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活娱乐 > 生活用书 > 家政

她汇理财

  • 定价: ¥36
  • ISBN:978720813152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人民
  • 页数:219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编著的《她汇理财》以现代时尚的语言和接地气的故事情节,通过三位主人公交往中的际遇,给都市办公一族提供了许多新鲜的投资视野和理念,进行风险教育和管控,并且从中感悟到恋爱、婚姻、职业等人生与此的相关点。是一部饶有趣味的含量颇丰的大众财经、励志和人生启蒙读物。

内容提要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编著的《她汇理财》根据全国首档财经泡面剧《她汇理财》改编。
    五分钟?你能做什么?泡着一碗方便面边等边幻想着白马王子从天而降挽救你的“泡面人生”?
    别做梦了!有瞎想的时间不如学理财!无论你是刚刚毕业走向社会的萌妹子,还是已经在职场拼杀了几年的粉领OL,又或者是成了人妻人母成熟稳重的辣妈,你都必须翻一翻这本书里的小故事,美女中最会理财、会理财的人中最美的C女郎MsC会在故事里教你各种理财知识,不知不觉中,你就能用“五分钟泡面时间,改变泡面人生”!

媒体推荐

    汇丰晋信的何寒熙团队这些年来致力于普及家庭理财知识,早已赢足公众的赞誉。继《红楼理财》和《投基三十六计》之后再推出《她汇理财》,借助向女性朋友的日常理财提供“贴士”,帮助引导中国家庭建立合理的消费和投资观念,其作用真不可低估。
    ——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  张军
    理财是需要理性的,而女性又往往是感性的,所以在女性理财时就容易产生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女性掌握一定的理财技能又是必须的,因为,通过理财,带来的不仅仅是收益,更是独立的人格。那么如何让感性的女性,学会理性地理财呢?本书提供了答案。时尚的人物、鲜活的故事、有趣的对白,就在你为之赏心悦目的同时,你不知不觉就驶向了“理性理财”的彼岸。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  李峰
    看《她汇理财》,脑海中蹦出两个词:上海丈母娘、商业文明。这可能说明一种家庭模式:女性当家作主在商业文明发达地区是标配。我曾经对一位正在恋爱中的男生说:“一定要了解这个世界的另一半人口在想什么,她们将会左右你的未来。试想未来你周围很有可能是这样的组合:你母亲、你丈母娘、你妻子、你女儿。”随着城镇化进一步深入,家庭人居模式发生根本改变,家庭单位更小了,“标配”越来越多。  《她汇理财》汇聚了女性视角的理财点滴,非常契合当下中国发生的这种变化。同时读来毫不费力,可以成为“男女通吃”的财商书籍。
    ——著名财经主持人  金瑜

目录

萌妹C篇
  第一章  “色”眼看投资(上)
  第二章  “色”眼看投资(下)
  第三章  用减肥的方法理财
  第四章  淘金互联网
  第五章  你究竟有几个好“宝宝”
  第六章  一杯咖啡喝掉90万
  第七章  如何赚足信用卡便宜
  第八章  和信用卡密码“后会无期”
  第九章  一分钟偷空你的手机钱包
  第十章  结婚好还是单身好
粉领C篇
  第一章  买LV也能赚钱
  第二章  如何优雅地“脱光”
  第三章  为何投连险让你输在起跑线
  第四章  如何带给TA安全感
  第五章  理财产品有担保也不靠谱
  第六章  99%的人正在被“潜规则”
  第七章  读懂最帅基金经理的心
  第八章  揭开基金公司投资内幕
  第九章  那些买基金的美丽谎言
  第十章  基金排名也“整容”
  第十一章  每月的那几天,女神怎么投资
  第十二章  女人要被爱,钱要“被动”赚
  第十三章  买什么指数最赚钱
  第十四章  基金跌了,买还是卖
  第十五章  怎么买基金最省钱
  第十六章  换得了基金,才换得了情人
  第十七章  穿衣不搭无所谓,基金不搭你受罪
  第十八章  赚钱基金的秘密都在这里
  第十九章  年末别忘投资也要体检
  第二十章  女人如何选老公
辣妈C篇
  第一章  管好老公的钱包
  第二章  家庭资产配置也有黄金比例
  第三章  婚姻里“小三”该怎么防
  第四章  靠黄金能逆袭吗
  第五章  利息降了,钱不能少赚
  第六章  牛市了该买房还是买股
  第七章  股市也有“流行趋势”
  第八章  市场热点追追追
  第九章  玩转分级基金
  第十章  股票怎样才算便宜
  第十一章  到香港购物不如去投资
  第十二章  花最少的钱环游世界
  第十三章  不出国也能从海外赚钱
  第十四章  有钱该买公募还是私募
  第十五章  怎样判断市场何时见顶
  第十六章  不炒股如何玩“赚”股票账户
  第十七章  女人该如何分辨真假承诺
  第十八章  如何提升熊孩子的财商
  第十九章  孩子的压岁钱该怎么花
  第二十章  怎样花最少的钱当老板

