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动物学、昆虫学

昆虫记

  • 定价: ¥29.8
  • ISBN:978753886957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黑龙江科技
  • 页数:249页
  • 作者:(法)法布尔|译者:...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法布尔编著的《昆虫记》,一部昆虫学的百科全书,一份作者生活的真实写照,被哈佛大学113位教授推荐为“最有影响的书”、“永远解读不尽的书”、“值得传给下一代的书”。法布尔编著的《昆虫记》出版至今,被译成60多种文字,横跨几个大洲,纵贯两个世纪。

内容提要

  

    法布尔编著的《昆虫记》是一部世界昆虫的史诗,是由人类杰出的代表——法布尔与自然界众多的平凡子民——昆虫共同谱写的一部生命的乐章。它是一座无人逾越的丰碑,激发了几代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兴趣,被公认为超越学科领域、超越年龄界限、科学与文学交融的经典作品。
    法布尔,一个怀着对生命的敬畏精神的人文者,一位以毕生的精力观察和研究昆虫的寻梦人。达尔文赞誉他是“无法效仿的观察家”,国际学术界公认他为“动物心理学的创导人”,而现在他将带着你遨游奇幻的昆虫世界!

作者简介

    法布尔,法国博物学家、昆虫学家、科普作家。出生于法国南部一贫困农民家庭。15岁时,考入师范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初中数学老师。依靠孜孜不倦的自学,法布尔获取大学物理数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学士学位,自然科学博士学位。1875年,法布尔举家定居于乡间小镇。1880年,法布尔用积蓄购买了一处旧民宅——“荒石园”。余生的三十几年,法布尔就隐居在“荒石园”。一边继续进行观察和实验,一边总结前半生研究昆虫的资料,著成十卷本《昆虫记》。

目录

食尸虫
圣甲虫
蝉和蚂蚁的寓言
螳螂的捕食
蟋蟀的洞穴和卵
意大利蟋蟀
绿蚱蜢
胡蜂
黑腹狼蛛
灰毛虫
绿蝇
红蚂蚁
豌豆象
老象虫
天牛
萤火虫
昆虫与蘑菇
燕子与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