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芈月传(3)

  • 定价: ¥32.8
  • ISBN:978753394247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文艺
  • 页数:276页
  • 作者:蒋胜男
  • 立即节省:
  • 2015-09-01 第1版
  • 2015-09-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蒋胜男编著的《芈月传(3)》承接上两卷的情节,在秦宫展开了幽婉曲折、惊心动魄的故事。芈月作为媵女随芈姝远嫁秦国。秦宫原有势力魏夫人对她深为忌惮,扣押了芈月幼弟魏冉要挟于她。芈月无奈,主动侍寝,借助秦王驷的力量救回魏冉。秦王驷鼓励芈月按照本心而活,带她去四方馆听诸子辩论,又在芈姝之子生日当天带她去拜祭商君墓。芈月和芈姝之间产生了裂痕,离心离德。芈月怀孕,由女医挚负责安胎侍娠。芈姝的心腹玳瑁将芈月视为眼中钉,趁女医挚外出采药之时将其囚禁。当夜芈月难产,孤立无援,性命危在旦夕……

内容提要

  

    她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传奇女性。“太后”一词由她而来。太后专权,也自她始。
    她是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高祖母。她沿着商鞅变法之路,奠定了日后秦国一统天下的基础。到现在都还有学者坚信,兵马俑的主人其实是她。
    大争之世,群雄逐鹿,转眼成败,她是如何走向了历史巅峰?
    宫廷纷争,九死一生,又有着怎样曲折幽婉百转千回的情感纠葛?
    伴随着芈月爱恨情仇、波澜壮阔一生的叙事里,蒋胜男编著的《芈月传》全景再现大争之世群雄并起争霸天下的宏伟图卷,尽显芈月、楚威王、秦惠文王、赵武灵王、屈原、黄歇、张仪、苏秦、公孙衍、白起……铁血手腕、绝世才华!

作者简介

    蒋胜男,知名作家、编剧,温州大学网络文创研究院院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协第九、十届全委会委员,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温州市文联副主席。代表作《芈月传》《燕云台》知名作家、编剧,温州大学网络文创研究院院《天圣令》《历史的模样》等。

目录

第四十章  乱象起
第四十一章  王后娠
第四十二章  君王心
第四十三章  绝处谋
第四十四章  山鬼舞
第四十五章  芈八子
第四十六章  公子荡
第四十七章  公主嫁
第四十八章  庸夫人
第四十九章  别远人
第五十章  四方馆

前言

  

    新华网西安6月13日电:2009年6月13日,秦兵马俑一号坑第三次考古发掘如期进行。这是其沉寂二十多年后迎来的第三次考古发掘。秦兵马俑一号坑是一个东西向的长方形坑,长230米,宽62米,坑东西两端有长廊,南北两侧各有一边廊,中间为九条东西向过洞,过洞之间以夯土墙间隔,估计一号坑内埋有约6000个真人真马大小的陶俑。
    此前,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秦俑考古队在1978年到1984年间,对兵马俑一号坑进行了正式发掘,出土陶俑1087件。其后,考古队于1985年对一号坑展开了第二次考古发掘,但是限于当时技术设备不完善等原因,发掘工作只进行了一年。
    据资料显示,1974年兵马俑出土不久,因其军阵庞大,考古专家推断:“秦俑坑当为秦始皇陵建筑的一部分。”此后,各家就以此为定论。
    但是不久之后,学界就有人提出异议,认为这种先入为主的印象并不准确,而秦俑真正的主人,更有可能是秦始皇的高祖母,史称宣太后的芈氏。芈氏是秦惠文王的姬妾,当时封号为“八子”,所以又被称为“芈八子”。
    后来,在出土的秦俑中发现了一个奇异的字,刚开始学界认为是个粗体的“脾”字,后来的研究证明,另外半边实为“芈”字古写,所以这个字实则为两个字,即“芈月”。据学界猜测,这很可能即芈八子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