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湾格花原

  • 定价: ¥19
  • ISBN:978753428827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少儿
  • 页数:191页
  • 作者:马原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我只有七岁。如果我八岁了,也许情况会不一样。而且我知道他们并不真的关心自己问题的答案。不关心干吗还要问呢?试想一下,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间问我相同的问题,我每次的回答都是不一样的,就像我有意跟他撒谎似的……《湾格花原》是中国当代重量级作家马原的首部童话作品。中国版的《小王子》式的哲学童话。

内容提要

  

    《湾格花原》是中国当代重量级作家马原的首部童话作品。中国版的《小王子》式的哲学童话。作品以一个七岁孩子和一个成年人小风叔叔,在“湾格花原”的历险与对话来架构起一部哲理小说,带有启蒙主义和幻想文学的色彩。内核是对世间万物各种哲理概念的论证,用可贵的孩子眼光和儿童视角来观察世界,富含诗性和哲思,兼具报奖条件与市场性,属于稀缺性质的不可复制的选题。

作者简介

    马原,当代著名作家,同济大学中文系教授。1953年出生于辽宁锦州。当过农民、钳工。1982年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进西藏,任记者、编辑。同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冈底斯的诱惑》《西海的无帆船》《虚构》等。曾是先锋派小说的开拓者之一,与余华、苏童,格非和洪峰并称“先锋文学五虎将”。其著名的“叙述圈套”开创了中国小说界“以形式为内容”的风气,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沉寂二十年之后,相继推出长篇小说《牛鬼蛇神》(2012年),《纠缠》(2013年)等,彰显了归来王者持续劲德的创作实力。《湾格花原》是他的第一部跨界童话。于2013年底完成,曾全文发表于中国当代文学最权威的刊物之一《人民文学》头条。

目录

一  命名的权利
二  湾格花原的巴别塔
三  博士撞墙
四  湾格花原的洞府
五  造房子
六  湾格花原的伊甸园
七  天有不测风云
八  拜谒大叶种乔木茶神
九  众生的福祉
附录作家访谈

前言

  

    童话距离一个写了四十几年小说的人应该很远很远了,尽管他自己也是读了许久许久童话才长大成人最终变身为小说家的。我就是那个小说家,我叫马原。在走过一个甲子之后我回来了。
    回到童话。
    我相信有许许多多人也和我一样,一辈子里有绝对不止一次渴望着回到童话,回到属于个人最隐秘的遥远的童年。但是所有那些人都以为那只是一个梦,是自己一瞬间的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可望而不可即。连我也曾经一次又一次地这样以为,在此之前……我说的是在马原走进“湾格花原”之前。
    我已经活过了一甲子,已经满足了首要条件,且已经开始了第二个一辈子。我也符合第二个要件,一场大病丝毫不逊于一道鬼门关,我甚至成功走出了死亡的阴影,已经全情投入到新生命的征程当中。第三个规定尤为要紧,我的小天使已经到了渴望每天听到新鲜的童话的年龄,而作为小说家的老爸最大的愿望,便是能让我的幼子在全面聆听历史上那些伟大童话作家的永远新鲜的故事的同时,也听到由自己老爸专为他写的故事;让幼子在看到别的孩子听到这个故事时,可以小小地自豪一下。
    这是个标准的历险记体童话,时间是当下,地点是我们大家都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球,只不过主人公去到的时候忽然就发现那是史前的地球,也就是人类尚未登临的那个时候的地球。主人公成为第一个也是见证过没有人类的地球之唯一的人类。应该很有趣吧?
    那个时候地球上的万物是那么和谐,众生都有各自的生存空间和共有的生存法则,大自然实行的是绝对意义上的平衡机制,生命之舞展现的是今天的人类所期冀的天堂盛景。那是一幅何等美妙的画卷啊!我相信即使幻想之境香巴拉也不会比她(那个同样是所有生命的母亲的地球)更令孩子们神往了。
    谨以《湾格花原》献给天下所有的孩子,其中也包括我已经五岁的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