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行走只为一场美丽的邂逅/青春密码阅读丛书

  • 定价: ¥12.8
  • ISBN:978722909703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重庆
  • 页数:96页
  • 作者:编者:王黎
  • 立即节省:
  • 2015-05-01 第1版
  • 2015-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会经历许多难以忘怀的事。每一个行走在路上的人,都充满了对未知旅途的期待;每一颗在路上的心,都有一个说不出口却专属自己的理由。翻开王黎主编的这本《行走只为一场美丽的邂逅》,12座充满故事的城市,定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让你略显苍白的青春变得绚丽多姿。

内容提要

  

    王黎主编的《行走只为一场美丽的邂逅》一书为读者推荐了丽江、鼓浪屿、凤凰、西塘、南靖、杨美、十堰、深圳、三亚、拉萨、大阪、新奥尔良十二大充满神秘与诗意的旅行目的地,并精选出十二位旅行达人的青春旅行故事,让读者跟着旅行达人们在旅途中体验青春。

目录

开篇
  在路上/奴暮
第一站:丽江
  我在丽江等你/寿百年
第二站:鼓浪屿
  只为途中遇见你/如斯
  终于,我只是路过了你/略无忧
第三站:凤凰
  凤凰遇见十八岁的画中少年/蒹葭苍苍
第四站:西塘
  我在西塘拾年,你在哪儿/刘蓓思
  西塘,许一个泛岁色泽的青葱梦/宛小诺
第五站:西塘
  下一站,南靖/迟鹿
第六站:扬美
  扬美那个男孩教我的?
第七站:十堰
  想念你,成为一座城的模样/鹤小醒
  无法离开这座城/三千乌鸦
第八站:深圳
  深圳,再见不见/阿三小姐
第九站:三亚
  一座城池/王万成
第十站:拉萨
  布达拉宫的天空不寂寞/子安安
第十一站:大阪
  半面狐狸半面妆/余明静
第十二站:新奥尔良
  你是我梦都梦不到的远/茶然

前言

  

    在路上
    文/奴暮
    无意间看到一个小短片:《旅行笔记》。主题大概是说,我们为什么旅行。在不同的人口中,你会得到不同的答案。登山人说:因为山就在那里;刚刚毕业的学生说:有些事如果不做,也许这辈子都做不了。
    在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形形色色的人。每一颗在路上的心,都有一个说不出口,却专属于自己的理由。
    都说旅行是个毒药,慢慢地再也戒不掉,还会有一定的传染力。现在想想,确实是这样的。
    无意中,我在拾年,看见这样一句话:世间一切本皆无意义。心情在一瞬间豁然开朗了,旅行只有目的地,没有目的。旅行如同人生,我旅行为了快乐,我并不是为了获得什么而辛勤地活着。突然之间觉得以前走过的路都是错的,让我觉得有点伤感。
    关于江南,我总是会想到烟雨长廊,小桥流水。就如同女子一般,在雨季,西塘的廊棚像一顶硕大的雨伞,呵护着来往的行人……
    关于云南,我想说,喜欢那种四季如春的气温。想念雪山,画一样的风景。
    关于厦门,我想说,喜欢那种慢生活的节奏。
    关于长沙,我想说,喜欢美食的味道,辣得过瘾。
    关于四川,我想说,喜欢火锅的味道。
    关于青岛,我想说,喜欢童话般的建筑。
    ……
    有时候我要做的只是踏上旅程,从一个梦想到另一个梦想。把人生当作一段长长的旅途,永远保持这份旅行带给我的心情,渐渐地我习惯了在路上的感觉……
    在路上,我会遇到一些不可预知的事,我们时常充满了幻想,把美好留给自己。我们也会遇到一些未知的人,他们带来不同的气息,我们沉醉其中。
    在路上,就是为了邂逅未知的美好。那景,那人,定格成风景之外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