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Ⅱ)/淑女文学馆日光倾城系列

  • 定价: ¥20.9
  • ISBN:978753858254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方妇儿
  • 页数:195页
  • 作者:简蔓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Ⅱ)》作为第二部,给等待的读者一个完美的续集。从逐渐成长的董叙阳,再到秦馨汀努力坚持,给读者呈现了属于这个时代男孩女孩的生活篇章。
    故事清新唯美却又不乏感动,在这本书里,你能找到最适合你的词汇——坚韧、成长、勇气、原谅、信任、感动……简蔓给你的,是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佳作。

内容提要

  

    简蔓著的《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Ⅱ)》讲述:家里变故的阴霾挥之不去,寄人篱下的痛苦无处言说,“董大少”一蹶不振,几乎向生活投降。好在,和妈妈搬去星城之后,一切似乎开始好转,日子虽清苦却自在,井且他还结识了几位新朋友——“小太阳”秦馨汀、“面瘫班长”黄河,以及“超长反射弧少女”程深雪。这些朋友努力走进他的世界,让一度几近崩溃的董叙阳重新学会微笑。而每当需要坚强榜样的时候,他的心头总会掠过那个清冷女孩——梁筱唯的身影。
    对梁筱唯来说,日子也并不轻松——家庭发生巨变,在学校遭人排挤,少女坚韧而淡然地面对一切,因为她始终记得分别前董叙阳说的最后一句话:“筱唯,你拥有自己不知道的强大能量。”
    意外收到三封董叙阳未寄出的信,令梁筱唯阴差阳错地和秦馨汀成为朋友。然而只身前往星城探望秦馨汀的妹妹馨蓝的她,却看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误解、谎言、悔恨、遗憾,究竟还会有多少险阻,横亘在董叙阳、梁筱唯和秦馨汀中间?

媒体推荐

    《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Ⅰ)》诞生之后,我开始称呼简蔓为“简少女”,因为我从未见过一位作者能如此精准、到位地把握青春时光里那些细小的喜悦、惆怅、感动和误解。她简直不像在编织一个故事,而是原本就身处其中,目睹一切欢笑与泪水。原以为这已是极致,然而《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Ⅱ)》却再次颠覆我的想象,那种亲切与震撼混杂着惊喜的感觉无法用语言形容。果然是简蔓,她从来不会让我们失望。
    ——欧阳夏飞力荐
    初识《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Ⅰ)》是去年夏天,追连载追得废寝忘食,没想到这个夏天会再次在小MM上邂逅《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Ⅱ)》。第一部时,身边很多朋友就很喜欢董叙阳,我却恰恰相反,更喜欢独立坚韧的温明。然而当第二部开始连载,看到董叙阳经过生活的磨砺全然脱胎换骨,我的心却被狠狠地揪到了——董大少终于成长为一个纯爷们儿了!一年时光悄然溜走,董叙阳长大了,我们也长大了。谢谢你,简蔓,凛冽青春,有你作伴。
    ——小淑女·丢丢

作者简介

    简蔓,85后畅销书女作家,现居北京,热爱阅读和独处。她的作品温柔细腻,颂扬青春,被读者赋予“无简蔓,不青春”的美誉。代表作《我曾记得那男孩》《慌慌张张,念念不忘》等,销售量破百万。
    简蔓说:对我而言,无论生活的剧情怎么变化,写作是永远不会缺失的主线。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遇见你和整片晴天
第二章  云中谁寄锦书来
第三章  不能说的秘密
第四章  你好,轻松熊
第五章  男人的约定
第六章  我来到你的城市
第七章  我们站着,不说话
第八章  冬天只是一个童话
尾声
番外
后记

前言

  

