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而立(24)

  • 定价: ¥56.8
  • ISBN:978755026091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联合
  • 页数:245页
  • 作者:张艺兴
  • 立即节省:
  • 2015-10-01 第1版
  • 2015-10-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张艺兴首本半自传写真、首次记录成长点滴。
    6万字264页精美图文,讲述童星时代,韩国4年练习生生涯,EXO出道,成立工作室的点滴时光。
    韩国实地写真图片拍摄!
    日本樱花特种纸内文印刷!
    裸背线装!
    风琴折插页!
    随书赠送“小秘书吐槽”手册+随机一套6张季节明信片+海报!
    《而立(24)》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张艺兴。

内容提要

  

    当我们没有了自己的态度,没有了自己的想法,才需要借由哗众取宠的方式来争取他人的认同。
    我到了必须要打破自己的时刻了,找回自己,需要战斗。从来没有天分,只有努力。
    陌生的环境总是那么大,因为你会被每一颗灰尘绊住。
    努力是因为什么?是因为害怕,害怕不知道怎么面对未来,所以要多做准备。
    所有人只能帮助那个想要成长的你。没有人会求着你去成长,因为那是你自己的事情。
    有人问我在韩国那两年的生活是什么颜色?我想了很久,是没有颜色的,我不知道努力是什么颜色。
    《而立(24)》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张艺兴。

作者简介

    张艺兴,艺名LAY,1991年10月7日出生于中国湖南省长沙市,歌手,男子组合EXO/EXO-M中国籍成员。
    2005年张艺兴参加湖南经视《明星学院》比赛获得总决赛季军。2012年4月张艺兴以SM公司新组合EXO和其子队EXO-M中国成员身份正式出道,公开艺名为LAY。
    队内为主领舞、副主唱和乐器担当。
    2014年6月张艺兴以个人名义进行国内主持活动和综艺。
    2015年3月张艺兴正式成立个人工作室。

目录

序言
一颗站着的心的模样
立春 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上冰
  你最早的记忆是什么时候
  雨水 獭祭鱼、鸿雁来、草木萌动
  不行,你赶快唱,你唱歌我们时间最容易打发的咯
  惊蛰 桃始华、仓庚鸣、鹰化为鸠
  那些很重要的东西,它第一次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是抗拒的
  春分 玄鸟至、雷乃发声、始电
  如果我又进的话,怎么办?我爸干脆地说,言而有信
  清明 桐始华、鼠化为鴽、虹始见
  第一个意识到的是:我得学了
  谷雨 萍始生、鸣鸠拂其羽、戴胜降于桑
  我的两任钢琴老师一共上了四堂课就不教了
立夏 蝼蝈鸣、蚯蚓出、王瓜生
  陌生的环境总是那么大,因为你会被每一颗灰尘绊住
  小满 苦菜秀、靡草死、麦秋至
  学会礼仪,其实是去学会看到别人,尊重别人
  芒种 螳螂生、鹏始鸣、反舌无声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我已经开始走上自己的路了
  夏至 鹿角解、蜩始鸣、半夏生
  那种等待的感觉太不好了
  小暑 温风至、蟋蟀居宇、鹰始鸷
  我不知道努力是什么颜色
  大暑 腐草为萤、土润溽暑、大雨时行
  当时特别慌,怕
  立秋 凉风至、白露生、寒蝉鸣
  唯一记得的是,舞台非常大,还有自己很紧张
  处暑 鹰乃祭鸟、天地始肃、禾乃登
  我希望自己可以像跑长跑比赛一样,跑得长久一点
  白露 鸿雁来、玄鸟归、群鸟养羞
  不管怎么样,我都喜欢你
秋分 雷始收声、蛰虫坯户、水始涸
  我没改变过自己的内心,从来没有改变过
  寒露 鸿雁来宾、雀入水为蛤、菊有黄华
  喜欢是可以变的,但是爱是不会变的
  霜降 豺乃祭兽、草木黄落、蛰虫咸俯
  在RPG角色扮演游戏里,我的最好成绩打到了全服第二
  立冬 水始冰、地始冻、雉入大水为蜃
  它最初的名字叫《EXO2014》
  小雪 虹藏不见、天气上升、闭塞成冬
  让自己可以成为“四分之四”的张艺兴
  大雪 鹃鸥不鸣、虎始交、荔挺出
  我能做的只是坚持自己的选择
冬至 蚯蚓结、麋角解、水泉动
  明明有大好前程,非要独自流浪
  小寒 雁北乡、鹊始巢、雉始雊
  对自己的认可是在一次一次上台之后慢慢建立起来的
  大寒 鸡始乳、征鸟厉疾、水泽腹坚
  我的对手只有我自己

