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彩虹的重力

  • 定价: ¥39
  • ISBN:978753394246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316页
  • 作者:(加)施定柔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施定柔编著的《彩虹的重力》讲述了,在父母意识形态的影响下,彩虹在有房有车的苏东霖与无房无车的季篁之间进退维谷。她反复问自己:人生的目的是要舒适和实际功利,还是要奋斗和精神生活?经过痛苦的思索,她了断了与东霖之间似是而非的恋爱游戏,投入到与季篁的热恋之中。其母对此大为光火,千方百计地阻挠两人的爱情。而闺蜜韩青的丈夫——夏丰,典型“凤凰男”的行为无疑给彩虹原本就游移的心带来负面暗示。夏丰出身农村,颇有才华,在大学里成绩优秀。城市出身的韩清不顾家人的反对嫁给了夏丰,不料婚后生活困难重重。夏丰刚愎自用、心胸狭窄,有很强的大男子主义,又不适应城市激烈的竞争,面临下岗危机,同时沉重的房贷压得夫妻俩喘不过气来,更酿成了不可挽回的悲剧……闺蜜韩清嫁给凤凰男后的惨痛遭遇似乎也证明了世俗法则的一贯正确性。可这—切却只是一系列危机的开始。在彩虹的背后,一直有两个意志强大的女人在悄悄地博弈。她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想破茧而出,都想在这世界找到自己理想的位置,而代价却是将另一些人沦为牺牲品……

内容提要

  

    施定柔编著的《彩虹的重力》介绍了,他捉住她的手指,放在花瓣上,“空洞吗?摸摸这花瓣,闻闻这香气,还有叶子旁边的刺……”他将玫瑰一朵一朵地递给她。她傻傻地接过来,捧在胸前。一朵,一朵,又一朵。他看着她的眼睛,说:“我会终生爱你,直到最后一朵玫瑰凋谢。”她讶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最后那朵,是绢花。

作者简介

    施定柔,另名玄隐,网络作家、编剧
    2003年开始网络写作,以水墨风格的武侠代表作“定柔三迷”(《迷侠记》《迷行记》《迷神记》)风行网络,创下百万点击佳绩。
    作品糅合古典与现代因素,穿梭于武侠、言情、玄幻等各种文体,在虚幻的结构中体现对现实、人生及自我的反思。
    语言精简逗趣、深情隽永,极富水墨写意之风,独步当时。
    “三迷”系列之后开始转型,致力于都市言情、玄幻题材的写作。

目录

第一章  灵魂伴侣
第二章  辣妈明珠
第三章  蓝颜知己
第四章  我们应当经常在一起
第五章  美男秦渭
第六章  西门吹雪套餐
第七章  Bad Faith
第八章  空洞能指
第九章  友敌
第十章  妈妈的话总是对的
第十一章  鸿门宴
第十二章  人生如意福实禄寿
第十三章  最后一击
第十四章  学术与爱情
第十五章  命案
第十六章  小镇人生
第十七章  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