    打造中国女生文学第一品牌
    《意林·小小姐》书系总策划阿朱
    2010年1月,意林传媒专门为女孩量身定做的读物《意林·小小姐》诞生了。创办之初,《意林·小小姐》旗帜鲜明地打出了口号——“中国第一本小淑女文学生活志”,“淑女”取意为“内心美好、品质优秀的女孩”,明确为中国8岁~18岁的优质女孩服务,以“帮助女孩在快乐阅读中提高文学修养和综合素质”为宗旨,坚持“纯正、阳光、向上”的风格导向,内容着眼于“青春、梦想、成长、励志”,以期打造全新的、真正适合女孩阅读的健康课外读物。
    凭借这样的精准定位和独特理念,《意林·小小姐》上市后,很快赢得女孩们的喜爱,在校园中引起巨大反响,女孩们表示:“终于有女生的专门读物了!超级好看!”家长和老师也纷纷给出“孩子看后成长了很多”“孩子的作文水平明显提高了”之类的积极反馈。2011年6月,在读者的强烈要求下,《意林.小小姐》在坚持宗旨、质量不变的前提下,出版频率加快,由原来的每月一期增加为每月两期;同年10月,《意林·小小姐》月发行量突破50万册,潜在读者超过80万人,其作为优质女孩首选课外读物的地位逐渐形成,而迅猛增长的销售业绩也引来业界极大关注,开始得到一些同行的跟风模仿,市面上类似风格的女孩读物相继出现(当然,最后能经得住市场检验的很少)。
    2010年7月,《意林·小小姐》开始涉足图书出版领域,编辑部陆续推出《蔷薇少女馆(Ⅰ~Ⅴ)》《迷藏(Ⅰ~Ⅱ)》《悠莉宠物店(Ⅰ~Ⅴ)》《七寻记(Ⅰ~Ⅲ)》、“少女果味杂志书”、“最佳少女文学读本”等数十种图书,这些书在全国中、小学校园中广为流传,传阅率超过50万人/册,再版率达到100%。无数小读者为之痴迷、陶醉,“《意林·小小姐》出品的图书本本畅销”这一观点也成为众多书店、经销商的共识。“《意林·小小姐》现象”逐渐成为一种社会现象,为各方所津津乐道。
    2012年,创办满两周年的《意林·小小姐》步入加速发展轨道,编辑部创造性地提出“女生文学”概念,并将之上升到与儿童文学、青春文学并列的重要文学形态,《意林·小小姐》专注于为成长中的女孩服务的想法也更加清晰,编辑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以每年出版几十种新书的速度,采用短篇文集、长篇小说、原创漫画、故事绘本等多种类型齐头并进的形式,为女孩们提供一批有规模、有质量、有品位的精品读物,打造中国女生文学第一品牌。
    在2012年7月之后出版(或修订)的所有《意林·小小姐》系列新书中,我们都会特别放置这篇名为《打造中国女生文学第一品牌》的文章,来阐述我们对于建设中国女生文学以及推动女生健康阅读的崭新理念与思考。
    女生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女生文学读物
    首先,什么是女生文学?
    《意林·小小姐》所定义的女生文学是指专门为女孩(特指8岁~18岁女孩)创作并适合女孩阅读的、符合女孩心理特点和审美要求、有利于女孩身心健康发展的各种文学作品。简单来说就是所有适合女孩阅读的健康课外读物。
    目前,国内未成年人的文学阅读笼统地分为儿童文学、青春文学等大类,市场上很难找到专门针对女孩创作的有规模、系统化的读物。事实上,女孩和男孩的大脑结构不同,思维方式、理解能力、审美要求不同,在阅读上也要区分性别,选择不同的读物。
    《意林·小小姐》系列读物立足于女孩性别特点,专门为女孩量身打造,是专属于女孩们自己的读物,合乎年纪,合乎趣味,外观时尚、唯美、优雅,内容纯正、阳光、向上,是真正适合女孩阅读的健康课外读物,带给女孩全新的阅读体验。
    女生通过阅读女生文学读物提升写作能力。获取成长养分
    8岁~18岁正是快速吸收养分、奠定阅读基础的黄金年龄,对于女孩一生的成长至关重要。《意林·小小姐》提倡女生文学要打破市场常规,“从低幼儿童文学及少女言情中解放出来”,以深浅适度、风格纯正、健康向上、可读性与文学洼兼具的内容,帮助女孩在快乐阅读中提高阅读理解能力、作文写作能力,汲取成长经验、成长智慧,全面提升素质。
    在故事类型上,《意林·小小姐》系列读物既有贴近女孩生活和心灵的校园故事、成长故事、亲情友情故事等,又有极富想象力的冒险故事、幻想故事等,每篇文章的选取都将标准锁定为“题材新颖、内容阳光、主题积极向上、文风优雅纯正”,并坚持拒绝浅薄幼稚、庸俗无聊、花哨言情等无内涵的文章。女孩们在健康文学的长期熏陶下,语感增强了,素材丰富了,思维开阔了,自然能做到心中有故事、下笔有话说,不再为作文犯愁;同时,这些文章里蕴涵的温暖励志内核,诸如阳光、善良、真诚、包容、坚强、勇敢、善解人意、独立有主见等精神,都能激发女孩正面心态的能量,帮助她们成长为内心强大的女孩,为将来的人生打底。
