的,而且都是“劲爆小说”。

内容提要

  

    詹姆斯·N·弗雷编著的《劲爆小说秘境游走》是一本关于戏剧性小说写作技巧的指导书,它想告诉你的,是如何写出一部“劲爆小说”——它们扣人心弦、充满戏剧冲突。如果你想像詹姆斯乔伊斯和弗吉尼亚伍尔芙那样避开戏剧形式,创作实验性、象征性、哲理性的小说,那么这本书并不适合你。戏剧性小说以中心人物为焦点,主人公会面临困境,困境发展为一种危机,危机通过一系列纠纷构建成小说故事的高潮,最终,危机得以化解。千百年来众多蜚声文坛的作品——如海明威的《老人与海》、狄更斯的《圣诞颂歌》、福楼拜的《包法利夫人》、肯凯西的《飞越疯人院》、马里奥普佐的《教父》——都属于这一类小说。作为一位写过多部精彩小说的作家和写作教师,詹姆斯弗雷在《劲爆小说秘境游走》中提供了一套实用、系统、机智诙谐的方法来进行创作,该书被译成多种文字,是非常受欢迎的虚构类写作技巧辅导书。天赋和灵感不能教授,但切实有效的写作原则会帮你找到勇气,并坚持下去。

作者简介

    詹姆斯·N·弗雷,著有《最后一个爱国者》、《末日之战》等多部畅销小说,曾获得爱伦坡奖提名,长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设创意写作课程,教授“小说写作”和“悬疑小说”。他受邀在美国各地进行过多次演讲和授课,并主持写作工作坊,其工作坊成为众多出版社挖掘新锐作家的重要基地。

目录

1  所有的秘密就在于“人物”
2  杰作生成三大妙法:制造冲突!制造冲突!制造冲突!
3  前提很重要,小说没有前提就如同无桨划船
4  讲故事的顺序
5  冲突上升或证据存在于前提中
6  视角、观点、倒叙和小说家的魔术袋里的一些小玩意
7  创造精彩对话和令人赏心悦目的散文体小说之精妙技巧
8  修改:最后的煎熬
9  小说写作之道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