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100精美缎带饰/尚锦手工创意生活系列

  • 定价: ¥36
  • ISBN:9787518018369
  • 开 本:1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纺织
  • 页数:144页
  • 作者:(美)伊莱恩·施密...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主要用于礼品包装的缎带和丝带其实有更大的装饰作用,可以制作成小饰品、室内装饰、服装服饰、头饰等。虽然花费很少,但是却能够给你带来许多惊喜。如果在已经厌烦或用旧的物品上配上漂亮的丝带,就变成新的一样。伊莱恩·施密特编著刘艳编译的《100精美缎带饰/尚锦手工创意生活系列》集手工与生活情调于一体,书中介绍的制作方法简单易学,不管是谁都可以轻松学会,是一本带你体验缎带DIY乐趣的指南书!

内容提要

  

    借助传统的制作技法加上独具创意的设计,用缎带来装点你的生活。只需针、线、胶水以及10分钟,缎带就会带给你一个生动有趣的世界。
    在工艺品商店、礼品店以及网店里售卖着各种不同颜色、材质、花纹的缎带,它们五彩斑斓,用生动的色彩和图案吸引着我们。这么多的缎带,真希望全部拥有!但是,除了用它们做蝴蝶结,还能用来干什么呢?
    《100精美缎带饰/尚锦手工创意生活系列》作者伊莱恩·施密特为您展示了缎带的奇妙用法,各种各样的褶状花边,争奇斗妍的缎带玫瑰,活灵活现的小动物,奇特的花和叶子,异想天开的雕塑,以及各种迷人的小玩意儿。它们既是小工艺品,更可以用来装饰我们的礼物、衣服、包包、鞋子等,还有无限的用途等待着你的开发。

作者简介

    伊莱恩·施密特,是一名设计师、顾问、教育家及缝纫和手工产业的发言人。她工作中致力于领导创新产业制造业开发新产品、潜在客户及促进产品应用的革新。伊莱恩热衷于发展新概念产物,用现代的原料结合传统的技术做实验,并且与他人分享她的经验,这样每个人都能体验到自己动手制作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的乐趣。她总是在不断地观察和寻找新的流行趋势,将它们运用到手工制作的领域中。对缝纫的热爱驱使伊莱恩进入卡内基梅隆大学专攻纺织和设计专业。她曾在一家专门做缝纫花样的公司的教育和设计部任职,并被任命为美国缎带连锁店的设计主管。著有Precut PatchWok Party和The Complete Photo Guide to Ribbon Crafts(Quayside出版社)。作为“伊莱恩设计”的所有人,她也为制造商们设计了诸多获奖作品。她的原创设计经常出现在各种图书、杂志、网站、电视节目及国际性缝纫、手工贸易展览会上。

目录

概述
褶状花边和流苏
 抽褶
 在中间抽褶
 用绳子抽褶
 “Z”字形褶边
 扇形褶边
 锯齿形褶边
 贝壳褶
 间隔抽褶
 带珠子的褶边
 半圆形褶
 糖果褶边
 同向褶
 风琴褶
 扇形风琴褶
 盒形褶边
 双盒褶
 玫瑰褶
 拉盒褶
 飞雁
 钻石和方格
 蝴蝶结
 领结
 灯笼
 横竖条纹块
 六边形
 “Z”字形褶
 波浪形褶
 栅栏褶
 编织缎带
 辫子褶
 双色辫子褶
 荷叶边
 双绞线
 扁平三股辫
 折叠三股辫
 折叠四股辫
 五股辫
 四股盒形辫
 六股盒形辫
 四股螺旋辫
 流苏边
 切口边流苏
 混搭流苏
 圈状边
玫瑰花饰和叶形饰
 金属线玫瑰
 抽褶玫瑰
 “8”字形双玫瑰
 五瓣玫瑰
 褶边玫瑰
 拉线玫瑰
 轮状玫瑰
 十字玫瑰
 环状玫瑰
 扭花玫瑰
 带飘带的玫瑰
 船形叶
 屋形叶
 普雷里波因特叶子
 普雷里波因特玫瑰
 折叠纽扣玫瑰花
 “8”字形叶
 扇形玫瑰
 八角玫瑰
 勋章
 圆盘玫瑰
 尖角帽章
 花瓣帽章
 菊花帽章
 星星角帽章
 双向螺旋帽章
 花朵帽章
立体缎带饰
 雏菊
 蝴蝶
 金鱼
 甲壳虫
 草莓
 樱桃
 小狗
 天使
 兔子
 苹果
 爱心
 四叶草
 南瓜
 一品红
 圣诞树
珠饰和小饰品
 小绒球
 螺旋绒球
 中国十字结
 桨轮
 法式饼干
 流苏
 层叠的流苏
 星星结
 缎带珠子
 缎带吊坠
 缎带小装饰和连接件
 “Z”字形缎带珠饰
 贝壳形缎带珠饰
 自由形状的缎带珠饰
材料、工具及技法
 缎带
 其他材料及工具
 制作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