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当代油画家焦小健(精)

  • 定价: ¥230
  • ISBN:9787555222552
  • 开 本:8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青岛
  • 页数:11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代油画家》由姜衍波主编,青岛出版社邀浙江油画界由在现职的油画系老师中选出11位,作为中国油画国美之路的“历史风景”的今日代表出版,作为“当代油画家”的一套专辑,其中氤氲着的历史的温情与血脉,并确知中国油画的担当与使命。
    这本《当代油画家焦小健(精)》收录了焦小健的作品。

内容提要

  

作者简介

    焦小健,1956年生于安徽芜湖。
    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三工作室教授、博导,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主要艺术简历:
    1989年,作品参加“全国第七届美展”(北京中国美术馆)获铜奖。1 997年,十五幅作品参加“回到视觉。具象表现绘画五人展”(中国美院画廊);作品参加“两岸三地油画艺术展”(香港会议展览中心)。1999年,作品参加“全国第九届美展”(北京中国美术馆)获同奖。2000年,作品五幅参加“湖。山。笔·迹——具象表现绘画展”(赫尔辛基A、A、A、画廊)。8幅作品参加“诗意的空间”(上海石库门新天地画廊)。2001年,十幅作品参加“黑白素描墨汁二人展”(香港艺倡画廊)。2005年,作品参加“大河上下——新时期中国油画回顾展”(北京中国美术馆)。2006年,十幅作品参加“观看的姿态——具象表现绘画四人展”(浙江宁波美术馆,浙江台州美术馆,浙江丽水美术馆,浙江嘉兴美术馆,安徽马鞍山美术馆)。2009年,作品三幅参加“寻源问道——油画研究”(北京中国美术馆)。作品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美展”(浙江美术馆),获铜奖。2011年,三幅作品参加“视觉之象——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年度展”(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目录

大学生
站立
紫色
安妮与小高
着黑农的蓉蓉
带帽的女
银幕人
跳舞者
新年快乐
读书
凉风
亲密
空问里的人
俩少女
吹萨克斯的女孩
弹琴者
两个男人
召唤与迎接
80后
阴影与小路
涉过九溪十八涧
夕照山谷
静穆散佰于云间
髓山
秋风落叶
幽境
湖边的人
白浪阿湖
猫叼花
事物

占寺
树从
孤山之春
桃花源
林光班
林中魅影
池塘
桃红柳绿
回风
废墟
山的那边
海之寂静
海之热闹

新城的雪
黑夜
大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