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鼹鼠的月亮河(经典长篇童话)/王一梅童书

  • 定价: ¥22
  • ISBN:9787530762707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新蕾
  • 页数:192页
  • 作者:王一梅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王一梅编著的这本《鼹鼠的月亮河》是一本关于梦想的书,当你的孩子与众不同,当你的孩子在追求梦想的路上遇到困难时,你可以选一个安静的傍晚,陪他坐在灯前慢慢地品读这本书。这是作者送给她的儿子的童话故事,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也是一个美丽的故事。作者把握童话的想象,酣畅淋漓而有节制;营造故事情节,引人入胜而有章法。

内容提要

  

    鼹鼠米加一家住在美丽的月亮河畔。与众不同的鼹鼠米加不喜欢爸爸为他选择的人生道路,怀揣着一块月亮石离开了家乡。
    在陌生的地方,米加结识了新的朋友,找到了自信,实现了梦想……
    王一梅编著的这本《鼹鼠的月亮河》获中国作家协会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

作者简介

    王一梅,一级作家,苏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理事。就职于苏州市职业大学。
    出版长篇童话《鼹鼠的月亮河》《木偶的森林》等,系列故事《土怪黑塔》《红花草原》等,小说《城市的眼睛》《合欢街》等,短篇童话集《书本里的蚂蚁》等。
    作品荣获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第五届国家图书奖等奖项。《胡萝卜先生的长胡子》入选全国统编版三年级小学语文教材。

目录

第一章  月亮河的鼹鼠米加和尼里
第二章  米加和魔法师哕里哕嗦的魔法口诀
第三章  鼹鼠变成了乌鸦,但他仍然是鼹鼠
第四章  米加回到月亮河

前言

  

    童年的味道
    当童年变成往事——
    那些甜甜的回忆,犹如棉花糖舍不得吃,最终变成了云朵,飘在似乎可以捕捉却有些遥远的地方;
    那些涩涩的回忆,犹如墨汁在水中化开,色调也弥漫开来,墨色在水中化解,变成了不可捉摸的飘舞;
    那些彩色的、阳光的、温暖的、陈旧的、斑驳的、无奈的……全都变成生活中的一种见闻,故事里的一个转折,多年以后的一声叹息,童话故事里的一个背影。
    所有的这些,在匆忙的脚步走过繁华的大街以后,早已藏在了林荫道的后面,偶尔在路灯下遇到黑夜里的黑猫,镜头切回童年的一瞬,却又被身后的嘈杂惊扰了,再寻找黑猫时,黑猫已经消失在灌木丛中了。
    这时候,我遇见了一群孩子——
    男孩子们对我说,他们要去草地上看蟋蟀打架,你也去吗?我说,去的。男孩子们说,要撅着屁股趴在地上才能看见,你也愿意吗?我说.这还会不愿意吗?这不是最舒服的样子吗?
    这时候,女孩子们抢着说,她们去树林里寻找蘑菇和挖野草,你要不要去呢?我说,去的,不过我没有小篮子。女孩子们说,可以把挖来的野菜用书包装,蘑菇嘛,直接塞进衣服的口袋吧。哎呀,我小时候就是这样做的。
    还等什么呢?跟着男孩和女孩,去童年的那些地方。
    和他们在一起,不光是回忆童年,而是穿越到了一片既熟悉又陌生的森林,阳光投过树叶照射在我身上,在温暖的笼罩中,我遇见了童年的自己,那个我,拥有一片羽毛、一块鹅卵石、一张糖纸……这就是我童年的财富,也应该是我人生的财富。
    是的,感谢孩子们让我与童年相遇,让我有机会明白了那么多。
    更惊喜的是,孩子们仿佛都有兴趣听长大的孩子讲童年的故事,也很有兴趣把自己的故事讲给长大的孩子听。于是,那么多那么多故事在我们的树林里飞着,撞在一起——
    有的飞到了树枝上开出了花,充满芳香;
    有的藏在了树洞里,变得神秘;
    有的落在地上,被蚂蚁们抬着去流浪;
    有的结成了果,摘一个,嗯,正是童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