    女生文学读物要品质化、品牌化、系统化
    《意林·小小姐》创办的时间不长,但读者的忠诚度、信赖度和美誉度征国内首屈一指,已经形成明显的品牌优势,它集“好看”“清新”“唯美”“阳光”“优雅”“品位”等各种美好感觉于一身,始终以女孩的阅读感受为根本,全心全意为女孩服务,专心致志打造一流读物、精品读物。
    读者的认可和喜爱,得益于《意林·小小姐》对文稿质量近乎苛刻的严格把关。为《意林·小小姐》供稿的作者,既有实力派中青年儿童文学作家,又有霄管新锐派文学作者,编辑部每月收到近干封来稿,经过反复筛选、修改,优中选优,最终确定30篇左右刊出;对于长篇图书出版,编辑部始终坚持“用心、专业、永续经营”的理念,不追求过度商业化、批量化生产,每一本书稿都精雕细琢、反复打磨,已出版的每一本图书几乎都成为业内畅销书经典,而《意林·小小姐》所倡导的女生文学概念及标准也成为业内标杆,引来众多同行追随。
    除此之外,编辑部与一大批有潜力的青年作者建立了长期的独家合作关系.这些作者通过《意林·小小姐》、网络、电话、读者见面会等各种渠道,常年坚持在第一线与读者互动,倾听读者心声,保持创作活力源源不断。目前《意林·小小姐》独家签约作者的队伍仍在不断壮大,我们希望用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形成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专业化女生文学创作基地。
    为避免女孩因为阅读口味单一而造成阅读面、知识面过于狭窄,《意林·小小姐》除了做好文学类图书外,也努力开发适合女孩阅读的其他类别读物,比如励志、科普、时尚、生活类选题,同时力求经营品种以及传播途径上的多样化,依托原创精品内容,开发数字化传播、动漫、影视、动画、游戏、周边产品、女生网络社区等,做好精品故事的深度经营,构筑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销售渠道上,除传统韵零售、邮局、校网等,我们逐渐在各地设立女生文学专柜和品牌专卖店,力争让读者随手可取,购买方便。
    为女孩营造愉快的阅读体验
    《意林·小小姐》系列读物无论在内容还是包装上都具有较高的辨识度,为了方便读者寻找,我们对2012年7月之后出版(或修订)的新书做了统一规划:
    认准独家标志
    《意林·小小姐》出品的所有图书,在腰封和封底上都有“意林传媒集团”“MiniMissh出品·女生文学”的独家标志(图1);在书脊上,除了“意林”以及“MiniMiss”字体Logo外,每本书还特别放置了“封面女孩’’形象(图2),便于读者辨认和收藏;在前、后勒口上,每本书都有“纯正、阳光、向上,中国女生文学第一品牌”的字样(图3)。
    识别编号
    《意林·小小姐》出品的所有图书都将逐渐归于“淑女文学馆”“淑女漫绘馆”“淑女励志馆”“淑女风尚馆”“淑女生活馆”等特色馆(新馆不断添加中),每本书都有属于自己的编号,比如:代表这本书所属类别是淑女文学类,编号为冒险励志系列004,即此系列的第四本书,在这本书之前,自然已经出版了001、002、003,后面也会有005、006、007……陆续上市;图书封底的总编号则代表了这本书在《意林·小小姐》所有出品图书中的总排序。
    女孩特色包装
    每本图书都会配备一张淡雅的紫色或粉色前衬页,上面印有“意林”及“MiniMiss”字体Logo;在小说类单色印刷的图书中,会加有4页铜版纸彩色插图页,第一页的“淑女宣言”(图4)代表了《意林·小小姐》所提倡的优质女孩精神,第四页则标明了本书所属的系列及编号(图5)。
    我们目前所使用的字体、字号以及行距,是在经过大量调查研究和多次测试后确定的,适合成长中的女孩阅读,每一页的内容既充实,又不至于给读者造成阅读疲劳。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给成长中的女孩提供价值导向健康、养分丰富、品质优良的课外读物,营造愉快的阅读体验,我们希望以传媒人“有爱有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一生只做一件事”的专注精神,不遗余力地建设女生文学,推动女生阅读向前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女生文学第一品牌!

