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谁在安排你的生活/阅读经典系列丛书

  • 定价: ¥18
  • ISBN:978755346994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
  • 页数:143页
  • 作者:编者:林特特
  • 立即节省:
  • 2015-01-01 第1版
  • 2015-07-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林特特主编的这本《谁在安排你的生活》是知名专家学者奉送的考场高分作文宝典;是国外同龄少年邀你共赏的经典文学读本。
    畅销书作家萨苏、闫红、李开周……热点文化人物白岩松、乐嘉、俞敏洪……新锐派作家陈思呈、安宁、风为裳、权蓉……经典文学作家曹文轩、肖复兴、秦文君……治愈系作家沈奇岚、丁立梅、艾小羊、李娟……著名文学家曹文轩、秦文君、梅子涵……中国教育学会中语会顾之川、刘华……为青少年读者量身打造,让读者在阅读中轻松学习、快乐成长。

内容提要

  

    对于青少年读者来说,他们的生活似乎是已经被安排好的“三点一线式”。林特特主编的这本《谁在安排你的生活》旨在通过名篇与读者进行交流,帮助读者找到有效安排生活的方式。选编了包括李开周、萨苏、闫红、陈思呈等知名作家的热点作品,具有启迪性、智慧性、趣味性、探索性。

作者简介

    林特特,安徽合肥人,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北京市作协会员,著有《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仅记住所有快乐》《你是我的小天使》等多部作品。自我管理理论的倡导者、推广者,为多家企业提供自我管理培训,罗辑思维及得到APP讲师。

目录

第一章·专题
  林特特  谁在安排你的生活
  杨  颖  一周一点儿爱恋
  蒋芳仪  留一点儿时间给悬念
第二章·人物
  葛三顺  周杰伦:内心强大的人前途无量
  白  雪  张嘉佳:“学渣”与“学霸”交替出现的青春
第三章·演讲
  贝克汉姆  离场,不散场
  胡  适  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
  方奕晗  书里的成功之道我能信多少
第四章·天下
  弓  云  在印度感受慢生活
  李  娟  绣满羊角图案的地方
  堵  力  “黑暗料理”铸造大英辉煌
第五章·成长
  ·心理·
  Chole Tiarlwei Shang The power 0f words
  白鲜平  文学的力量
  沈熹微  我们渴望离家出走
  ·情感·
  风为裳  将桃子的“洛可可精神”进行到底
  安  宁  那些让我们难堪的亲人
  ·故事·
  凉月满天  散落天涯
  闰  晗  藏在电影里的旧时光
  白的的  偷来的《神秘岛》
第六章·大家
  ·经典·
  卢  梭  如果我是富豪
  曹文轩  回归经典
  ·温故·
  林天宏  曹汝霖:民国第一号律师
  王  波  皇帝的朋友不如学生的老师
  ·美文·
  丁立梅  草木有本心
  李冬梅  纸上的旧时光
第七章·专栏
  ·佟言无忌·
  黄佟佟  顺流逆流
  ·桃红梨白·
  葛怡然  看脸的时代,拼的还是实力
  ·科学院的故事·
  萨  苏  科学家梦想的破灭
  ·宋朝饭局·
  李开周  麻辣宋朝
  ·调戏西游·
  陈思呈  那些痴情的妖怪
  ·误读红楼·
  闫  红  黛玉之美
第八章·交流
  ◎最尴尬的考试
  李  帆  无人监考
  粱  浩  藏在卷子里的时光
  庞启帆  那些让人欲哭无泪的考题
第九章·连载一Seriaf
  这么远那么近  你好,姑娘

前言

  

    你每天给梦想
    留出多少时间
    文|官学萍
    理想是个好东西,尤其是对于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来说。
    青葱岁月的懵懂少年,最喜欢思考类似“理想”“梦想”“人生意义”这样深刻的大问题。毕竞,生活本来毫无意义。你我脚下的这个可爱地球,没有一分一秒会因为多了谁或者少了谁,就改变它在宇宙中运动的方向和速率。我们都害怕面对自己原本可有可无的尴尬境地,所以才迫切地想要在短短的一生中,留下自己对于这世界所产生的专属痕迹,找到足以证明自身存在的意义。
    正是在这种“总要留下点儿什么”的动力之下,年轻的我们,才会不甘心成为面孔模糊的路人甲,才会在深夜中反省自己是否对当初设定的目标足够努力,才会在遭遇挫折和挑战的时候给自己微笑着加油打气。正是这种在年轻人身上铂金一般闪亮的热情和执着,为我们原本平凡的生活,注入了许许多多美好的东西。
    遗憾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不同身份的叠加,几乎每个人都会遭遇到现实对于理想的一些干扰。
    首要的,就是如何维持生计。
    人总是要吃饭的,抚养我们长大的父母,也总会一天天衰老下去。如何自食其力,给自己一份体面的生活,是每一个成年以后的我们,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毕竞你我都不是古罗马时代的奴隶主,总不可能把每天起床之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用在追寻理想这件大事上。
    所以,那些心怀梦想的人们,日子总是要比安于现实的另一些人,过得要辛苦和劳碌一些。遇上一些软弱的时刻,谁都难免会心生怀疑——那些看似伟大炫目的理想之花,那些花费了我们大把心血去浇灌的希望,是否果真能够在现实生活的土壤上最终生根发芽?
    所以,也总有很多当初被现实教训过的“成年人”,喜欢在痛定思痛之后,转过身来否定理想之于人生的意义,喜欢以一副见多识广的口吻,教训身后的一群年轻人不知天高地厚:“醒醒吧,傻孩子,理想又不能当饭吃!”
    果真这么无奈?
    理想一定会被现实践踏得粉身碎骨吗?
    不是啊!
    实际上,在追求理想的艰辛跋涉中,经常让我们痛苦绝望的,并不仅仅是每天都要辛苦工作、赚钱养家这些现实问题的限制,更为深层的,是我们总试图将理想与现实对立起来的思维惯性——它们俩又不是“怪兽”和“奥特曼”,哪儿有那么多的针锋相对和水火不容?
    只有小孩子眼中的世界,才如同他们的瞳孔一般黑白分明。有些人天真地以为,所谓实现理想,就会像童话里描述的那样,在某一天获得某一种神奇的力量,瞬间手起刀落,斩杀恶龙,从此成为万人敬仰的英雄一那只能说明他们还没长大。
    在平凡岁月的磨砺之下,我们渐渐会领悟到——原来,那些可以在现实中开花结果的伟大理想,不管最开始我们憧憬它的时候看起来多么辉煌壮丽,实际上也都是由一系列微乎其微的细碎部分组合而成;想要实现它,也都需要我们去经历一个漫长且常常是无人鼓掌的努力过程。
    幸运的是,虽然理想总是很大很大,可我们的一生也着实很长很长。
    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们可以冲刺,也可以缓行,并不是必须保持180迈的大马力快速前进。想想看,我们一天有24个小时,在每一个具体的时间点,我们都可以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把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或者三个小时,具体划分给理想或者现实。
    生活中总有些人,喜欢罗列现实条件的种种不足,以证明自己“永远无法追上理想”;另外还有一些人,总是借口“我要寻找梦想”,拒绝承担现实中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一这些一定坚持要把“理想”设计得“太过理想”的豪情人士,从头到尾,都是自顾自地编故事,在欺骗别人的同时糊弄自己。
    不客气地说,他们还是不敢面对内心那些十分幼稚的地方——或者是是懒惰,以为运气果真可以好到一蹴而就;或者是胆怯,害怕努力以后依然要面对可能出现的失败。总之,跟追求理想,没多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