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经济学理论

人经济与国家(上下)/奥地利学派译丛

  • 定价: ¥118
  • ISBN:97873081454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954页
  • 作者:(美)穆雷·N.罗斯...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穆雷·N.罗斯巴德的《人经济与国家(上下)》对二战后奥地利学派经济思想复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贡献。本书以一步步的方式推导米塞斯的理论框架,从而展现经济科学的统一和优雅。它表述直截了当,内容自成体系,让受过教育的读者通过充分的努力,理解奥地利学派的基础理论与应用。

内容提要

  

    《人经济与国家(上下)》是穆雷·N.罗斯巴德的代表作之一,也是战后奥地利学派复兴的标志性作品。本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了路德维希。冯·米塞斯在《人的行动》中提出的理论框架,一直被认为是奥地利学派经济学最经典的教科书。

作者简介

    穆雷·N.罗斯巴德(Murray N.Rothbard,1926年3月2日—1995年1月7日)是美国的经济学家、历史学家、自然法理论家和当代奥地利学派经济学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二战”后奥地利学派的复兴中扮演了主要角色。著有并在国内出版著作《人、经济与国家》《权力与市场》《美国大萧条》《自由的伦理》《为什么我们的钱变薄了》《银行的秘密 :揭开美联储的神秘面纱》《美联储的起源》《亚当·斯密以前的经济思想 : 奥地利学派视角下的经济思想史》等。

目录

第一版  序言
第二版  序言
修订版前言
第一章  人的行动的基本原理
第二章  直接交换
第三章  间接交换的模式
第四章  价格与消费
第五章  生产:结构
第六章  生产:利率及其决定
第七章  生产:要素的一般定价
第八章  生产:企业家精神与变化
第九章  生产:特定要素价格与生产性收入
第十章  垄断与竞争
第十一章  货币及其购买力
第十二章  暴力干预市场的经济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