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曾少年(上下)

  • 定价: ¥48
  • ISBN:978753997939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506页
  • 作者:九夜茴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下华语界最畅销的青春女作家九夜茴,历时5年写就,至此封笔不写青春;写尽作者的真实青春,她坦言:“这部小说几乎写了我成长中遇见的所有人和他们至今为止的人生”!
    那是最好的时光,有着最好的你我。谨以《曾少年(上下)》献给曾经的少年们。还有,陪伴他们的那些姑娘。

内容提要

  

    人与人之间,就是一次遇见和一次别离。
    有些人,遇见和别离只有一刹那。有些人,遇见和别离却有一生那么长。
    九夜茴的《曾少年(上下)》故事的主人公谢乔和秦川的相遇似乎太早。
    还没出生,他们就开始了隔着肚皮的战斗。两个人的记忆纠缠在一起,让人分不清,哪些是他的,哪些是她的。
    那一年,他们玩“三个字”的追跑游戏,眼看要被他抓住,慌乱之中,她偏偏喊出:“我爱你!”
    那一年,槐树沙沙作响,她迫切地望着他,他停了几秒,淡淡地说:“是最重要的朋友。”
    那一年,她身边有另一个他,他身边有另一个她。他们明明在一个世界里,却又像隔着一个平行宇宙。
    那一年,他说,要是30岁还没人娶你,我就娶你。他们小心翼翼地陪伴、等待,不敢走得太近,又不愿走得太远。
    他们把头深深地埋在经年累月堆积的叫作友情的沙子里。
    好像,那份感情,只要不说出来,就并不存在。
    然而,时间会慢慢老去,爱情也会发出属于它自己的声音。

作者简介

    九夜茴,80后青春小说代表作家,《私》小说系列杂志主编。
    处女作《匆匆那年》一经出版立刻成为当年图书市场的奇迹,连续8年霸占各大畅销书榜,多次再版,全国累计发行量逾200万套。2014年,随着《匆匆那年》同名网络剧、电影及歌曲的热播,“匆匆那年”已然成为青春的代名词。其后出版了《花开半夏》《初恋爱》,每一部作品均引发千万读者的热议。
    迄今为止,其所有作品均改编影视,由岩井俊二、黄磊、李少红、张一白等国内外多位实力导演倾力打造,九夜茴亲自担纲三部电影首席编剧,打造最美青春影像。
    《曾少年》是九夜茴最后一次为青春提笔,这里有她成长中遇到的所有人和他们至今为止的所有人生。

目录

第一章 蕊初
第二章 萌芽
第三章 花事
第四章 少年时
第五章 灿生
第六章 荼蘼
第七章 曾少年
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