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你不必逞强时间会为你疗伤

  • 定价: ¥38
  • ISBN:9787550252639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50页
  • 作者:陈亚豪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阅读陈亚豪编著的这本《你不必逞强时间会为你疗伤》时,请务必自备纸巾。它是一本万能治愈书,也是一本催泪书。心理学上说,内心真正的痊愈是以会哭开始的。它就是这样一本书,让你在深夜放肆地落泪。然后在清晨原地复活,站起来,再也不怕跌倒。关于感情的伤痛,关于梦想与现实的落差,关于生活的彷徨,关于挫败后的坚强,你永远不是一个人。

内容提要

  

    年轻的你为感情的波折苦恼,工作的迷茫让你忧虑,生活上的变故让你不快,你心急火燎,却又手足无措,觉得自己被世界抛弃。你急于逞强,弄巧成拙,迷茫无助,却不知道人生中时间自会为你疗伤。痛就痛,苦就苦,就让它痛,就让它苦。只有莫名哭过,才明白青春。只有经历痛楚,才领悟成长。《你不必逞强时间会为你疗伤》中20余篇触动泪腺的暖心励志故事,多幅温馨的创意插图,随着作者陈亚豪的细腻攻心的字句,扑面而来,让你拥抱曾经,直面未来。
    亲爱的朋友:愿你在脆弱和迷茫中学会坚强。愿你永远无畏时光,给自己疗伤。

作者简介

    陈亚豪,昵称牙膏,90后作者,街舞老师。他的文章一度霸占人人网、豆瓣网热门分享榜首,被各大电台反复录制节目,感动传阅全网。他用文字默默陪伴了一批人的青春,也许你不知道他这个人,但你一定看过他的文。
    因他的认真偏执症,较真两年后,他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本书。这本书里,他将所有失眠的夜晚化成文字,陪伴每个夜晚失眠的你好梦。大学毕业时他以应届生身份考取公务员,同时获得银行、国企、世界五百强等多个offer。而后辞职,靠梦想吃饭。他热爱生活,坚信带有光热的一切事物,他常觉得自己很酷,其实是另一种呆。

目录

推荐序
路上的星光
PART 1  你不必逞强,时间会为你疗伤
  你不必逞强,时间会为你疗伤
  没人在意的爱情
  你又会为谁停下
  努力地享受青春,然后勇敢地安于平淡
  并不是孤岛
PART 2  你是自己最好的陪伴
  不过是流着眼泪吃着肉
  “祝贺你,最后娶到一个像我一样的女孩”
  照顾好自己,并不轻言放弃
  不要让“朋友”牵绊了脚步
  你的成长,无人可以代偿
PART 3  愿你敢爱如那年
  愿你敢爱如那年,但已不匆匆
  “世界很美好,值得你为之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
  她惊艳了时光,她温柔了岁月
  把梦想藏好,那是你与上天悄悄许下的诺言
PART 4  所失去的,要用更好的自己去重逢
  相信才会靠近
  “亲爱的,人都是会变的”
  心中有光
  爱情这把刀
  四年前的伤疤
PART 5  把未来留给现在
  拨动年轮的情书
  流言皆是赞歌
  汉堡包里的爱
PART 6  所有难熬的日子最终都温暖成了现在的自己
  所有难熬的日子最终都温暖成了现在的自己
心里的房子,致翻开这本书的你
感谢

前言

  

