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电工无线电自动化 > 无线电电子.电讯

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5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 定价: ¥56
  • ISBN:97870404250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525页
  • 作者:编者:童诗白//华...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5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童诗白、华成英编写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5版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是总结首届国家级精品课程——清华大学“电子技术基础”的十年教学实践和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在第四版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
    主要内容包括:导言、常用半导体器件、基本放大电路、集成运算放大电路、放大电路的频率响应、放大电路中的反馈、信号的运算和处理、波形的发生和信号的变换、功率放大电路、直流电源和模拟电子电路读图等十一章。全书以导言开篇,以读图结尾;每章以本章讨论的问题开始,以小结结束;基本知识内容系统、精炼、深入。作者力图使读者站在电子系统的高度认识电路,以便学以致用;从设计的角度讲述部分电路,以便学习科学的思维方法;从结构特点阐明基本电路,以便掌握其精髓和“根本”;从具体电子电路应用的局限性获得重构电路的思路,以便学会自己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例题、思考题、自测题、习题层次分明,具有基础性、启发性、灵活性和实践性,特别增加了故障诊断和具有设计性质的问题,以提高综合应用基本知识的能力及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纵观各章Multisim部分,基本涵盖了EDA在模拟电子电路中的主要应用,系统且具有示范性。书中减少了分立元件电路,突出集成电路,使双极型、单极型和混合型集成运放的特点及应用更突出;扩展内容和涉及集成器件内部电路的部分相对独立,利于取舍。
    本书适于作为高等院校电气类、自动化类、电子类等专业和部分非电类专业与模拟电子技术相关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工程技术人员的参考书。

目录

第0章 绪论
第1章 常用半导体器件
第2章 基本放大电路
第3章 集成运算放大电路
第4章 放大电路的频率响应
第5章 放大电路中的反馈
第6章 信号的运算和处理
第7章 波形的发生和信号的转换
第8章 功率放大电路
第9章 直流电源
第10章 模拟电子电路读图
附录
部分自测题和习题答案
参考文献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