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淞沪会战

  • 定价: ¥36
  • ISBN:97875502527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124页
  • 作者:吕玻
  • 立即节省:
  • 2015-11-01 第1版
  • 2015-1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吕玻绘著的《淞沪会战》以全手绘漫画的形式展现历史,画风精湛,风格突出。全景式扫描淞沪战场,“八一四空战”、罗店攻防、“八百壮士”、江阴失陷,力图展现淞沪会战的来龙去脉。
    这是一本纪录片式的漫画。没有煽情,没有夸张,没有戏剧性的主角和配角,有的只是真实的时间、地点和人物。搜集了淞沪会战的大量历史资料,对作战地图、参战双方的大小将领,以及当时士兵所用的武器等,都进行了细致考证。

内容提要

  

    吕玻绘著的《淞沪会战》1937年8月,在当时世界上最繁华的都市之一上海,中日两国之间进行了一场百万人的大会战,其战况之惨烈、牺牲之巨大,都属世所罕见。而坦克作战、空中袭击、城市作战等同时上演。这场会战直接改变了“二战”中国战区的格局,奠定了中国以空间换时间的战略构想。本书再现的就是这段历史,整部漫画为全黑白、全手绘,以真实、冷静、纪录片式的视角与口吻,全景式地描述这场战役的来龙去脉。其中没有主角和配角,没有虚构和煽情,有的只是真实的时间、地点、人物、武器乃至作战地图的再现。

作者简介

    吕玻,1970年出生,祖籍山东崂山。自幼喜爱绘画,对连环耐情有独钟。大学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尤其钟情于连环画和插图艺术。2006年,吕玻开始寻找创作题材。2008年,他决定将1937年中日之间的淞沪会战,作为第一部中长篇漫画题材,随即大量收集资料、撰写故事脚本。2011年,吕玻携家人旅居瑞典,在斯德哥尔摩郊外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这部作品。

目录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