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倚门回首青梅飞走/青春密码阅读丛书

  • 定价: ¥12.8
  • ISBN:978722909702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92页
  • 作者:编者:安宁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安宁主编的《倚门回首青梅飞走》贴近青少年成长的情感需求,从不同视角诠释了他们的青春故事,极具击中人心的情感爆发力,极具引人入胜的故事可读性,文字生动、形象、感人,与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形成互动,和学生的心理产生共鸣。
    本书采用杂志的方式排版装帧,封面和内文彩色插图都极富青春气息。

内容提要

  

    安宁主编的《倚门回首青梅飞走》是一部关于青春纯爱的文学类作品。全书分为四个篇章:秘爱、疼爱、萌爱、暖爱。书稿里的内容描写了青春中的爱与痛,得到与失去,读来令人感到生动有趣的同时,也能让人体会到其中的伤感和落寞。文章充满了张扬的个性,呼唤这个时代的真情,生动活泼地表现这个时代以及这个时代青年的生活、思想、情感。书稿在语言、结构、思想意蕴、写作手法等方面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青少年所特有的才智和激情,字里行间凸现了他们鲜明的个性和独立思考能力,表达了他们在青春时期真实的内心感受,且充满了时代气息和创新精神。

目录

开篇
  爱吧,趁年轻/安宁
不能说的秘密
  倚门回首,青梅飞走/安宁
  少年遇上红玫瑰/锦上
逆流的悲伤
  总角之宴/闵雪阳
  和时光错过的“我爱你”/苏念安
  回忆漫过时光海/舞若夕
听花开的声音
  与鹅卵石小姐的暖色之恋/观海
  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浅璎
  城堡里的Cinderella/韩倚风
甜蜜的圈套
  跟蚂蚁先生说早安/舞若夕
  甜心灾星撞桃花/蔡芹芹
  三百六十六日的约定/陈钰蓉
  绯闻女孩的爱情游戏/漩沐

前言

  

    爱吧,趁年轻
    文/安宁
    很多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那时的我,那样脆弱、羞涩、孤独,总希望找一个可以牵着自己的手,走过一段又一段寂寞年华的同行者。还记我曾为了找到一个一起去食堂吃饭的伙伴儿而抛掉自尊,哀求一个女孩,求与我同行。但最终,我还是被她冷漠地拒绝了。
    总以为那时的烦恼无穷无尽,而我年少的臂膀却无力将它们托起,所以神忧伤,视线迷茫。而今隔着时光的玻璃回头看,才知道,只是青春,便足以值珍惜,而那些细小的烦恼,不过是像血管一样,游走在青春的肌肤之上,也是因为它们,才让我走过的这段时光,浮现出浅蓝淡粉的迷人光泽。而今的我走在路上,看到那些灿烂的青春以无法阻挡的耀眼的光芒射过时,常常会觉得淡淡的忧伤。只是,此刻的忧伤与年少时的截然不同。我忧自己无法再像那个面容冷淡的少年,戴着耳机,旁若无人地浪费着大好的时。我要为了许多人,为了那些虚无飘缈的荣光、职位而忙碌,永不停歇。我需时刻计算着时间,赶路,或者见人。我再也不能够像那个悠闲的少年,用漫不心的视线,扫过路边的风景。而我的羞涩,则源自我无力挽回的苍老。我记得有一次在校园里,看到一熟识的学生拥着自己的女友,亲密无间地朝我走来。就在视线相撞的那一瞬,我的脸突然红了。我慌乱地将头低下,试图找个合适的地方安放。可是我却现,我已经被他的勇敢、从容与骄傲打败。最终,青春回望我们一眼,知道我的急功近利,再无法容忍它们妖娆地绽放,除了消失,无路可走。急行之中,我们究竟将青春丢在了哪里?它是不是像融化的雪糕,滴落在光炙烤着的柏油路上,来不及擦拭便只留下轻微的印痕?是不是像爆米花,或者可乐,在电影院的黑暗中,不知不觉便被我们消耗殆尽?是不是如一件穿了的衣服,只因为它不符合审美的潮流,便被我们弃置一旁?
    我始终寻不到答案。但我知道,我是在对生活的一路狂追中,将它们丢在一个再也找不到的拐角。
    爱吧,趁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