前言

  

    2015年是汇丰晋信成立的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公司一直秉承“让投资更简单”的企业理念,把投资者教育视为我们份内的责任。我们先后出了三本书,分别是《红楼理财》、《投基三十六计》和现在读者看到的《她汇理财》。如果说《红楼理财》、《投基三十六计》是“仿古”——两本书均以中国古典名著为蓝本,那么《她汇理财》就是“追新”,因为这一次我们几乎网罗了新时代的所有新载体,网络视频、网络电台、微博、微信,全方位输出我们在女性理财上的所有观点和投资建议,而此次的书籍《她汇理财》是以上所有载体在过去两年中所传播内容的精编合集。
    让我详细解释下《她汇理财》的由来。2013年9月,顺应网络时代的需求,我们制作推出了国内首档周播财经泡面剧《她汇理财》,在知名视频网站爱奇艺独家播出。之所以叫“泡面剧”,是因为每一集故事都很短,只有5到6分钟,我们试图在观众泡一碗方便面的时间里,用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讲解清楚一个投资理念、一类投资工具或者一种投资现象。我们的口号就是“用五分钟泡面时间,改变泡面人生”,希冀观众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日积月累理财知识,人生由此而发生改变。
    截至2015年6月末,爱奇艺上的《她汇理财》已经播放了89期,总点击量超过6000万,与此同时,同步推出的她汇理财。MsC微博及微信公众账号累积了近十万的粉丝,2014年8月起登录“喜马拉雅”电台的同名广播剧也迅速赢得数万听众的喜爱。时尚而风趣、新鲜而实用,这是“粉丝”们对“她汇理财”的评语,也将是读者对手中这本书的印象。
    “女性理财”其实是一个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话题。早在1908年,纽约市妇女游行就喊出了著名的“面包和玫瑰”口号,“面包”与“玫瑰”分别代表经济保障和生活品质,这是女性世界永恒的两个追求,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而一百多年后的中国,女性掌握家庭财权早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汇丰银行2011年未来退休生活全球调查显示,63%的受访中国女性称她们是家庭财务的决策者,这一比例高过全球其他地区。而从我们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的客户分析来看,同样是女性客户占比高过男性。与男性相比,女性明显具有“严谨、细致、稳健”等特点,这些特点决定了女性朋友在理财方面有与生俱来的优势。但我们也发现,很多女性朋友在投资理财时存在一些误区:决策过于感性、求稳不看收益、爱听小道消息等等。而我们的“她汇理财”,就是想帮助所有女性朋友走出这些误区,做经济独立的新时代“财女”。
    这里,我要感谢何寒熙女士,作为“她汇理财”节目的制片和主创,投入了极大的热忱,本书也是她继《红楼理财》、《投“基”三十六计》之后第三次执笔本公司出版的书籍;也要感谢为“她汇理财”项目付出辛劳的每一个人,高振、陈剑炜、忻晓慧、龙庆宇、王丽君、诸慧菁、赵思遥、曹丽斐、丁宁、潘添君、郑梦雪、王东明、何喆等等,是他们的坚持,才成就了今天这本书。
    最后我想说,公司从本书获得的每一分稿费,我们都将捐赠给指定的公益机构,助力改善西部贫困山区的农村教育。参与公益事业、传播理财知识,目的其实都是一个,就是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我们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十年践行,而且这条路我们还会一直走下去。
    真诚地希望各位读者能从这本书里有所获益!
    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