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电子电脑 > 计算机技术 > 程序与语言

C++程序设计(第3版中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体系规划教材)

  • 定价: ¥49.5
  • ISBN:978730240830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466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C++是近年来国内外广泛使用的现代计算机语言,它既支持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也支持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国内许多高校陆续开设了C++程序设计课程。但是,由于C++涉及概念很多,语法比较复杂,内容十分广泛,使不少人感到学习难度较大,难以入门。
    本书作者深入调查了大学的程序设计课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参阅了国内外数十种有关C++的教材,认真分析了读者在学习中的困难和认识规律,设计了读者易于学习的教材体系,于2004年出版了《C++程序设计》一书。该书降低入门起点,不需要C语言的基础,从零起点介绍程序设计和C++。广大师生用后反映非常好,认为该书定位准确,概念清晰,深入浅出,取舍合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C++的许多难懂的概念作了透彻而通俗的说明,大大降低了初学者学习的困难,是初学者学习C++的一本好教材。
    根据教学实践的需要,作者在2011年对该书进行了修订,出版了《C++程序设计(第2版)》,现在又进行了一次修订,出版了《C++程序设计(第3版)》,内容更加丰富,讲解更加清晰,学习更加容易,依据ANSI C++标准进行介绍,引导读者从一开始就按C++的要求编程,而不是过多地迁就C语言的习惯。全书分为4篇:基本知识、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和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为了便于教学,本书有《C++程序设计题解和上机指导(第3版)》和《C++程序设计实践指导》两本配套教材,旨在帮助学生通过实践掌握C++的编程方法。
    谭浩强编著的《C++程序设计(第3版中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体系规划教材)》内容全面,例题丰富,概念清晰,循序渐进,易于学习,即使没有教师讲授,读者也能看懂本书的大部分内容。本书是学习C++的入门教材,可供各类专业学生使用,也可作为计算机培训班的教材以及读者自学参考。

作者简介

    谭浩强教授,我国著名计算机教育专家。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青年时期曾担任清华大学学生会主席、北京市学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代表、全国文教战线先进分子。他是我国计算机普及和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开拓者之一。现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荣誉会长,曾任教育部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被原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表彰为“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被北京市人民政府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谭浩强教授发起成立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带动了一大批计算机基础教育工作者。他致力于研究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的规律,主持编制了《中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课程体系》等重要文献,为我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谭浩强教授和他人合著的《BASIC语言》发行逾1250万册,他所著的《C程序设计》发行逾1600万册,这在国内外都是罕见的。谭浩强教授曾在中央电视台主讲TBASIC,FORTRAN,COBOL,Pascal,QBASIC,C,Visual Basic七种计算机语言,观众超过500万人,开创了利用电视技术普及科技知识的先河。
    谭浩强教授善于用读者容易理解的方法和语言说明复杂的概念,许多人认为他开创了计算机书籍贴近大众的新风。21世纪初,他被《计算机世界》报组织的“世纪评选”评为“我国20世纪最有影晌的十个lT人物”,被《电脑报》评为“我国十大IT人物”,他的功绩是把千百万群众带入计算机的大门。

目录

第1篇  基本知识
第1章  C++的初步知识
第2章  数据的存储、表示形式和基本运算
第2篇  基于过程的程序设计
第3章  程序设计初步
第4章  利用函数实现指定的功能
第5章  利用数组处理批量数据
第6章  善于使用指针与引用
第7章  用户自定义数据类型
第3篇  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
第8章  类和对象的特性
第9章  怎样使用类和对象
第10章  运算符重载
第4篇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第11章  继承与派生
第12章  多态性与虚函数
第13章  输入输出流
第14章  C++工具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