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笨男孩

  • 定价: ¥28
  • ISBN:978730814863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大学
  • 页数:194页
  • 作者:鲁引弓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由鲁引弓所著的《笨男孩》是一部时尚别致的小说版“年代剧”,以笨男孩“我”与聪明姐应虹令人唏嘘的20年情感纠结,折射时代锐变中,普通人所付出的精神成长代价。女孩应虹,与所有女人一样,对时代走向有近乎天然的直觉,她甚至宛若这个时代本身,“笨男孩”追随她穿越20年间“股市潮”、“下海”、“投资热”、“非典”、“职场规则”、“反腐”等曲折情节,呈现每个活在其间的普通人的哀乐,和返顾中对时代旅程的感喟和反思。

内容提要

  

    无论哪个时代,爱情故事中永远有笨男孩在追赶聪明姐姐,或,反之。
    这是一次跨越20年的追赶。追赶的方向,就是时代的方向。
    “股疯”、“下海”、“倒货”、“传销”、“非典”、“楼市”、“反腐”……
    她的逐潮、他的追随、大时代呼啸而过的各种声音切割着他们的语言,“聪明”与“笨拙”相互映照又彼此颠覆。
    令人唏嘘的姐弟恋,锐变时代的小情歌,其实就是你我的真实写照!
    由鲁引弓所著的《笨男孩》供读者朋友们阅读。

作者简介

    鲁引弓,毕业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文艺学硕士,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浙报集团数字采编中心总编辑。近年创作出版多部长篇作品,代表作《小别离》。擅写现实人生,暖心励志,富有哲思,被誉为新一代“热题材神投手”,作品被各家影视公司争夺。

目录

一、隔壁
二、热夏
三、夜奔
四、筝音
五、禁中
六、流失
七、赴宴
八、踪影
九、抚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