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摄影艺术

胶片到数字影像的革命(精)

  • 定价: ¥69
  • ISBN:9787517903314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摄影
  • 页数:158页
  • 作者:(法)昆汀·巴耶克...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胶片到数字影像的革命》记载了摄影从胶片一直到数字革命这50年间的实践活动。在照片达到饱和的21世纪,作者昆汀·巴耶克提出了一个有关这一媒介的权威性问题:摄影,它描述的还是现实吗?
    本书展示了100多幅经典的摄影作品,及内文最后附有宝贵的参考资料,如:词汇表、摄影师话语录、摄影主题目录和摄影视角等。
    随着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胶片摄影逐渐淡出主流摄影市场,本书追溯到几十年以前,讲述当柯达傻瓜相机和宝丽来相机的问世,到数字影像的重要发展过程。

内容提要

  

    20世纪60年代,随着柯达傻瓜照相机和宝丽来照相机的出现,摄影在爱好者之中得到普及。同时,针对电视所带来的越来越大的冲击,以及图片日益受到各种权益的束缚,新闻图片传播方式重新确立:创建新型的图片代理机构,“当事人”新闻报道的新形式应运而生。艺术家们利用摄影大多是从事他们的“反艺术性”实践,摄影为他们赋予了前所未有的商业价值。摄影博物馆的创建和重要的双年展活动在艺术史上被明确记录。《胶片到数字影像的革命》中,在分析摄影艺术性和社会性关键点的同时,昆汀·巴耶克热情洋溢地叙述了摄影一直到数字革命50年间的实践活动。在照片达到饱和的21世纪,他提出了一个有关这一媒介的权威性问题:摄影,它描述的还是现实吗?

作者简介

    昆汀·巴耶克,自1995年起就是奥赛博物馆馆长,他曾经参与了一些19世纪摄影展的组织工作,其中包括“与太阳为伍”、“维克多·雨果”、“流浪摄影”(1998年)、“永生”、“维多利亚梦幻摄影”(1999年)、“摄影小镇”(2000年)及“星田:摄影与天空,1850-2000”(2000年)。

目录

第一章  这是一种“贫穷艺术”?
第二章  “决定性瞬间”
第三章  新的合理性
第四章  如果说这是一门艺术
第五章  数字时代:是发展还是革命?
第六章  从摄影到合成影像
见证与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