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散文

做内心强大的女子(不念过往不惧将来)

  • 定价: ¥35
  • ISBN:978753998520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64页
  • 作者:赵格羽
  • 立即节省:
  • 2015-07-01 第1版
  • 2015-07-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写给无数次跌倒却心中依然有爱,依然相信勇气与幸福的普通小女人,给这些外表坚强内心柔弱的女人温暖、智慧、勇气及改变。《做内心强大的女子(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是普通小女子的幸福指南,迷茫时、流泪时、痛心时最贴心的伴侣,——愿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温暖,从容,内心充盈又有韧性,没有人能伤到你。
    “最有思想的情感专家”赵格羽,如同成百上千中的所有普通小女子一般,竭尽全力在错综复杂的世事万千中寻觅属于真实的亮光。她有百万粉丝,她从不自傲,要有多坚强,就有多勇敢。

内容提要

  

    畅销书作家,情感专栏作家赵格羽是“索斯比女人”“水立方女人”概念创始人,作为千万名博博主,新浪、搜狐、腾迅、网易、世纪佳缘特邀情感专家,被网友称为“最有思想的情感专家”。
    《做内心强大的女子(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是一部激励千万心灵的治愈暖心力量之作!写给无数次跌倒却心中依然有爱,依然相信勇气与幸福的普通小女人,给这些外表坚强内心柔弱的女人温暖与智慧、勇气及改变。
    做内心强大的女子,不是一词一句,也不是一朝一夕,它来源于内心的柔弱种子日夜慢慢成长,终长成为繁枝茂叶,淡然无惧中迎来自己的强大。

媒体推荐

    所有的困难,都能在内心强大的人那里化为力量。翻读了这本书,印象*深的一句话便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之前,也许我们要做很多并不是那么喜欢的事情,就好像去取经,就必得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无论在婚姻、爱情、事业还是生活中,愿所有人都能化困难为力量。
    ——新浪知名文化微博大V:十点读书
    《做内心强大的女子:不念过往,不惧将来》里的故事,全取材于身边的真人真事,真实感人,予人以残酷疼痛的启发。当你内心强大,你所受的伤就会不治而愈。
    ——新浪知名励志微博大V:治愈系心理学
    赵格羽一直倡导女人要经营自己,做一个不因时间贬值却升值的索斯比女人。经营自己的路上,修炼自己的内心至关重要。从来,内外兼修,都是女人一辈子的事情。
    ——陈彤作家、编剧《离婚律师》等
    有机会依靠男人却一直坚持靠自己的女人值得信任。赵格羽的这本《做内心强大的女子》告诉你女人如何自尊自爱自强。
    ——陶思璇作家、《非你莫属》电视嘉宾

作者简介

    赵格羽,畅销书作家,编剧,“女人香”“格羽咖啡馆”新媒体出品人兼主编,羽珠宝创始人,“索斯比女人”“水立方女人”概念创始人,致力于都市女性幸福和快乐指数课题的研究,千万名博博主,新浪、搜狐、腾迅、网易、世纪佳缘特邀情感专家,横跨博客、微博和微信三个时代,颇具影响力,被网友称为“最有思想的情感专家”。
    著有《一辈子做女人》《给爱情加点盐》《被单身》《慢活:女性格调主义》《幸福的女人都是水立方》《顶级红娘》《做内心强大的女子》等十种书,在都市女性中引起巨大反响。2014年底创立羽珠宝国内首创手艺+爱情珠宝品牌,打造了第一微商珠宝品牌。
    累计博客、微博和微信公众号总阅读超过100,000,000次,文字被治愈系心理学、思想聚焦等知名公众微信号转发,鼓舞超过10,000,000人。
    新浪微博:@赵格羽
    公众微信号:格羽咖啡馆zhaogeyu

目录

序言 做女人当如珍珠
PART A 我们终会遇上最好的自己
  普通女孩嫁不一般男人,必须有过人之处
  任何卑微的爱都不会长久
  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三次机会是什么
  女人在爱情中的主动就是最大的被动
  女人爱衣服,男人爱女人
  学着把快乐的沸点降下来
  嫁给什么人,取决于你的圈子
PART B 愿所有的爱都能涅槃重生
  错误的爱情成就未来的你
  时间终会带你到对的人身边
  给自己多一种幸福的可能
  所有的云淡风轻,都是刻骨铭心演变来的
  一个富豪的超然生活观和爱情观
  选择孤独终老,或者谈一场纯粹的恋爱
  与其着急结婚,不如好好享受爱情
PART C 在爱情的真相里慢慢长大
  凯特牌灰姑娘和戴安娜牌灰姑娘
  以发展客户的心态去找伴侣
  像婴儿一样去爱和享受爱
  爱抱怨女人背后都有不如意的婚姻生活
  会撒娇的男人才最好命
  越优秀的男女越好追
  那些身份强悍的女人的结婚对象
  嫁给创业男,一定要睁大眼睛
  在高级与低级动物中自由切换的情场高手
PART D 爱自己,每种幸福都会盛开
  投资自己不是买卖白菜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喜欢的事情
  生命太短,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有的关系最后都是和自己相处
  彼此成全碧海蓝天
  中年女人遭遇情感危机该怎么办
  谁不曾在深夜暗自哭泣
  用心用灵魂去爱去生活
  做自己且不被灭掉,才最牛
  王子爱的永远是公主,从来不是灰姑娘
PART E 在红尘里与智慧重逢
  女人一定要有钱,但不要太有钱
  好性格比颜值比儿子比大胸更重要
  总得有人来点亮你的生命
  爱情不是买卖,但婚姻一定是买卖
  别嫁给被女人宠坏的男人
  我会一段一段时间地爱你
  没有爱情,也能拥有幸福的婚姻吗
  你是否爱得坚强给得勇敢
  女人有三样东西就天下无敌
  会用“性感资本”才是王道
  其实,婚姻是场关系学
PART F 时光深处,依然有梦
  一切的奥秘都在时间
  幸福是一种最大的善
  你用多久去确定“我爱你”呢
  那些受过的伤都变成了最坚硬的部分
  守得住寂寞,才耐得住繁华
  被人分享,还是分享别人的男人
  嫁得早不如守得住,守得住不如嫁得更好
  自恋不是病,根本就不需要治
  旅行是女人最精彩的投资
  有桥的地方就有爱情
后记 谢谢,我还不是太有名

