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伦理学

女子安天下安

  • 定价: ¥38
  • ISBN:978751153240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日报
  • 页数:233页
  • 作者:袁洁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袁洁老师的《女子安天下安》系列培训课程目前有着广泛的社会认知度,曾受邀于国际养生大会、中国妇女报、北京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招商银行、中国电信、中国人寿、北京农商银行、浦发银行、北京女人汇等等机构、企业巡讲,《女子安天下安》为数以万计的女性提供了做中国好女人的指导思想和具体方法,让女人有根,男人有为,孩子有笑,父母有爱,由此帮助大量的家庭构建和谐幸福的家庭文化。

内容提要

  

    作为家庭的核心,女人必先修心修身,拥有足够的智慧。才会与丈夫琴瑟和呜,让儿女德才兼备,自己的生命更精彩。
    袁洁编著的《女子安天下安》告诉我们:
    女人在家庭和谐、家族兴旺中“决成败、定未来”的重要作用。
    女人在家庭中须准确定位,女人缺位则家庭不美满。女人错位则自己不幸福,女人归位则家庭安乐和谐。
    女人要不断完善自我。做独立、自强、懂生活、有灵性、有品位的智慧女人,让心灵更丰盈,让生命更多彩,让生活更幸福。
    自己完美这世界才会完美,做一个如水的女人,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绽放生命的灵性,用智慧安身、安心、安神,进而安家、安天下。

目录

PART ONE
   女子,决成败,定未来
   “太太”的由来
   好母亲成就伟大人物
   女子,可以影响一个家族
   “祸水”女子乱天下
   影响世界的好女子
   女人,不容忽视的灵魂力量
PART TWO
   缺位和错位,女子不安不幸福
  第一章  女子缺位,家庭不幸福
   你真的会做太太吗?
   妈妈在,家就在
   孩子的态度,跟妈妈有关
   母亲的小举动,会影响孩子的整个人生
   教会孩子爱的能力更重要
   别为了孩子忽略你的爱人
   婚姻不只需要会撒娇的女孩
   婚姻同步,不能缺位
   天伦之乐,体现好女子的价值
  第二章  人生错位,女子不幸福
   别说为了家,你奉献了一切
   抱怨不如拥抱,轻轻一吻有魔力
   女人要自强,但不要强势
   物质无法替代真情
   女人,可造就男人的成败
   两性关系中,女人更重要
   不要怨恨,要用爱完成一生
   错位,让幸福无法靠近
  第三章  做水一样的女人
   上善若水,以柔克刚的力量
   阴柔美,女性美
   放下你的骄傲,做个如水女人
   角色转换,找到爱的出口
   在丈夫面前记得做一个弱者
PART THREE
   女人要归位,天下才平安
  第四章  让女人安心的心理修为
   心理隐患,让女子难安
   健康心理,人生安稳有方向
   好态度,成就好女子
   心灵美,人生更完美
   完善自我,自信的女人才心安
   勇于担当,人生风雨无所惧
   安娴女人,来自从容的生活方式
   归位,女人要先爱自己
   相信家人,不再做孤单的女人
   懂感恩,有感知,给生命平和
   净化心灵,追求极致人生
   气场,女子心安的能量
  第五章  智慧女人,安心活出精彩
   女人要做自己,女人别活在别人的期望里
   学会接纳,才会有爱的开始
   自立自强,成熟才能安宁
   学会对自己负责,才会有未来
   被误解时,不要失去优雅的微笑
   掌控名利,安稳生命之舟
   学会与自己对话,倾听内心的声音
   用温度找回安稳
   人生无我,人生疑惑的答案
   花甲要花,人生再次华丽开幕
   回归自我,让生命觉醒
   让人生无悔、无怨、无愧,生命安好
  第六章  身安,一切皆安的基础
   女子身安,不要盲目比拼
   善待自己,延续青春的美丽
   身安,来自和谐的家庭氛围
   厨房里的幸福,你不能不懂
   做饭,为女性的优雅加分
   家的责任不要拱手让给社会
   食养,吃出健康人生
   爱吃要会吃,别再拿无知当个性
   女人好身材,体现女子好修养
   盲目减肥身不安
   饮食调理,回归生命本质
   生命管理,生命健康的理由
   养生,没有早晚之分
  第七章  灵性,让女子神安的力量
   灵性,女子完美的秘密
   懂得敬畏生命,拥有生命的灵性
   有灵性的女人有品位
   开发灵性,臻于完美
   培养慈悲心,拥有心神安稳的人生
   好女子不贪财,能舍才神安
   传播智慧,传播无畏,传递爱心
   自救救人,人生和谐
   传承,传播,传授
   女子安,天下安

前言

  