前言

  

    序言:一颗站着的心的模样
    写这本书的时候,总是会想到在韩国练习的几年,有时候记忆里出现的是空旷的地下练习室,有时候想起的是深夜突然惊醒后不知所措的自己……奇怪的是想起这些,不是因为那些日子辛苦,而是在走过这么几年之后,我发现是那一个个的夜晚支撑着我现在的生活。
    有一个烙印在脑海的画面,第一次站在出道的舞台上的时候,所有人看见我笑得多轻松,舞跳得多么自信,但我自己知道当时内心满满都是想要逃离的抗拒。舞台那么大,掌声那么响,当我的名字响起来的那一个刹那,当我的双腿迈上去的那一个瞬间,我内心深处在表面的兴奋之外,膨胀在脑子里的全部都是疑问句:刚刚的走位有没有错?我的表现及格了吗?待会儿一定不要说错话,刚刚是不是反应慢了半拍?我们会被认可吗?未来会好吗?
    我记得自己小心地掩饰着这种不知所措,把自己放到队友堆里,安慰自己:“还好我们人多!”是否真正属于这个舞台,我对自己还抱有很深很深的忐忑。但歌还是要唱下去,舞还是要跳下去……在脑子一片空白无法思考的时候,完全是凭借着练习时身体的记忆撑完了全场。还好后来回头去看出道录像的时候,不是担心中的样子。
    在这个瞬间,我才懂得那些纠结到每一个角度都必须一致的强迫症般的千百次练习,为的就是在这样的脑子抵不上用处,只有身体记得的时刻。我的身体站上去了,但我的心并没有立上去。因此,那时让我有勇气面对所有的声音和灯光的,只是来自身体的记忆。
    所以忘不掉在韩国练习的几年,是因为我的身体一直在提醒我。那几年,身体不停地被驱使、被舞动、被迫完成心里的念头,一次次做出心里的样子。有一次跟老妈视频,当时还在地下练习室,我对着视频把衣服一拧,哗地一下,满是汗水落在地上。然后我说了一句话,“妈,我真的努力了,如果没有出道,你不要怪我!”
    后来才反应过来当时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那是一种藏得很深的感觉,连自己都瞒过了。对我而言,所有的付出都应该有一个结果,努力的意义就是希望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我也会害怕自己的付出看不到希望。而那个时候,我只能用尽力气按住心底的不安,做出懂事的样子,因为那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经历这么辛苦的一切。
    努力并不一定会达到目的,但努力一定会有一个努力的结果,无论结果怎么样,和不努力肯定是不一样的。没有人可以决定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未来,但那些积累在身体上的感觉,决定了当你可以站起来的那一刻,你会是怎样的站立姿势,也决定了你未来站立的地方!
    有时候会听见大家说我有天分,其实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天分。梦想这个词很奇怪,以梦开头,却是要在现实里完成一切。当然不是真的做梦,因为有人曾经告诉我,梦,其实是一个人的心的样子。站在舞台上让别人看见,其实是要让大家看见一颗心的样子,看见梦想。
    若见我身时,如见我心,那样我觉得自己会飞起来吧!我常常看见在我心里面有一条龙,会保护我,所以一定也能带我飞。
    书名叫做《而立》,是因为孔子说三十而立,也是源于身边工作室的小秘书们怂恿说,算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个小总结吧。只是24岁,跟而立还差了整整六年,我当然会想,这真的合适吗?
    后来想明白了,这本书是我在往后看,看我走过来的痕迹。往后看的意义,当然是为了更好地向前飞,飞向那个叫做而立的三十岁。所以请看书的大家包涵谅解,在24岁当口的我冒昧地写下了这些。
    我尽力地去向后看,然后用最大胆的心,向前飞!
    我希望自己未来还可以站上一个又一个的舞台。站上去,站实了,把心立起来。然后才能谈得上让人看到,实现自己,再进一步能够帮助别人。我希望自己永远记得那些坚持和努力留在身体里的感觉,是这些力量,塑造出了我现在的样子。
    所立之处,决定了看到什么样的风景,承受什么样的责任,展现什么样的自我,活出什么样的未来。
    站立着的心,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