前言

  

    做女人当如珍珠
    戴安娜王妃说:“女人如果一辈子只能拥有一件珠宝,那必是珍珠。”
    时尚女王可可·香奈儿说:“一个女人如果连珍珠都没有的话,不能称为真正的女人。”
    我对珍珠的最初认识和热爱便是源于可可:香奈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胸前夸张的多层珍珠项链,以及她将三层珍珠项链戴在背后的独特画面。
    那是我与珍珠的第一次“邂逅”,之后,珍珠就刻在我的心里了。
    后来,我发现,除了可可·香奈儿之外,还有那么多名女人都热爱珍珠,她们佩戴珍珠的时尚大片永远留在了世间:杰奎琳·肯尼迪的典雅的一丝不苟的三排珍珠项链,奥黛丽·赫本的镶嵌了钻石的青春活泼的珍珠项链,戴安娜王妃的珍珠王冠,撒切尔夫人的大珍珠耳环……
    在古老的波斯神话中,珍珠是诸神的眼泪,就像海洋的奇迹——贝壳以自己的柔软磨砺外来的痛苦,最终形成这星星点点的奇迹。
    据《圣经》记载,从伊甸园流出的比逊河,“在那里有珍珠和玛瑙”。在古罗马,珍珠被认定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仅帝王和权贵才能佩戴;到公元五六世纪,皇家规定只有贵族才能佩戴珍珠,而且必须依照身份地位佩戴。而在中世纪以前,皇室常用现在看来更加名贵的钻石或蓝宝石来凸显珍珠。
    的确,从前,珍珠是贵族才能拥有的珠宝,这从名画《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可以窥见一斑。如今,珍珠是弹性区间很强的珠宝,上至达官显贵、富商巨贾,下至普普通通的上班族,都可以拥有珍珠,其区别只在于珍珠的大小、产地、形状、瑕疵程度而已。而今的珍珠,其实是人人都可以拥有的珠宝。
    我的第一件珍珠单品,是一对珍珠耳环。这对耳环人手价格不足百元,至今依然能派上用场,且是我使用率最高的珠宝之一。记得在我初人职场时,戴得最多的珠宝就是这对珍珠耳环,因为它不贵,却能提升我的气质,令我闪耀光辉。
    后来,我着小礼服或者旗袍出席各种活动尤其是正式活动时,仍首选珍珠项链——两层项链或者单层四十三厘米的项链,因为它让我优雅,而且戴上它出席不同场合时似乎永远不会出错。
    若是四处旅行,我带的首饰盒里必不可少的就是珍珠耳环和珍珠项链,而且款式和长度也变得多了,从而根据长裙或者短裙的不同而自由佩戴。每次的旅行大片,因为有了珍珠而变得生动起来。
    如果你不知道戴什么珠宝合适,而经济实力又有限,那么珍珠是唯一不会出错也不会让你怯场的珠宝。
    这样看来,珍珠是灰姑娘的救星,是时尚菜鸟、名媛公主们的必备品。所以,我创立的珠宝品牌——“羽珠宝”的主打款就是珍珠。
    ……
    我不是清高的作家,不是视金钱为粪土的作家,也不是只要精神不要物质的作家。我是作家,也是女人。我爱文艺,也像所有女人一样爱爱情,更和所有女人一样喜欢那些美好的东西,比如珠宝。
    “羽珠宝”主打珍珠和水晶,在包装上选取了特别有文艺感的棉麻与木头结合的盒子,每个盒子里面都有一张小卡片,卡片上有一句我的原创励志语录和有关品牌文化的介绍,这是完全有赵格羽气质的珠宝,这是别的珠宝不可能有的东西。
    创立“羽珠宝”后,我忽然发现:当我自己拥有珠宝后,男人便少了一个可以讨好我的理由。从前,我渴望我的男人能给我钱花,后来我自己赚钱花;从前我渴望我的男人事业有成,后来我自己事业有成;从前我渴望我的男人给我买珠宝,现在我自己做珠宝了。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我变成了自己想要的那种男人。
    前几天,妹妹给我打电话,电话那头两个小孩在哭闹,我说我羡慕你有两个可爱的小孩。可妹妹说,我羡慕你能实现你的个人价值和梦想。她说得没错,我现在正在实现我的梦想。我正在靠自己的双手得到我想要的东西。我如此勤奋又努力,好在上天一直没有辜负我的勤奋努力,对此,我心存感激。
    也许,越优秀就越孤独,但是我不怕。
    回头看这些年,我的经历就是一个又一个实现梦想的过程,而这一个又一个梦想的实现,离不开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的“羽毛”们。仅因为这点,我既是幸运的,又是幸福的。

