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公共关系、社交

我们爱说话(1祝酒词应酬话场面话)

  • 定价: ¥35
  • ISBN:97878025678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群言
  • 页数:233页
  • 作者:肖阳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从生日庆典到答谢盛宴,从商务应酬到开业典礼,从纪念活动到欢送仪式,全方位呈现中国式说话规则。
    肖阳所著的《我们爱说话(1祝酒词应酬话场面话)》一本让你左右逢源的社交处世宝典;让你能够少奋斗十年的实用说话技巧教学。了解中国式说话艺术,发掘自身语言财富,全面提高说话技巧。

内容提要

  

    说话人人都会,但不见得人人会说话。一句话说得好,可以让人高兴;一句话说得不好,可以让人生气。当我们走上社会后,在职场、商场乃至生活中的每一次说话,都有可能对自己以后的人生产生影响。聚会上一段慷慨激昂的祝酒词,婚礼上一段妙趣横生的应酬话,欢送时一段得体到位的场面话,都能使你的才华得到充分的展示,同时让你的形象熠熠生辉,让你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
    翻开肖阳所著的《我们爱说话(1祝酒词应酬话场面话)》,从多角度、多方面了解各种场合下的祝酒词、应酬话、场面话,全方位了解中国式说话艺术,助你发掘自身语言财富,提高说话技巧,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目录

第一篇  祝酒词:凭君满酌酒,听我醉中吟
  一  生日宴祝酒词:“酒”和家事兴
  二  节日宴祝酒词:佳节饮酒须尽欢
  三  聚会宴祝酒词:酒逢知己千杯少
  四  庆功宴祝酒词:今日痛饮庆功酒
  五  答谢宴祝酒词:会须一饮千百杯
第二篇  应酬话:说好应酬话,坦荡走天下
  一  商务应酬话:商战中的润滑剂
  二  职场应酬话:话语伶俐走职场
  三  婚嫁应酬话:妙趣横生送祝福
  四  乔迁应酬话:锦上添花来恭迎
  五  开业应酬话:喜庆贺词来助兴
第三篇  场面话:展现自身魅力,愉悦他人心情
  一  开、闭幕式场面话:渲染氛围,加深主题
  二  迎宾场面话:热情洋溢,友好尊重
  三  纪念活动场面话:朴实话语,真挚纪念
  四  欢送场面话:千言万语,难舍离别
  五  新闻媒体场面话:庄重严谨,得体到位

前言

  

    说话是人们表达意愿的一种最 直接的方式,同时也是一门艺术。古往今来,但凡不通说话之道者,都难成大事;而那些成大事者,一定是在语言表达方面有其独到之处的人。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曾说:“人生不外言动,除了动就只有言,所谓人情世故,一半是在说话里。”可见,说话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说话人人都会,但不见得人人会说话。一句话说得好,可以让人高兴;一句话说得不好,可以让人生气。一句话可能化敌为友,冰释前嫌,化干戈为玉帛;一句话也可以化友为敌,引发一场争论甚至导致一场战争。所以,你仅仅爱说话是不够的,还要说得好,更需要掌握说话的技巧。
    当我们走上社会后,在职场、商场乃至生活中的每一次说话,都有可能对自己以后的人生产生影响。聚会上一段慷慨激昂的祝酒词,婚礼上一段妙趣横生的应酬话,欢送时一段得体到位的场面话,都能使你的才华得到充分的展示,同时让你的形象熠熠生辉,让你得到别人的尊重和爱戴。
    一个懂得语言艺术的人,说出的话往往有理有据、简短精炼、褒贬有度、进退有余地,既可以陶冶他人情操,又可以展现自身魅力,更可以提高个人的社会地位。一句恰到好处的话,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而一句不得体的话,却可以毁掉一个人的一生。因此,能否掌握说话的技巧,对我们的人生成败是至关重要的。
    祝酒词、应酬话、场面话这样的社交辞令,早已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作为一种交际的需要,既要能说,还要会说;既要认真听,还要能分辨真假。
    本书多方面、多角度地呈现了各种场合下的祝酒词、应酬话、场面话,让读者全方位了解中国式说话艺术。同时,本书介绍了各个场景下的说话经验,从理论到实践,从语言规则到语言的表达技巧,从礼仪习俗到禁忌,全面地为读者呈现了祝酒词、应酬话、场面话的具体内容。本书所选案例的风格丰富多彩,或典雅庄重,或诙谐幽默,或深入浅出,或妙趣横生,可谓不拘一格,应有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