    路上的星光
    里则林
    一
    陈亚豪一直建议我把他写成一个很苦的人,于是凭着我对他的了解。回首了一下他给我讲述过的人生,发现,他确实是个很苦的人。
    他小时候有抽动症,主要是面部和四肢,间歇性抽动,所以没有朋友,小伙伴们都害怕他,也总被老师开玩笑。后来有一天走在路上,被人恶作剧,推了一下,裆部正好撞在地上竖起来的一根木桩上,流了很多血,“蛋”差点儿碎了。
    初中以后抽动症好了,终于开始有了朋友,但他总是一颗真心捧在手上,常因为憨傻,被人把真心踩在地上。高中好不容易交了个女朋友,但因为女朋友太好看,诸多情敌凑在一起,他寡不敌众,被众人暴打了一顿。
    从那天起,他觉得自己恨仝世界,于是他找到了一一个比他更菁的人——史铁生。史铁生是我们都非常尊重的作家,陈亚豪那年没事就抱着他的书看。
    据他回忆往昔,他告诉我:“看史铁生先生的书,是一种在阴影里找阳光的感觉。”
    我想,这和他的人生是很像的。
    二
    我们最早认识是在微博里,那时候我们还都是大学生,带着独有的天真烂漫发起了私信,互粉之后他给我发了整整一页的内容,那天我觉得,他可能是我见过最“走心”的一位网民。
    之后我去了北京实习。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光线传媒楼下,他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来找我,我请他吃了一顿饭。晚上我们去喝酒,点了三瓶,我们面对面坐着,他问我为什么不喝,我说我正好在吃中药。
    他听完呵呵一笑,没有继续劝我,也没有抱怨,默默地喝完了三瓶。那时我们并不熟,我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就这样我们渐渐成为了好朋友。
    那时我们就爱好写作,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书,常常互相勉励,总是在网上很认真地一起讨论写作;那时我们也部有一个交往了很久的女朋友,所以偶尔也会讨论感情;两人没事就在网上嘻嘻哈哈,插科打诨。
    之后我离开了北京一整年。再回来时,是个寒冷的冬天,我们凑在一起喝了一场大酒,醉眼蒙咙中,我们开始唏嘘光阴似箭,感慨我们的前女友。从两个嘻嘻哈哈的少年,忽然变成了老态龙钟、仿佛看尽世间沧桑的男人。
    人与人之间,其实就是这样:让我们决定彼此靠近的,是表面的阳光;而让我们决定彼此亲近的,却是内心的脆弱。
    三
    之后我们住在了同一屋檐下。
    但没过多久,亚豪家里出了些事,而我则沉浸在前段感情里无法自拔,新书上市的事情也一再耽搁。
    我常常顶着自己的失落和无助,试图去安慰他。因为我小时候家里遭受过意外,欢乐无忧的童年瞬间戛然而止,但我发现我是无法安慰他的。
    因为我相信他蒙受的打击远胜于那时的我所经受的,在已经成熟懂事的年纪里,才能更深刻地明自这是一种怎样的遭遇。
    ……
    五
    可事实上,他的书名就是他的成长过程和目前人生的写照。
    回到那个儿时没有朋友、生着怪病的无助小男孩;后来小男孩的病好了,又总被这个世界莫名地伤害,却更明白了向善的力量,也更能体会别人的无助和困境;大学的时候开始变得乐观向上,成为了学生会主席,投简历总能跻身世界五百强;当然了,也因为从小的“良好抽搐基础”,跳得一身好街舞。
    后来小男孩长大了,命运弄人,沉沦过一阵,却也突然明白,反正也长大了,所以更加认真地规划自己的人生,更加努力地去生活。
    我想也许他始终不曾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过,但他一直在努力与这个世界温暖桕拥。
    所以偶尔刷着这位“小男孩”的微博,总能看到满满的温暖和正能量。很多人把这样的东西称之为“鸡汤”,可如果你知道需要曾经跌跌撞撞,翻山越岭,满身泥泞,泪洒深夜,才能熬成这锅汤,你也就再也无法讽刺半句了。
    “你不必逞强,时间会为你疗伤。”
    时间并没有把一切破镜都重圆的能力,也没有能把一切伤痛都抚平的魔力,不过,还好时间是个乐观的雕塑师,总能把往事雕塑成快乐的模样,然后解决掉许多我们念念不忘的问题。
    如今我常想起那时,我们两个失落的人,走在寒冷的黑夜里,然后抬头看着宏昌路上空的星光,默默祈祷,一切会好。
    我们都不必逞强,时间会为我们疗伤。
    我相信除亚豪自己外,没有人比我更希望这本书能得到无数人的喜爱了。因为很多事情,如果不是曾一起经历过,是不会懂的。
    我也相信亚豪看到这篇序会大惊失色,因为我在生活里的冷酷无双,导致我从来不当面走心。
    加油,小男孩。
    2015.4.6.01:12
    北京
    里则林

后记

  

    心里的房子,致翻开这本书的你
    人家说,读完一个人的一本书,就好像和作者成为了好朋友。想想还真是,这本书是我这些年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表达,看完的你,可能比陪伴我多年的朋友还要了解我。
    从写作开始,我一直想的都是用文字建一座房子,在里面和自己聊聊天。如果有人愿意走进这座房子,坐下来听我说说话,我可是开心得蹦蹦跳跳。
    谢谢你愿意走进这座心里的房子,听我把话说完,我们现在是好朋友啦。
    从此以后,无论在哪儿,都要记得有个我在心里陪着你呢。
    我会越来越好,你也是。
    你要真的快乐,我也会。
    记得来找我玩啊,这次换我听你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