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工业技术 > 建筑科学、水利工程 > 建筑科学

AutoCAD建筑制图基础教程(2014版高等学校计算机应用规划教材)

  • 定价: ¥38
  • ISBN:978730241250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331页
  • 作者:编者:张霁芬//杨...
  • 立即节省:
  • 2015-08-01 第1版
  • 2015-08-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张霁芬、杨海勇编著的《AutoCAD建筑制图基础教程》结合《房屋建筑制图统一标准》GB/T 50001—2010、《总图制图标准》GB/T 50103—2010、《建筑制图标准》GB/T 50104—2010三个标准,以及相关的建筑设计规范,由浅入深地向读者介绍了AutoCAD 2014中文版的各项功能。全书可分为三大部分,共16章。第一部分为1~9章,介绍了AutoCAD绘制和编辑的基础知识;第二部分为10~13章,介绍了AutoCAD在建筑制图中的应用,包括建筑单体的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纸的绘制,建筑详图的绘制,以及三维图形的建模和效果图的绘制;第三部分为14~16章,介绍了AutoCAD图形输出、图纸管理以及一些常用的技巧。在本书最后的附录中,还为读者列出了规范推荐的图层命名和总图图例,以方便读者查阅。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建筑相关专业建筑制图课程的教材和参考资料,也可作为土木建筑工程人员学习AutoCAD的参考书。

目录

第1章  AutoCAD 2014使用概述
第2章  图形显示及图形选择
第3章  二维绘图基础
第4章  二维图形编辑
第5章  绘制及编辑图案填充
第6章  线型、线宽、颜色及图层设置
第7章  文字与表格
第8章  尺寸标注与编辑
第9章  块操作
第10章  绘制建筑单体图纸
第11章  绘制建筑总平面图
第12章  三维绘图基础
第13章  建筑效果图的绘制
第14章  图形输出
第15章  图纸的管理与发布
第16章  提高与技巧
附录A  常用快捷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