后记

  

    月光碧湖,青春荡漾
    亲爱的小淑女们,当你们翻到这一页,读到这里时,我猜测着你们的表情,心中充满忐忑。
    很多人觉得,既然第二部的人物和故事在很早前就已设定好,写起来应该要比第一部简单很多。可事实是,恰恰相反,我开始得非常艰难。因为我和你们一样,还深深陷在第一部的剧情里,对梁筱唯他们的热爱,使我很长一段时间里,无法和新出现的秦馨汀、姜河、程深雪建立起感情。
    在经过一周的折磨后,周日下午,我坐在咖啡厅沮丧地告诉对面的夏飞君:“彻底完了,我没办法走进新人物的世界,我的脑子里全部都是上一部人物间的感情纠葛,我一个字也写不出来。”夏飞君思索良久,最终决定带我去北京人流量最多的地方——火车站。
    我不明所以地跟着他一起坐到车站广场的一角,深感莫名其妙:“为什么要来这里?”他朝着来往人群扬扬下巴:“来找秦馨汀、姜河和程深雪。”
    我没有马上起身离开,但这并不表示我赞同夏飞君的做法,我几乎是抱着维持礼貌的态度接受他的提议,开始观察从我眼前经过的行人。
    步履蹒跚、白发苍苍发的老人,怀抱婴儿、踩着高跟鞋的年轻妈妈,全身上下挂满行李、笑容明朗的高大男孩……我的眼睛一一扫过他们,最终停留在一名少女身上。
    她看起来至多十五岁,脑后束着高高的马尾辫,一双眼睛活泼灵动。起初我注意到她,是因为她一直纹丝不动地站在冬日寒风里。鼻头和脸颊冻得通红,笑容却温暖如盛夏的阳光。我被她吸引住了,好奇地侧头探望,然后看到了趴在她背上、小脑袋藏在她外套后面的绒帽里,酣睡着的小女孩。她之所以一动不动,大概是怕惊扰了妹妹的好梦。于是,那个明亮温暖的笑容也有了更深的含义——对妹妹温情脉脉的爱。心跳猛地漏了一拍,我笑着转头对夏飞君说:“找到了,秦馨汀。”
    我来了兴致,对路过的行人更加用心观察起来。不一会儿,一队身穿校服的少男少女走进视线,走在最前列的男老师不时地转身命令大家跟上脚步,大概是班级出游吧,我猜。正想移开目光,走在队伍最左侧的小个子女孩突然一个踉跄摔倒在地,其余的同学都在兴奋地谈论着什么,没有人注意到趴在地上的她。见她很久没起身,我刚想过去扶她,就见一个高瘦的男孩大步逆行穿过队伍,走到女孩面前,弯腰朝她伸出了手。女孩咬咬嘴唇,将小小的手掌放在男孩宽大的掌心,男孩一把将她拉起来,有些不耐烦,又带着些许怜惜地说:“走个路都能摔倒,真是服了你。”女孩站稳后,垂着头小声地道歉。而男孩早已转身朝着队伍走去,女孩在他身后愣了愣神,又慌忙跟了上去。我和夏飞君相视一笑,没错,这就是姜河和程深雪了。 如果说《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Ⅰ》是汹涌澎湃的海洋,那《巧克力色微凉青春Ⅱ》便是寂静深夜里,银白月光下的碧湖。看似平静,却充满暗涌。而与第一部每天挤时间的喷涌式写作方法不同,这一部的十万字是在白雪照亮清晨、春雨浇湿的黄昏、夏风轻拂的午后,在前去厦门的高铁上,在空旷的深夜候机大厅,在昆明开往大理的卧铺车厢里,在束河古镇的小客栈里,一点一滴、缓慢又小心翼翼地推敲着完成的。 我不愿告诉你们,书写这本书的过程有多么焦虑煎熬,但我想对你们说,我已拿出全部的热忱和心思,尽了全力。看完全书,你或许会感动,或许释怀,也或许有一点点惆怅……而你们的每一份感受,对我来说都是生命中无以伦比的宝藏。 逐渐地,写后记给我的感觉,越来越像是带着出演这部“电影”的主演们一起到台前谢幕。只不过,我的演员们无法上台,因为他们还在书中的世界里,继续过着属于他们的生活。所以,那么多感谢的话依旧只能交给我来说。 感谢为这本书付出耐心、精力和时间的夏飞君、Fairy姐和阿朱姐,感谢对这本书充满期待、翘首以盼的小淑女们,感谢一直鼓励我、陪伴我、带我走出沮丧和困惑的闺蜜,感谢读完最后一个字的你。 最后的最后,让我和你们约定:不忘初心,踏实前行。下一次,以更好的简蔓,与你们见面。 简蔓 2015年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