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外国儿童文学

时间机器(穿越时空之旅美图版)/读名著学科学

  • 定价: ¥28
  • ISBN:97875301449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少儿
  • 页数:115页
  • 作者:(英)H.G.威尔斯|...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时间机器:穿越时空之旅(美图版)》是英国经典小说家H.G.威尔斯最成功的一部科幻力作。
    小说以第一人称为叙事形式,逻辑缜密,充满悬念,对未来景物描写细致生动,人物心理刻画细腻深入。故事讲的是时间旅行家发明了一种能在时间维度上任意驰骋的机器。他乘着时间机器穿越80多万年的时空,抵达公元802701年,而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谁都料想不到的可怕世界。时间旅行家历尽千难万险,逃离了那个年代,飞到了几千万年后,迎接他的又是一幅幅惊心动魄的景象。最后,他终于回到现在,将自己旅行的经历一一告诉了朋友们。不久以后,他又踏上了第二次时间之旅。这一次,他却再也没有回来。留给我们的是一个永恒的不解之谜。

内容提要

  

    时间旅行真的可以实现吗?未来世界的人类都是善良友好的吗?未来世界的地下空间到底藏着什么秘密?时间旅行者进入未来世界后会引起“蝴蝶效应”吗?几千万年以后的地球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让我们跟随H.G.威尔斯编著的《时间机器:穿越时空之旅(美图版)》中的时间旅行者一起启动时间机器,开始一段惊心动魄的越时空之旅,探秘奇幻诡谲的未来世界。

目录

第一章  时间旅行者的新悖论
第二章  星期四的又一次聚会
第三章  公元802701年
第四章  未来世界的快乐小人
第五章  寻找时间机器
第六章  地下之谜
第七章  准备迎战
第八章  青瓷宫探险
第九章  与莫洛克人地面交锋
第十章  找回时间机器
第十一章  向更遥远的未来进发
第十二章  时间旅行者失踪了
科学索引

前言

  

    科技的发展会带给人类什么?
    18世纪60年代进入工业时代以来,人类发展的历史驶入快车道,科学技术的进步可谓日新月异,它在极大地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精神生活。人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伦理、道德、情感、艺术,一切的一切,在科技发展的推动下,无不发生着颠覆性的改变。早在威尔斯(1866—1946)生活的年代,人们就意识到:一切的所谓科技进步都是双刃剑。人们担忧:飞速发展的科技,究竟要把人类引向何方?《时间机器》是威尔斯就这一问题给出的答案。
    发表于1895年的《时间机器》是威尔斯的处女作,也是一部给他带来巨大声誉的极为成功的作品。故事的主人公时间旅行者发明了一种机器,他可以乘着它纵横驰骋于时间这个第四维空间中。在时间机器的带领下,主人公首先飞行到了公元802701年。在这个世界里,人类分化为两种怪物:柔弱娇小的埃洛伊人,住在地面颓败的宫殿中,过着闲适优雅的生活,由于长期不劳而获,体力、智力都已严重退化,甚至连艺术精神都已丧失;粗野的莫洛克人则居住在黑暗的地下,他们的外形像白色的猴子,眼睛灰红,怕光怕火,只有在夜间才能到地面上活动。他们整日在隆隆的机器旁劳作,为埃洛伊人生产各种物品,养肥埃洛伊人,以供自己食用。
    《时间机器》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威尔斯的科幻小说把科学幻想和社会现实密切结合起来,用科学寓言针砭时弊的特征。威尔斯通过对埃洛伊人和莫洛克人两种天渊之别的生存方式的对比,揭示了20世纪初期英国社会的有产者和无产者、不劳而获者和劳动阶层的深刻社会矛盾。
    不同于凡尔纳式的科技崇拜,威尔斯对科学持有怀疑态度。公元802701年,科技无法解决人类社会的矛盾;由此再过几百万年,地球已经一片荒芜,人类已经灭绝,海滩上只有白色的蝴蝶在飞舞,巨大的螃蟹在爬行。这个结尾表明了作者对科技的失望。与凡尔纳寄希望于科学进步不同,威尔斯将社会更加美好的愿望寄托于人类的内心情感。小说结尾,威尔斯借助故事讲述者之口喊出他对人类的希望:即使真有那么一天,未来人类丧失了体力与智力,温情之花仍会开放在人类的心里。
    威尔斯是一位善于开拓题材的大师。《时间机器》是世界科幻小说史上第一部时间旅行题材的科幻小说,后世的时间旅行作品,无不直接或者间接受到这部作品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