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野猫的首领

  • 定价: ¥19.8
  • ISBN:97875307623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26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野猫的首领》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的短篇童话合集,充分展现了张之路的童话创作才华,广阔的胸怀、智慧的眼光和对现实社会的照映,充满了阳刚的气息。此外,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天才造型艺术家韩美林亲自为本书绘制了精美的封面及藏书票,大气隽永的画风值得典藏。

内容提要

  

    《野猫的首领》是我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之路的短篇童话合集,包含《野猫的首领》《找心眼儿的小猪》《灰灰和花斑皇后》《老鼠药店》《大鼻头的故事》《傻鸭子欧巴儿》《老爱哭和不在乎》七个童话故事,由我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担纲插图。书中的童话故事妙趣横生,富含深刻的哲理,引导孩子们形成健康的人格,乐于帮助别人,懂得体谅别人,具有悲悯情怀。韩美林的插图既提炼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艺术,又吸收了西方艺术的精髓,达到了高、远、深、新的境界。这两者的结合,为小读者带来了纯美的艺术享受。

媒体推荐

    张之路是儿童文学创作的多面手。题材与风格的多样化,使他拥有了众多的读者;有幽默、深情、深沉,还有科幻、魔幻、神秘,他可以很好地照顾到不同年龄、不同阅读趣味读者的需求,这在中国儿童文学作家中是不多见的。
    ——金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

作者简介

    张之路,作家、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儿童电影委员会会长。国际安徒生奖提名奖获得者。国际林格伦奖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安徒生奖获得者。文学作品有长篇小说《霹雳贝贝》《第三军团》《非法智慧》《蝉为谁鸣》《极限幻觉》《有老鼠牌铅笔吗》等。作品曾获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等奖项。

目录

野猫的首领
找心眼儿的小猪
灰灰和花斑皇后
老鼠药店
大鼻头的闹心事
傻鸭子欧巴儿
老爱哭和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