    《黃帝内经》中说“形与神俱”才能够“尽终其天年’,健康如此,生命如此,人生修养更是如此。在中医养生中,有“孤阴不长,独阳不生”一说,阴平阳秘的身体是健康的身体。同样,阴阳平衡的社会才是一个安定的社会。那么,女性应如何修养自身,才能保持“阴平”,维护安定呢?我认为要成为一位真正有魅力、有影响力的女性,最重要的不是漂亮的外表,而是健康的身心、美丽的心灵和良好的修养。
    自古以来,女性就在社会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推动着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不断向前发展。不管在哪个朝代,女性无不以其聪颖、贤惠、善良、包容等美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早在原始的母系社会,女性就是社会生产和生活的核心,在当今社会,不少女性担任着国家领导人,活跃在政治舞台上。毛主席也曾以“妇女能顶半边天”一句话肯定和概括了女性在各种领域中的重要作用。
    对于女性,有太多的赞美,民间传说、诗歌、小说、电影和电视连续剧等,无不令人感动.女娲娘娘补天的传说、观音菩萨的女性化,展现了女性的魅力,也是中国人民几千年来的精神寄托,孟姜女哭长城,望夫石的传说,展现了女性对丈夫坚贞之爱,花木兰替父从军、梁红玉击鼓退金兵、杨门女将的保家卫国,展现了女性的英勇,成为一代巾帼英雄,嫘祖传授养蚕技术、黄道婆改进纺织技术、李清照婉约宋词的流传,展现了女性过人的智慧和创造力,孟母三迁、岳母刺宇,展现了女性深沉博大的母爱,爱子爱家爱国……
    俗话说,“妈妈在,家就在”,妈妈承担着一个家庭的建设和经营重任。在平凡的生活中,我们处处感受着女性的温情和无私的爱.从十月怀胎开始,我们就在妈妈的子宫内孕育,出生后,我们吸吮着妈妈的乳汁,吃着妈妈做的饭菜,听着妈妈的叮咛成长……
    可是,在现实生活中,不少女性因为家庭的操劳、事业的奔忙而耗损了健康,同时也就失去了一切。所以身安,拥有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心安,自信、自立、自强、从容、优雅、善良,美好的品德修养可以提升女性的魅力。特別是神安,自我灵性的提升,这是做一个高雅女性的灵魂.
    我很赞同本文作者所强调的“三安’,即身安、心安、神安。这本书列举了古今伟大女性的故事,肯定了女性非凡的影响力,指出了女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从正、反两方面来阐述如何做一个让“天下安’的女人。
    有些女性在抱怨生活中的不幸、社会中的不公时,却往往忽视了自身问题的存在。本书作者站在女性的角度,引古据今,以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诫女性朋友应该如何去对自己的身心灵进行修养,以提升自我、守护家庭、教育后代,成为真正有魅力的,有影响力的商雅女人。
    我们时时刻刻都能体会到,女性对内一一家庭,对外一一社会,无处不在地发挥着难以估计的能量。古有帝王将相“冲冠一怒为红颜’引起战争的故事,今有丈夫为妻子、女儿积极向上的事迹,女性的能量影响着身边的人,影响着家庭,影响着社会,“女人安,则天下安”实不为过,本文字字珠玑,传承着传统文化精华,融合现代思想理念,指引女性为自己定位,引导女性走向幸福,故欣然为之序。

后记

  

    昨天突然接到袁洁老师的电话,请我为她的新书《女子安  天下安》作跋,说实话,这是第一次接受这样的邀请,心里略有迟疑,怕写不好辜负了人家的一番心意,可最终还是应了下来,不为别的,只为这本书我已经期待很久,确实也想为她说点什么。
    做电视记者二十余年,可以说采访过无数的成功人士,可对袁洁老师的个人专访,我至今印象深刻:从未见过如此温婉娴定的智慧女子,似乎世间的一切都可以在她的内心安放,这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之前采访的成功女性多数很有存在感和距离感,即便是亲和力很强的被采访对象,也是需要我们的带入才会把采访的话题深入,而采访袁洁老师不同,她似乎时时在带动着我的心理状态,于是,采访过程只有不到一个小时,话题的深入已经足以彰显这一女子的魅力了,也许这就是身心灵专家的与众不同吧,她的专业为我的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也深深地折服了我!
    说到《女子安  天下安》这本书,很早之前就听袁洁老师的经纪人说她在筹备出书的事情,当时也只是一听,因为现在出书的人实在是多如牛毛,不过是你抄抄我,我抄抄你,名人写书更是作秀多过内容,所以也没有太在意。直到有一天的晚上8点多,袁洁老师约我喝咖啡,把她《女子安  天下安》的大纲带来了,让我给点意见,我只是简单看了小标题之后就被深深地吸引了。由于工作的原因,深入接触过各种女性:成功的女强人、普通的家庭主妇、曰曰奔波于职场的白领,甚至光鲜照人的女明星……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也各自被各自的生活所困扰,真正快乐的能有几人呢?  《女子安  天下安》处处戳中女人的机关法门,可以说是女人们的红宝书,能让女人找到真正的自我,能够安心、安定、安稳、安全地去生活;也可以说是男人们的指路明灯,男人们可以通过这本书去了解女人、关爱女人,从而去安女人、安家庭、安社会、安天下。和谐社会也就是一个“安”字为根本吧!
    最后,借助《女子安  天下安》的一句话:希望所有的女人归位,只有女人归位才能成为真正的女人!孩子才会有孝,老公才会有归,老人才会有爱,家庭才能幸福,人生才能和谐!
    王汝宁
    201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