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工业经济

工作心得帖(发现和积累你的优势)/松下三书

  • 定价: ¥38
  • ISBN:978755610896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湖南人民
  • 页数:294页
  • 作者:(日)松下幸之助|...
  • 立即节省:
  • 2015-06-01 第1版
  • 2015-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工作心得帖(发现和积累你的优势)》是日本著名企业家松下幸之助多年从事企业工作的实践,内容简短精干,内涵深刻,富于哲理,通俗易懂,对创办企业、生产经营、使用人才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意义,能够让读者更多地了解商业的本质和工作原理,有利于提高效率。

内容提要

  

    《工作心得帖(发现和积累你的优势)》是日本著名企业家松下幸之助的人生智慧总结,主要讲述了他在人生经营和事业发展等方面的诸多宝贵心得与体会,内容包括遇到困难时如何应对,怎样独立做决断以及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等,文中指出每个人都有一条上天赐予的专属道路,我们或许会因欣羡他人被表象迷惑而误入歧途,但无论步履多么艰辛,路途多么遥远,也不要模仿他人,而是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一条专属自己的无限宽广之路。

媒体推荐

    松下幸之助只接受过四年的小学教育,少年时既不富有,也没有交际魅力,更没有富豪朋友圈,但他以超远的预见力,坚毅的行动力,用灵魂工作,超越个人利害得失,通过共同繁荣来改造社会,一步一步从零开始,打造松下电器。其精神,更是全世界的宝贵财富。
    ——美国《时代》杂志
    从马云的湖畔大学,到稻盛和夫的“盛和塾”,这些“塾”的祖师是松下幸之助出资开办的“松下政经塾”。迄今为止,松下政经塾培育出了众多的国会议员、地方首脑、地方议员、经营者、大学老师、媒体人士,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很多寒门子弟得以跻身政界。
    ——新华网
    心中充满着希望去面对工作时,就算旁人看来非常辛苦,本人也可能完全没有这种感觉。如果每天只觉得工作多么辛苦、多么无趣,长此以往,是无法真正干好工作的。
    ——松下幸之助

作者简介

    松下幸之助,Panasonic(原松下电器产业)集团创办人,PHP研究所创办人。
    明治27年(1894年)出生于和歌山县。9岁时独自一人来到大阪。
    先后在火钵店、自行车行当学徒,后就职于大阪电灯株式会社。
    大正7年(1918年)23时创办松下电器器具制作所(昭和10年,即1935年改名为松下电器)。
    昭和21年(1946年)以“Peace and Happiness through Prosperity”(通过繁荣带来和平与幸福)为理念,创办PHP研究所。
    昭和54年(1979年)兴办松下政经塾。
    平成元年(1989年)去世,享年94岁。

目录

上篇  员工心得集
  前言
  01  新员工的心得
  02  骨干员工的心得
  03  企业领导的心得
中篇  人生心得集
  前言
  04  人生的航海术
  05  让命运更出彩
  06  磨砺人性的光辉
  07  什么是“成功”
  08  如何发现天赋
  09  一切源于信任
  10  常怀感恩之心
  11  不忘敬畏之心
  12  洞察人心微妙
  13  感悟日常点滴
  14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15  善于倾听
  16  事业与命运
  17  热情与诚意
  18  学以致用的能力
  19  与疾病为友
  20  远离烦恼
  21  忍耐和坚持
  22  自我观察
  23  万物皆有用
  24  物尽其用
  25  年龄与气质
  26  女性与职业
  27  父母的责任
  28  活出精彩人生
  29  人生的价值
  30  人生的意义和目标
  31  尽人事,终天年
下篇  感悟随笔
  前言
  32  锻造心灵
  33  热情生活
  34  决定道路
  35  相得益彰
  36  品味人生
  37  钻研工作
  38  勤于经商
  39  拓展业务
  40  共同前行
  41  构筑明天
  42  关心政治
  43  思考日本

前言

  

    今天的产业界,技术革新瞬息万变。昨天还领跑时代的尖端科技,今天或许就已成为明日黄花。随着时代的进步,这种变化还将呈现出不断加速和加剧的趋势。新的时代对企业家和企业员工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只有永不停息地磨砺自己,提高本领,才能从容应对时代发展。
    与日俱增的时代要求,使大家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困难。身处这样的时代,大家努力提高自身实力,直面挑战,会感受到更多的工作乐趣,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每项工作都有其丰富的内涵,干得越久越投入,就越能体会到其中蕴藏的无穷奥妙。每天努力工作,争取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自身能力得到了提升,工作上也会硕果累累。企业员工做好本职工作,也意味着通过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这种成就感让大家感受到了人生的价值、生命的美好和无尽的喜悦。
    本书收录了一些我认为企业员工须知的重要心得。它们是我日常工作的感悟,我也常常用它们来指导本公司员工。这些道理十分浅显易懂,是企业员工应该遵守的最基本、最重要的行为准则。越是变化剧烈的时代,切实践行这些最基本的原则就越显重要。我衷心希望自己的这些心得体会,有助于身处变革中的企业员工进行自我启发,有助于大家突破工作上的难关,开创一个更加有意义的人生。
    当然,除本书中罗列的各种心得之外,工作中还有许多其他重要方法。关于这些内容,在《营销心得集》《实践经营哲学》和《领导的条件》等书中另有记述。如蒙各位读者抽空一阅,则倍觉荣幸。
    松下幸之助
    198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