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老板的格局

  • 定价: ¥49
  • ISBN:978755025469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13页
  • 作者:臧其超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臧其超编著的《老板的格局》从探讨企业的经营方法入手,着重探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如何经营人和事,以及老板自我格局提升,从而帮助老板打通经营思维的任督二脉,让老板跳出企业经营管理教化思想的束缚,从而更好地经营企业,形成适合自家企业的经营管理办法,进而帮助老板打造梦想中最伟大的企业帝国。

内容提要

  

    如何才能走出老板不好当、企业难做大的困境?在《老板的格局》一书中,臧其超老师从中小企业老板遭遇的困境人手,通过做好经营人、管到位、涨格局三件事,解决了中小企业老板由于未抓住经营关键点而造成企业出现危机甚至“猝死”的难题。
    本书可以帮助中小企业老板正视企业的经营实际,调整自己的经营思维,提升自己的格局,从而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者简介

    臧其超,三臧资本、华师经纪等培训品牌机构创办人,董事长。股权激励设计师、天使投资人,“狼企经营”理论终生推动者。曾任雅芳中国、泰康人寿分公司营销总监:世融地产、中企文化、天下易通公司总经理等职。近20年来已投资企业152家,辅导上市企业17家。中国十大营销风云人物。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MBA客座教授。著有《销售团队这样带》《人人都是销售高手》《老板的格局》《中小企业股权设计一本通》等书。

目录

第1章
  抓住经营关键点,老板不用忙到死
  不懂审时度势,企业就会错失良机
  顺应大趋势,企业经营事半功倍
  抓住经营关键点,企业才能经营得好
  懂得正确经营方法,老板仍旧难免犯错
  提炼、强化成功因子,企业才能发展得好
  做企业就是在做成功因子
  老板就是创造、拥有成功因子的人
  提炼、强化成功因子的六大步骤0
  重视经营中的突发情况,避免企业“猝死”
  快速扩张导致企业“猝死”
  经营过于分散导致企业“猝死”
  “空降兵”使用不当导致企业“猝死”
  “自己人”自立门户后竞争导致企业”猝死”
第2章
  当好老板的三大关键:经营人、管到位、涨格局
  企业经营的核心点在人
  人是感觉化的动物
  人是视觉化的动物
  人是有注意力的动物
  人是习惯性的动物
  人们都喜欢占便宜
  发展阶段不同,企业经营重点不同
  小企业关注狼性,大企业强调格局
  老板与核心团队的能级决定企业的能级
  合适的人尽量放在合适的位置上
  下级千得好来自上级规划得好
  能级错位导致企业运行不畅
  不同发展阶段.老板要学会转换角色
  专业户阶段:没有固定的角色定位
  个体户阶段:企业管理者
  公司化阶段:企业经营者
  部门化阶段:战略制定者
  集团化阶段:初级整合者
  产业化、资本化阶段:高级整合者
第3章
  经营人:经营人的需求,实现企业员工双赢
  经营人的核心就是经营人的需求
  经营人是小企业与大企业的本质区别
  产品、服务只是企业经营的媒介
  企业经营实质上是在经营需求
  设计机制引爆团队.实现企业、员工双赢
  良好的机制可以引爆团队
  机制设计重在顺应员工的需求
  老板设计机制时要有系统性思维
  好的机制要激励、约束并存
  不同的环境要有不同的激励机制
  不同市场竞争策略的薪酬政策
  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薪酬政策
  不同销售模式的薪酬政策
  股权激励:运用物质激活优秀高效人才
  优良文化对企业发展有怎样的意义
  企业文化是企业经营的核心主张
  企业文化的三个层次
  狼性文化对企业发展意义重大
  植入优良企业文化的三种方法
第4章
  管到位:建立“三钱”体系。确保管控到位
  赚钱:运用营销提升企业业绩
  做好营销必须踩准市场节奏
  当代营销要关注客户的感觉需求㈠
  营销要会推,更要会吸
  做好企业定位,运用差异化策略赢得客户
  顺利实现产品销售的三种营销方式
  分钱:用薪酬、股权平衡企业中钱与权的矛盾
  七种不同治理模式企业的钱权分布
  企业股权释放要踩准时机
  省钱:建立控制体系,提升企业运转效率
  绩效考核引导员工做企业希望的
  规范流程让企业管理更高效
  日常管控提升整体销售表现
第5章
  涨格局:老板的高度决定企业的高度
  老板的想法与普通人不一样
  老板比的是梦想
  老板比的是信念
  老板比的是格局
  老板要经营好企业.必须敢想敢做
  老板需要甩开思想的沉重包袱
  老板需要经营自己的胆识
  老板需要经营自己的心境
  老板需要经营自己的信心
  老板需要有危机意识
  老板要成为企业的“头狼”
  老板常用的四种领导方式
  老板必须掌握的六大关键词
  优秀企业家都是狼性领导者
  老板如何成为企业的“头狼”

前言

  