后记

  

    谢谢,我还不是太有名
    前段时间,我通过微信语音跟大家聊天,提到打算要转型写一些给初高中生甚至孩子的书,因为我的读者都太高端、太理性了。
    有些想法源于我和某网站的编辑聊天,我们聊到了郭敬明,聊到了他的书和电影,还聊到他是一个很棒的产品经理,聊到他的超高人气,聊到他的粉丝都是初高中生,这部分低龄粉丝的特点是对他们喜欢的偶像极尽疯狂。
    相比之下,我有一种挫败感,我的人气度显然是没法和他比的。我甚至一度认为我的粉丝不是那么爱我、支持我,怀疑我的观点、我的作品是否真的被他们所喜欢。而我的小说电视剧版、电影版仍然搁浅中。
    我的粉丝大都是大学生、白领,甚至是成熟女性、精英人士。他们的压力都比较大,担任的角色都太多,有人早已过了做梦的疯狂年龄,有人则对一切爱和不爱的都心存怀疑。
    当然,能被这么一群高智商的挑剔的精英人士所热爱,是我的荣幸。你们对我的支持和爱,通常是默默的、低调的。我和我的作品能存在于你们如此忙碌的生命里的某个角落,已然是我的荣幸。
    还有一次,我的挫败感是源于和出版社的编辑谈话,谈到我的小说结尾为什么被删掉了两段,当时我很生气。因为作品的完整度和结尾是我很在乎的东西,所以,我有些较真。然后,她的回复大意是某某才是真正的畅销作家。那一刻,我承认,我的心有些疼了,是那种隐隐作痛的感觉。我的骄傲和自尊在那一刻小小挫败了一下,因为在此之前,我觉得自己还是小有成绩的,而她的言下之意,就是我的书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畅销,何必太摆谱。是啊,相比郭敬明、辛夷坞(《致青春》作者)、桐华(《步步惊心》作者),从畅销度上我的确不如他们。
    我没有因为这些话而怪她,毕竟她说的是事实,至少目前,这是事实。她点醒了我,我需要更加努力,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果想要在写作的道路走得更远,我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汲取更多营养。
    迄今为止,我已经成功出版了八本书,从《一辈子做女人》到《被单身》再到《顶级红娘》,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我的第一本书的出版公司就是成熟的大出版公司,到现在合作的悦读纪,全都是国内顶尖的出版公司。对此,我心存感激。我出第一本书就拿了不低的版税,而且这本书至今还在再版。我从来没投靠任何组织和协会,是依靠自己的天赋和勤奋走到现在。
    一路走来,我得到了不少读者的支持,他们都说从我的书中得到了鼓励,这让我很感动。一直以来,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版税和名气,还有最重要的自我成就感。我已经很幸运了。
    何必和别人相比。和我的过去比,我已经进步很多。我本就不是天才,但我的付出都得到了回报。老天是公平的。 …… 不论事业,还是感情,得到而失去,比未得到过更加痛苦。 谢谢,我还不是太有名,让我学会了珍惜。 如果,太快得到别人想要的东西,我担心我会骄傲,担心我会迷失,更担心会得抑郁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自然规律。这一规律让我有种踏实感。因为太快得到的东西,都有些不真实。上天砸给你一个馅饼,你都不知道这馅饼后藏着什么陷阱。正因为自己一步一步地踏实走,才不会太挥霍,继而才会珍惜。也正因为珍惜,你的所得才能持久。 其实,我并没有多么羡慕郭敬明,不过他身上的确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作为一个草根出生的人,他靠自己的才华赢得了自己的一片天,获得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我相信,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作为同行,我知道他比常人更努力、更勤奋。 我知道,我有我自己的风格,我有我的闪光点。这世界,谁笑到最后,谁才能笑得最好。 我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写下去,不管是写给成熟、懂事、理性的你们,还是写给懵懂天真的学生,都会继续写下去。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有喝彩、有知音,自然是幸事,如果没有,那至少也是我与自己的对话。 万千追捧也好,自娱自乐也好,都不会更改我的初衷。 可可·香奈儿说:“这世界公爵夫人很多,但是我可可·香奈儿只有一个!” 香奈儿的时尚态度是:时尚转瞬即逝,但风格永存! 而我,就想做那个有风格的女人,想做那个独一无二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