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我在这一秒与你擦肩

  • 定价: ¥29.8
  • ISBN:9787569901627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宋染青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宋染青编著的《我在这一秒与你擦肩》是一本爱情小说,讲述了女主人公冯纬纬在大学期间,因父母离异、其母带女改嫁等家境原因,与周朗、苏凉辰、老K等相识,并与三人产生曲折的情感纠结,其中还穿插了其与唐爽等人的友情描写,使得友情在爱情故事里得到了升华。本书不仅是一本描写大学时光的青春文学,更是从小说中里观人生百态。故事紧贴时下年轻人生活,情感细腻真挚,具有可读性。比较突出的是两个女主人公的闺蜜、男闺蜜与前任的曲折爱情,也揭露了当今的社会现实,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友情和爱情才是最长久、弥足珍贵的。

内容提要

  

    宋染青编著的《我在这一秒与你擦肩》讲述了:这世间,有一种距离,生死莫及,爱却能至。
    一个年少轻狂,为爱头破血流,情难自已。三年后,却脱轨背叛,与爱擦肩。
    一个神经大条,坚强隐忍,却被伤得泪流满面,流落街头,细数回忆中的青涩爱恋。
    一个人损嘴贱,从天而降,如英雄般挽救人于水火之中,却又用四十万轻易收买人心。
    是蓄意接近,或是冥冥注定?他和她展开一场实力悬殊的爱的较量。
    当所有的真相揭底,所有的尘埃落定。她是否愿意为爱留守,等在原地?
    这一生,究竟是谁许谁一世安稳,谁又错付真心?

作者简介

    宋染青,Lofter红人,互联网从业者,UI设计师,网易阅读力推作家,立志做设计界最好的小说家,开有自媒体专栏。双子座鸡血女、死宅、叔控、伪文艺、不清新。常常沉溺于洒狗血的小言故事里无法自拔,多愁善感,嘴硬心软。长期不务正业,并深以此为乐。半个书评人、影评人,犀利下笔,温柔在心。

目录

序 言 剪一段时光,解爱情的
第一章 有你在,真好
第二章 出来混的,总要还的
第三章 哪有什么非你不可
第四章 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第五章 我们之间最多算是一场闹剧
第六章 我要跟你死战到底
第七章 承诺是一纸空谈,认真你就输了
第八章 你的过去,我不曾参与
第九章 痛,是因为曾经足够快乐
第十章 守候也是一种爱情
番 外 终有一人,替代你的孤独

前言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里的我又回到了大学时光。
    快要期末考试,我在图书馆正忙着复习。刘小早坐在我右边,一脑门云淡风轻,仿佛已经胜券在握。唐爽坐在我左边,拿着镜子端详自己精致的妆容,仿佛任何事也打扰不了。只有我,视考试如洪水猛兽,好多知识都没来得及复习,所以进考场比上断头台还悲伤。
    考试成绩出来,我果然挂科了。虽然很多学长说,挂科让大学生涯变得完整,可我就是喜欢缺憾美。所以拿着成绩单特别着急,急出一身冷汗,然后醒了。我跟老公说这些,他偏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特别欠揍。
    中午趁同事们都去吃饭,我一个人躲到茶水间发呆,咖啡从咖啡机里缓缓流出,整间屋都是浓醇的香味。
    往事,像是被一层毛玻璃覆盖,面目模糊,让人看不真切。我却拿榔头敲碎了这层玻璃,去触碰回忆。
    有人说,人一旦开始回忆,就说明他开始走向衰老。其实我不大赞同,那些在我们生命里留下一笔又一笔浓墨重彩的痕迹的人或事,哪里舍得轻易就忘记。
    痛苦和快乐并存,眼泪和欢笑交织。宁可连带那些不好的一起回想,也要永远不忘记那些美好的。
    我想起那些热烈而又充满生命力的青春岁月,所有的疾风骤雨、血肉横飞的场景里,都有一群人跟我一起兴风作浪。
    我该感激那个倾心喜欢过我的男孩子,他所有的喜欢都纯净至极,他跟我一同对抗命运,一同对命运屈服。想起当年放过的狠话,真觉得欠他很多。不过听说他年底就要结婚了,这让我感到心安不少,他是值得一个好女孩爱的。
    当初的我们,无法预料今时今日的自己会是怎样的光景。曾经以为要共度一生,共享天伦的那个人,早在时光岁月里走失。嗯,关于我和他,埋在往事里吧。嘘,不要打扰我们彼此的安静。
    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等到自己的圆满大结局。况且,说结局,还为时尚早。不到咽气那一刻,所有的故事都在发生,我们谁也不确保下一秒发生什么。所以不管过往是嘈杂还是安静,是苍白还是多彩,留下一点儿时间回味,或许会更珍惜现在。
    那些每天在高档写字楼里进出,在格子间里奋战,在公路上地铁里奔命的人,他们也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过往。
    我们或许被生存磨平了棱角,被劳碌消磨了热情,但是永远别忘记,曾经的自己,那一秒,与我擦肩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