    企业老板的传统经营思维是这样的:如何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如何让企业更加规范,或者如何找到一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帮助自己管理企业。老板提升管理水平,更多的时候倾向于一种类似治水策略中“堵”的思想,  即试图通过规范的管理制度“堵”住员工的不良行为,通过严厉的惩罚制度让员工减少犯错努力工作。
    这种做法尽管在短期内能产生一定的效果,但从长远角度来看却是很难实现初衷的。就像水位一旦超越临界点就会造成决堤一样,员工一旦被制度束缚,就会由于才能施展不开而离职。如果情况比较严重,  团队崩溃、集体出走也是很有可能的。
    因此,企业经营不应该一味使用“堵”的硬性手段,而应该站在员工的角度进行思考,顺应人心,顺应人性,挖掘他们的价值和需求,  即采用疏导的方式。疏导的方式往往比过度管制更加有效,更能激起员工奋发向上的状态。
    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为了提升厂区的绿化水平,厂里邀请专业人员在工厂门前铺设了一片漂亮的草皮。可是,不久之后,工厂的管理人员就发现:很多工友下班后都喜欢从草皮上走,  漂亮的草皮被踩得不成样子。为了提醒大家注意,管理人员在草皮旁边竖了一块提示牌:“乱踩草皮者,罚款工。元”。
    没想到,这块立在醒目位置的提示牌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还是有很多工友从草皮上走。于是,管理人员修改了提示牌:“乱踩草皮者,罚款5。元”。结果,从草皮上走的人仍然不少。管理人员再次修改了提示牌:“乱踩草皮者,罚款1 00元”。罚款金额这么高,这下没人敢从上面走了吧?结果让管理人员大跌眼镜:还是有人敢于冒险!
    继续提高罚款金额?恐怕还是会有“铤而走险”者。经过思考,管理人员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找施工队在员工常走的那片草皮上铺上砖头、倒上水泥,把它变成一条步行小道。
    这样一来,工友们可以继续走近路,漂亮的草皮可以不被破坏,管理人员也不必每天都盯着草皮,还降低了管理成本,可以说是“一举三得”。
    作为企业的老板,始终要研究人的需求:从内部来看,老板在研究员工的需求,所以会设计相应的薪酬政策、股权激励、培训制度、绩效管理等方案;从外部客户来看,老板在研究市场的需求,所以会设计相应的营销方案,生产合适的产品去满足他们的需求。
    企业经营实际上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通过一个方案,把一群人聚集在一起,通过相关的产品或服务去满足客户的需求,获得相应的回报,然后员工按贡献值获得相应的酬劳,进而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工作,继续满足客户的需求……如此不断循环。
    所以,企业经营到最后,我们会发现:产品只是一种媒介,企业只是一个舞台,渠道只是一种通道,最终考验的是老板的经营能力和思维能力。老板经营思维提升,企业就能经营好;老板不思进取,企业就会停滞不前。
    老板之所以能成为老板,并不是因为老板有多优秀,读了多少书,也不是因为老板已经具备了成为老板的能力,  而是因为:老板有远大的梦想、坚定的信念、宽广的格局;更重要的是,老板敢想敢做,并能在做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
    很多时候,不少中小企业老板在经营企业时,往往并不能抵达企业经营的内核,也很难触碰到企业管理的核心。比如,看到竞争对手给员工涨工资了,就跟着给员工涨工资;看到竞争对手做股权激励了,就跟着去做股权激励;看到竞争对手的产品降价了,就跟着去降价。老板没有掌握经营企业的核心规律,企业经营就会变得非常艰难。
    还有不少企业老板觉得员工不在状态,没有动力,认为员工有问题,经常责备他们。殊不知,员工越是被责怪,就越是没有动力。动力消失殆尽就会离职。于是,企业送走了老员工,招来了新员工,但员工没有工作状态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变……于是,企业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以至于老板只能凡事依靠自己,或是依靠少数几个人去带动整个企业的运转。这样一来,不仅老板非常累,企业也很难有好的发展。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员工们不在状态呢?很多时候,团队不在状态,往往是企业机制或企业文化出了问题。重新调整企业机制,或者重塑企业文化之后,往往会发现员工动力十足,并不需要过多的管理。  当真正抵达经营企业的内核时,老板就会发现:原来经营企业非常轻松。
    为此,老板需要提升自己,需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这就需要老板跳出教条的束缚,掌握经营企业的关键点,站在更高的层次来看待遇到的问题。
    不少老板喜欢《孙子兵法》,喜欢用其中的理念来经营企业。其实,孙子之所以用兵如神,并不是因为孙子读了多少兵法,掌握了多少用兵的策略,而是因为他能够通过学习兵法,掌握用兵背后蕴含的关键点,能够跳出兵法的条条框框来运用兵法。要说读过的兵法多,恐怕很少有人能超过赵括。但是,真正上了战场,赵括却因为被兵法的条条框框束缚,造成了长平之战的惨败。
    同样的道理,老板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在经营企业的时候。千万不能把教化的东西当作本质。任何绝妙的经营管理思想,任何揭示企业经营的核心理念,只有被企业家内化,企业经营才会更加顺畅。
    本书从探讨企业的经营方法入手,着重探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如何经营人和事,以及老板自我格局提升,从而帮助老板打通经营思维的任督二脉,让老板跳出企业经营管理教化思想的束缚,从而更好地经营企业,形成适合自家企业的经营管理办法,进而帮助老板打造梦想中最伟大的企业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