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外国法律、国际法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东京审判研究丛书

  • 定价: ¥89
  • ISBN:978731312710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交大
  • 页数:68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48年11月4日至12日,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长韦伯宣读了长达1446页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为历时两年六个月的东京审判画上历史的句号;也是对之前48412页庭审记录(由于原庭审记录有重页,实际上是50001页)的总结。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并不是简单罗列25名日本甲级战犯的罪行和对他们的量刑,而是花了很大篇幅阐述日本军国主义的兴起、发展、膨胀的过程。

内容提要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判决书》是东京审判对被起诉的日本甲级战犯的最终裁决,由韦伯庭长于1948年11月4日至11月12日当庭宣读,在庭审记录中占1443页。全文分三篇;A篇阐述法庭的设立和审理、依据的法,并列举了日本战前签署、事后撕毁的国际条约;B篇揭示日本军国主义的产生和膨胀过程,详述日本对中国、苏联和太平洋地区的侵略,以及日军的种种暴行;C篇是对起诉书中罪状的认定,以及对25名被告的判决。最后附有全书人名索引。

目录

A  篇
  第一章  法庭的设立和审理
  第二章  法
  第三章  日本的义务和权利
B  篇
  第四章  日本军部主导和战争准备。导引
  第五章  日本对华侵略
    第一节  侵略和占领满洲
    第二节  统一和开发满洲
    第三节  进一步侵人中国的计划
    第四节  从卢沟桥事变(1937年7月7日)到近卫声明(1938年1月16日)
    第五节  华北临时政府
    第六节  大东亚共荣圈
    第七节  日本对满洲及中国其他地区的经济支配
  第六章  日本对苏联的侵略
  第七章  太平洋战争
  第八章  违反战争法规的犯罪(暴行)
C  篇
  第九章  起诉书中罪状的认定
  第十章  判决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